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是熱帶水果呀,熱帶水果都有哪些

2021-03-04 09:01:44 字數 4885 閱讀 4109

1樓:唯一

品種很多,主要來包括:

源榴蓮、蓮霧、人bai心果、柚子、金心果、尖du蜜拉、椰zhi子、夏威夷果、蛋dao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綠橙、龍眼、石榴、芒果、香蕉、菠蘿、菠蘿蜜、楊桃、百香果、火龍果、大葉棗等等。

.最典型:菠蘿、香蕉、芒果、火龍果、龍眼、荔枝其他如榴蓮、蓮霧、人心果、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夏威夷果、蛋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楊桃、百香果、台灣青棗等等。

熱帶水果都有很多

2樓:匿名使用者

常見類 :香蕉抄 檸檬 橙子 腰果 菠蘿 荔枝bai 枇杷 芒果 葡萄du

少見類 :楊桃 紅毛丹 龍眼 番石榴zhi 榴蓮 海南柚子 椰子dao 山竹 橄欖 蓮霧 雞蛋果

罕見類 :菠蘿蜜 番荔枝 黃皮 木瓜 西番蓮 神秘果聞所未聞類: 猴麵包 酸豆 人心果

熱帶水果都有哪些?

3樓:wyp駱遙

熱帶水果有:

1、香蕉:熱帶地區廣泛種植,味香、富含營養,植株為大型草本,植株結果後枯死,由根狀莖長出的吸根繼續繁殖,每一根株可活多年。

2、橙子:是熱帶水果之一,原產於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亞馬遜河流域一帶,16世紀從巴西傳入中國。

3、荔枝:屬**帶果樹,性喜溫暖,分布於中國的西南部、南部和東南部,廣東和福建南部栽培最盛。

4、枇杷:分為南**帶品種群和北**帶品種群兩大類,原產中國東南部,因葉子形狀似琵琶樂器而名,其花可入藥。

5、芒果:著名熱帶水果之一,含有糖、蛋白質、粗纖維,芒果所含有的維生素a的前體胡蘿蔔素成分特別高,是所有水果中少見的。

4樓:戒為良藥

常見的熱帶水果有椰子、芒果、菠蘿、荔枝、香蕉等。

1.椰子:椰子是典型的熱帶作物,也是熱帶地區風景植物之一。

海南椰子遍布全島,栽培已有2023年以上歷史,以東南沿海一帶為多,其中文昌縣享有「文昌椰子半海南」之美譽。椰樹四季花開花落,果實不斷,一株樹上同時有花朵、幼果、嫩果、老果,可謂「四世同堂」。椰子肉、汁都是嫩的比老的好吃,汁以喝當場採摘的鮮椰汁為美。

椰子用途很廣,椰肉可加工成多種食品,用以燉雞,便成海南佳餚之一。

椰子水富含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促進細胞再生長,可以飲用,甘甜解暑,瓊崖縱隊紅軍曾將其代替葡萄糖水注入靜脈維持生命;葉肉含35.5%的脂肪和大量能醒酒、有助於人體蛋白質合成和壯陽的鋅,可吃也可做椰蓉、奶油,椰殼可燒做活性炭;椰根煮水可**炎症;而"椰席"早在漢代就是朝廷的貢品了。

2.芒果:芒果肉質細膩,氣味香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有「熱帶果王」之稱。

芒果每年1月開花,5、6月成熟,秋芒則在9、10月間才是收穫的季節。鮮果多供生食,也可加工成罐頭、涼果和風味飲料。海南島種植芒果的歷史悠久,是我國芒果主要產區。

這裡品種眾多,其中象牙芒、白玉芒、青皮芒、呂宋芒、雞蛋芒、龍井大芒和秋芒都為我國大陸稀有。

3.菠蘿:菠蘿又稱鳳梨,鳳梨科果子蔓屬,單子葉多年生草本植物,熱帶、**帶水果。

具有消化、驅蟲、利尿等藥用價值,還是海南美味佳餚的配料。它是盛夏的消暑佳果,果汁中含有能助消化蛋白質的菠蘿朊酶。鮮食可清熱利尿。

海南栽培菠蘿已有百年歷史,主要品種是從馬來西亞引入「沙拉瓦」種,該品種品質優良、產量較高。

菠蘿是海南產量最大的熱帶水果,全島各地均有種植。很多遊客吃了海南的菠蘿,認為比其它地方所產的菠蘿更甜更香。菠蘿以生吃為主,還可和雞丁、肉丁同炒,風味又有不同。

4.荔枝:有「百果之王」美譽。

在海南島栽培歷史悠久,主要分布在瓊山市的永興、石山等多個鄉鎮。品質較好的品種有瓊山市羊山的鵝蛋荔、無核荔,黃皮丁香、蟾蜍紅等。荔枝的營養價值很高,果肉多汁,味甘美芳香,鮮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頭、釀酒、蜜餞等。

