西府海棠為什麼叫西府海棠跟西府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9:01:45 字數 1029 閱讀 9956

1樓:yoyo貓貓怪

因晉朝時生長於西府而得名,一般指咸陽以西,北至彬縣、中含武功、專興平、禮泉,西至寶雞市

屬境內三區九縣。西府不僅是個地理概念,更多的是歷史蘊味。 海棠花是我國的傳統名花之一,花姿瀟灑,花開似錦,自古以來是雅俗共賞的名花,素有花中神仙、花貴妃有「國豔」之譽,歷代文人墨客題詠不絕。

一代大文豪蘇東坡也為之傾倒,「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燭照紅妝」,又因「明皇秋八月,太液池有千葉白蓮數枝盛開,帝與貴戚宴賞焉。左右皆歎羨久之,帝指貴妃示於左右曰:『爭如我解語花?

』」因此海棠雅號「解語花」。

據明代《群芳譜》記載:海棠有四品,皆木本。這裡所說的四品指的是:

西府海棠、垂絲海棠、木瓜海棠和貼梗海棠。海棠花開嬌艷動人,但一般的海棠花無香味,只有西府海棠既香且豔,是海棠中的上品。其花未開時,花蕾紅艷,似胭脂點點,開後則漸變粉紅,有如曉天明霞。

北京故宮御花園和頤和園中就植有西府海棠,每到春夏之交,迎風峭立,花姿明媚動人,楚楚有致,與玉蘭、牡丹、桂花相伴,形成「玉棠富貴」的之意。

西府海棠是什麼品種?

2樓:波奇網

西府海棠科屬薔薇科、蘋果屬,落葉小喬木。樹態峭立,幼枝有細毛,後**。葉長橢圓形,先端漸尖,基部楔形,邊緣有細鋸齒,嫩葉背面有短柔毛,表面光澤,葉質堅實,葉柄細長。

花淡紅色,萼筒有長柔毛,萼片**,卵形,與筒部等長。花柱5枚,果近球形,紅色,果肉帶紅白色。花期4月,果熟期9月。

西府海棠(詳情介紹)

生長習性原產我國,是海棠與山荊子的園藝雜交種。喜光、耐寒、能抗乾旱,不耐蔭。喜歡土層深厚、肥沃的微酸性至中性土壤。

繁殖方法播種、分株和嫁接。觀賞性好的品種多用嫁接。砧木用山荊子和海棠初生苗,用劈接、切接、芽接均可。

栽培管理栽後經常保持土壤濕潤、疏鬆、肥沃,每年秋季施有機肥。落葉後進行一次修剪,使樹體保持通風透光。乾旱季節要及時澆水。要注意防治蚜蟲和腐爛病。

綠化用途庭園中春季的觀花樹種,成簇的花朵艷麗多彩,楚楚動人,有「海棠花獨妍,二月艷陽天」之說,可在亭台周圍叢植,或門庭兩側對植。

西府海棠花可以泡水喝嗎,海棠花能不能泡茶

張愛玲說人生三恨,其中一恨是海棠無香。應該不會有很香的味道。海棠花泡茶是可以的,並沒有毒,但是花芯部分是苦的。海棠花能不能泡茶?1 海棠花10克,用沸水沖泡,代茶飲即可。2 海棠花在開花時採摘花朵,在陰涼處晾乾。海棠花20 30克,水600毫公升,放進水壺裡燒開就可以喝了。茶的味道淡淡的甜,清香。海...

西安三府灣客運站到西電新校區怎麼走(轉車越少越好)

三府灣沒有直達西電的車,建議在火車站轉車,三府灣離火車站很近,建議你走路過去,大約十幾分鐘時間,走過了太華路立交橋就可到,假如坐公交519 718可到。從火車站到西電,有好幾種。第一種 到火車站西坐600路區間到陝師大新校區,票價兩塊錢。然後坐到東大的小巴到西電新區下票價,兩塊五。這個比較快。方案二...

從長沙火車站到湘府路大橋西怎麼坐公交車,最快需要

公交線路 地鐵2號線 地鐵1號線 938路,全程約17.8公里 1 從長沙火車站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4站,到達五一廣場站2 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9站,到達省 站3 步行約400公尺,到達省 南站 4 乘坐938路,經過4站,到達湘府路大橋西站 長沙的地理位置和交通?長沙位於湖南東部,緊鄰江西羅霄山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