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壓鍋爐不裝水箱行不行

2021-03-04 09:01:43 字數 1181 閱讀 665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你只是bai燒開水du是可以不裝水箱的。如果zhi是做為供dao熱系統,肯回定是不行的。

答常壓熱水鍋爐原則上是必須是開放式系統,必須設膨脹水箱的。

冷水加熱後體積一定是要膨脹的,系統缺水可以補水的。

常壓鍋爐安裝為承壓系統決是要接受處罰的!是關係到安全的大事,決不可胡來!

2樓:新鄉鍋爐董東華

不裝水箱,裝水桶、水缸、水罐也行。只要在系統高處有兼具補水箱和膨脹水箱功能的敞口容器就行。

蒸汽鍋爐汽往水箱走補不了水怎麼辦?

3樓:翰林學庫

跑水現象是常壓熱水鍋爐執行中常見的故障之一,首先我們要知道鍋爐的高位水箱是什麼:它一般做為消防水的備用水或者工業水的備用水,原理上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設在鍋爐房或者汽機房上部,依靠高位低位壓差來達到供水目的,也叫做膨脹水箱。然後在常壓熱水鍋爐採暖系統中,今天我們就來講解一下它的發生現象和解決辦法,經常發生鍋爐跑水現象主要有以下兩種情況:

一,停幫浦跑水停幫浦後熱水鍋爐水位迅速上公升,水從常壓熱水鍋爐或水箱溢位。通常原因如下: 1.

沒有安裝自動啟閉閥,停幫浦時,沒有立即將回水管路上的閥門關閉,切斷回水管路,導致水跑出。解決方法是:在回水管路上的阻力調節閥處加裝一快開式閥門,停幫浦時,司爐人員迅速將此閥門關閉,否則水將很快跑出。

這種方法要求司爐人員的責任心要強,不能離崗。 或在回水管路上安裝自動啟閉閥或電磁閥,停幫浦時閥門自動關閉。2.

安裝了自動啟閉閥, 但啟閉閥失靈或洩露嚴重。此時應對自動啟閉閥及時進行修理或更換。

二,執行過程中跑水:其現象是 1.熱水鍋爐及水幫浦執行時,鍋爐水位逐漸公升高,然後從鍋爐頂部溢位。

同時系統高位水箱水 下降,系統中逐漸缺水,上部暖氣不熱,且有嘩嘩的流水聲。2.熱水鍋爐及水幫浦執行中,係位水箱水位逐漸上公升,然後水自溢流管中流出,同時鍋爐水位下降,這種跑水容易造成鍋爐缺水。

鍋爐執行中跑水的主要原因是回水系統的阻力調節不當。在熱水鍋爐執行時,系統處於滿水狀水按一定的流速迴圈,當阻力處於平衡狀態,也就是水幫浦送出去的水量與系統回水量相等時,就不會跑水。

解決熱水鍋爐執行當中跑水的方法:一是在回水管路上設定阻力調節閥進行調節, 使回水系統阻力處於平衡狀態。二是採用下供上回式供暖系統,由於供水是在系統的下部,回水在上部,即回水系統的最高點。

從而能有效地避免執行中跑水的問題。

常壓燃氣鍋爐需要鍋爐證嗎,常壓鍋爐需要辦理特種裝置證書嗎,常壓鍋爐操作人員是否應具備特種作業人員證書?

常壓的不需要,注意按照操作規範操作就行了。常壓鍋爐需要辦理特種裝置證書嗎,常壓鍋爐操作人員是否應具備特種作業人員證書?常壓鍋爐不需要辦理特種裝置證書嗎,常壓鍋爐操作人員的操作人員無須特種作業人員證書。需要特種裝置正的鍋爐是指利用各種燃料 電或者其他能源,將所盛裝的液體加熱到一定的引數,並對外輸出熱能...

常壓天然氣鍋爐和承壓鍋爐有什麼區別

襲單來bai說就是 常壓的就 du是無壓力的,承壓的就是有壓zhi力的dao。型號表示上,常壓型號前面多個c,比如cwns2 1.2 q這款就是2噸常壓鍋爐,而wns2 1.2 q則表示的是承壓鍋爐。承壓鍋爐廠家 最大的區別就是鍋爐執行中乙個帶壓執行,乙個不帶壓力執行。另外承壓鍋爐安裝與使用要經過當...

常壓立式燃煤鍋爐DZL140770AII,採

你這個型號和前面說的不一致啊,dzl是臥式鏈條爐排型的,立式常壓的是clsg的,你要哪種清楚嗎?你需要什麼型號的 我是廠家 取暖鍋爐dzl1.4 0.7 95 70 aii,能從型號中看出是幾噸的鍋爐嗎 dzl1.4 0.7 95 70 aii 你這是1.4 mw的相當於2t 噸 的熱水鍋爐。1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