在永興、石山、美安、遒譚、十安路、龍橋一帶,萬畝荔枝連成一片綠海,十分壯觀。由於吸取火山地帶土壤的多種礦物元素,永興荔枝口味好,營養豐富,所產荔枝蜜尤其滋補。

品質較好的品種有瓊山縣羊山的鵝蛋荔、無核荔、黃皮丁香、蟾蜍紅等。荔枝的營養價值很高。它的果肉多汁,味甘美。有芳香,鮮食最好,也可加工成罐頭、釀酒、蜜餞等。

5.香蕉:是海南的主要水果之一,海南島亦為原產地之一,種植一年即結果上市,南部地區更快,栽苗6~8個月就結果。

主要分於陵水、三亞、樂東、文昌、瓊海、萬寧、澄邁、臨高等。香蕉蕉肉芳香,蕉皮有青綠色和鵝黃色的,剝掉蕉皮,肉質呈鵝黃色,香甜可口,芬芳撲鼻。

四季**不斷。著名的品種有高把蕉、矮把蕉、油蕉、西貢蕉、粉蕉、芽蕉、蛋蕉等。華南熱作兩院成功培植的紅香蕉,則是熱帶水果稀有品種,外觀好,品位優。

香蕉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除鮮食外,還可加工成罐頭食品,也可烘乾、曬乾製成蕉粉、蕉片或發酵釀酒,並可深加工成香蕉香精,作為各種飲料香劑。

擴充套件資料:

儲存方法

蔬菜、水果放在塑膠袋內貯存,是人們在冬季常用的一種科學保鮮方法。

其原理是降低氧的濃度,增加二氧化碳的濃度,使蔬果處於休眠狀態,延長貯存期。然而,貯存的時間不能過長。

因為蔬菜水果為有機食品,含水分較高(60%~95%),並含有水溶性營養物質和酶類。 在整個貯存期間仍迸行著很強的呼吸活動。在一般情況下,每上公升10°C,呼吸強度就增加一倍,在有氧的條件下,果蔬中的醣類或其他有機物質氧化分解,產生二氧化碳和水分,並放出大量熟量;在缺養的條件下,醣類不能氧化,只能分解產生酒精、二氧化碳,並放出少量熱量。

但是,二氧化碳濃度不能無限度地上公升,只能提高10%.氧濃度的下降也不能超過5%,否則果疏在缺氧時為了獲得生命活動所需的足夠的能量,就必須分解更多的營養。同時,因缺氧呼吸產生的酒精留在果疏裡,會引起果疏腐爛變質,所以果蔬放塑膠袋內存放時間不宜過長。

要想將果蔬放在塑膠袋裡貯存,就請您不要怕麻煩,隔兩三天把塑膠袋的口開啟,放出二氧化碳和熱量,再把口扎上,這樣就會減少腐爛變質現象的發生。

熱帶水果莫放冰箱中

各色熱帶水果如火龍果、芒果、荔枝、龍眼、木瓜、紅毛丹等,這些水果買回家後一旦放進冰箱,沒幾天就開始果皮凹陷,出現黑褐色的斑點,這說明水果已經被凍傷了。

熱帶水果大部分都怕冷,不宜放在冰箱中冷藏。很多時候,人們通常都會將吃不了的水果放進冰箱冷藏起來,其實這樣做 對熱帶水果,如香蕉、火龍果、芒果、荔枝、木瓜等,都是非常不好的。

這些熱帶水果都已經習慣了熱帶的高溫,因而若把它們放進冰箱冷藏,它們勢必會「水土不服"。拿香蕉來說,如果把它放在低溫的環境中,就會將其凍 傷。這種凍傷會使香蕉的細胞膜產生破損,之後細胞內部的酶和多巴胺物質就 會滲透出來,這些物質會加快香蕉的氧化過程,使香蕉皮變黑。

同時,這些物質還會加快香蕉的熟化過程,導致水果過度成熟,最後腐爛。

一般說,溫帶水果,如葡萄、蘋果、梨等放在冰箱裡,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而香蕉和芒果在10°C的溫度下儲存,果皮就會變黑;菠蘿在6°C~10°C下儲存,不僅果皮會變色,果肉也會呈水浸狀;荔枝和龍眼、紅毛丹等在1°C~2°C下儲存,外果皮顏色會變暗,內果皮會出現像燙傷一樣的斑點,這樣的水果往往不能再吃了。

熱帶水果最好放在避光、陰涼的地方貯藏。如果一定要放入冰箱,應置於溫度較高的蔬果槽中,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超過兩天。

水果的日常儲存分類

第一類:不要放入冰箱,否則會凍傷。如:香蕉、楊桃、枇杷、龍果、芒果、荔枝、龍眼、木瓜、紅毛丹等。

第二類:可以放入冰箱,但一定要先催熟 (即未熟果不可放入冰箱).如:榴蓮、芒果、釋迦、百香果、柿子、木瓜等。

第三類:必須放入冰箱,才能久存。如:桃子、桑椹、李子、櫻桃、板栗、番石榴、葡萄、梨、士多啤梨、山竹、甜瓜、柚子等。

第四類:常溫儲存或冰箱冷藏均可。如:檸檬、鳳梨、葡萄、柳橙、橄欖、青棗、蘋果、西瓜、橘子、椰子、葡萄柚、甘蔗等。

5樓:庫春柔樸軒

香蕉、山竹、椰子、紅毛丹、芒果、榴蓮、菠蘿蜜、蓮霧、番石榴、菠蘿、荔枝、龍眼、木瓜、楊桃等

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水果有:龍眼、荔枝、芭蕉、桃金孃、錐慄、橄欖、楊梅、酸豆、油甘子、榴蓮、人心果、腰果、油梨(鱷梨)、番石榴、甜蒲桃、菠蘿蜜、芒果、山竹、柑桔、紅毛丹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的熱帶水果有:菠蘿、香蕉、芒果、火龍果、龍眼、荔枝、榴蓮、蓮霧、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夏威夷果、蛋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楊桃、百香果、台灣青棗等等 。

8樓:蘇寄蕾桓舒

熱帶水果有好多,如榴蓮、蓮霧、人心果、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夏威夷果、蛋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綠橙、龍眼、石榴、芒果、香蕉、菠蘿、菠蘿蜜、楊桃、百香果、火龍果、大葉棗等等。.最典型:菠蘿、香蕉、芒果、火龍果、龍眼、荔枝

其他如榴蓮、蓮霧、人心果、柚子、金心果、尖蜜拉、椰子、夏威夷果、蛋黃果、油梨、紅毛丹、番荔枝、西番蓮、檸檬、木瓜、楊桃、百香果、台灣青棗等等。

另外,海南以及雲南南部熱帶、**帶水果種類繁多,熱帶水果品質優良。有些熱帶水果為海南獨有,有些**帶水果也比國內其它地區上市早一至兩月,而西瓜則是四季常甜。海南島栽培和野生的果樹有29個科、53個屬、400餘個品種,為世界上其它果區所罕見。

9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榴蓮,橙子,菠蘿,椰子,南方那邊都熱帶水果。

10樓:丁飛閆闌

熱帶水果是個集合名詞,其本身充滿著異域風情。熱帶水果不僅味道甜美誘人,而且

形狀各異,顏色艷麗迷人。我們經常可以看見和吃到的有香蕉、芒果、菠蘿、荔枝、龍眼、枇杷、木瓜、火龍果、紅毛丹、柚子和石榴等,經常看見不經常吃的有檸檬、椰子、榴蓮、山竹、楊桃、菠蘿蜜、綠橙等,很少看見也很少吃的有蓮霧、人參果、金心果、夏威夷果、百香果、鱷梨、鳳梨釋迦、西番蓮和大葉棗等。

11樓:樸晚竹節茶

**帶水果種類有:香蕉、柑桔、葡萄、柚子、甘蔗、

蓮霧、楊桃、油桃、櫻桃、士多啤梨、木瓜、聖女果

12樓:浮淑珍庾春

菠蘿蜜、山泥子、番荔枝、山竹、油皮、甘蔗、蓮霧、楊桃、油桃、士多啤梨、木瓜、菠蘿、西瓜、枇杷、龍眼、荔枝、芒果、香蕉,葡萄,聖女果榴蓮:熱帶水果之王山竹:熱帶水果之後

求這種熱帶水果的名稱,熱帶水果有哪些?圖片及名稱越多越好

這是黃皮果,又稱黃枇,富含維他命c,可以輕微舒緩咳嗽 熱帶水果有哪些?及名稱越多越好 20 1 芒果 芒果是海南島最常見的水果。芒果最合適的生長溫度是24度到30度。氣溫低於10度時就停止生長。海南省是我國種植芒果最多的省份,主要集中在陵水 保亭一帶。印度是世界上芒果產量最高的國家。傳說古印度的一名...

熱帶怎麼產寒性水果,為什麼熱帶水果卻是涼性的 ?

這可能是大自然讓人生存的的法則 熱帶地區產的多數是涼性和寒性水果,而北方寒帶地區溫性和熱性水果,南方太用寒性水果給人遲帆散降溫吧。這是大自然的奧妙。我也說不太明白。水果的溫熱寒涼屬性。熱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 榴連 黑棗。溫性水果 適合寒性體質 芒果 荔枝 桃子 龍眼 紅毛丹 水蜜桃 板栗 釋迦 椰子...

熱帶水果哪些是寒性的哪些是熱性的

寒性水果 西瓜 香蕉 奇異果 甜瓜 柚子 橘子 柿子 香瓜 梨 芒果 荸薺 等。熱性水果 荔枝 桃 龍眼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等 椰子是去火的,芒果是上火的好吧 屬於溫熱性的水果有哪些?溫熱水果有荔枝 桃子 龍眼 櫻桃 椰子 榴蓮 杏子等。溫熱性水果,具有溫中散寒助陽的功能,可用來 寒證,像是怕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