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彼此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歌最好林夕的詞

2021-03-04 09:01:32 字數 1659 閱讀 9053

1樓:聰明小包

夕爺在這個門類最經典的無疑是《似是故人來》了。交給王菲的《曖昧回》,寫的是

蜻蜓點水,似即若離答的遺憾。

當然同為香港詞壇巨匠的阿y所作的《勞斯萊斯》和《再見露絲瑪莉》都是非常精彩的作品。都來自何菇,慨嘆同性之戀的悲哀。

如果想表達人群中擦身而過的遺憾,同樣來自黃偉文的《日與夜》(也是他本人的得意之作),台灣才女樓南蔚給蔡淳佳的《他和她》都可以考慮。

林夕大徒弟林若寧的《追風箏的孩子》描寫童年初戀,也是類似的感情。

最後,如果是婚外情虐戀題材的話,前有陳少琪老師代表作《禁色》,後有阿y交給eason的《無人之境》。

本人興趣所在,推薦的大多是廣東歌,您參考。

彼此深愛卻因種種原因不能在一起的粵語歌曲有哪些?

2樓:翡城霧嬈

無名份的浪漫

bai 黎明(詞 林夕)

相思du風雨中 張學友;湯寶zhi如

遙遠的她

dao 張學友

忘記你我做

內不到 張學友

忘情冷雨夜容 張學友

當愛變成習慣 張學友

無聲仿有聲 謝霆鋒

愛在記憶中找你 林峰

3樓:第十恣貓

富士山下 明年今日 暗湧 左右手 不如不見

林夕寫的最打動人的歌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樣恨我好不好過,溫馨被單都變成負

荷,當牧童害了綿羊難道版覺得慶賀。《權你這樣恨我》——如是我聞,仰慕比暗戀還苦......難道愛比恨更難寬恕。—《寬恕》電視劇集《天龍八部》——多年後想起今天值得不值得—《打錯了》王菲——你很愛我,你只愛我,聽得不好意思寂寞。

—《感情生活》王菲 ——期待你,也至少勸我別勞累。但我把談情的氣力轉贈誰,跟你**之中講再會。再會誰?

暴雨天,我至少想講掛念你。然後你,你最多會笑著迴避避到底。明明不筋竭都力疲......我想哭--《假如讓我說下去...楊千嬅》。

——「如果你知我苦衷,何以沒一點感動。誰想到這樣凝望你竟看不到認同」。《如果你知我苦衷》 曲:

張國榮 詞:林夕——因為我堅強到利用自己的痛心轉換成愛心,抵我對他操心,已記不起我也有權力愛人——「明明曾陪我渡過最痛一天,看護我,吃藥也比蜜甜。明明曾和我愛到有點瘋癲,剛別過,回頭已致電。

《無仇無怨》——得到,你的愛情,還要再得到你任性。一切,原是注定,因我跟你都任性 《明知故犯》——有生之年狹路相逢終不能倖免,手心忽然長出糾纏的曲線,懂事之前情動以後長不過一天,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流年》

5樓:匿名使用者

林夕是bai個極端的悲觀主du義者。他曾說自己再沒有投入情zhi感的資格;無dao論誰給他全世界內

他都會懷疑;容哪怕在心花怒放的瞬間,也只是開到荼靡。因此,他寫出的歌詞,妖魅橫生句句致命傷人傷己。

隨便寫寫吧,上面一句是複製的。其實

我一直認為紅豆是林夕少有的溫暖為乙個人把相思熬成傷口,不外乎也是一種幸福以前不太明白,後來懂得了生活本身就是如此簡單的一件事情。我們把一切甜蜜,熬成傷口,然後等待結痂,在若干年後回首。才會發現走過的路步步艱辛,才可珍惜現在的擁有。

嗯,就是那麼一句還沒為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網名,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情侶網名

女方 血花 血紅的花瓣 男方 落葉 香謝的落葉 意思 是彼岸花,花與草一千年又一千年無法見面,卻相愛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網名 彼岸花 錯過。唯美的 我想要乙個兩人相愛卻又不能在一起的網名 愛是什麼?愛的含義很廣泛,可以是友情 親情 愛情 其中可能人們最感興趣的當屬愛情吧?那我就不妨說說愛情。愛情是個...

傷感相愛不能在一起的句子,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唯美句子

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恨不生同時,日日與君好 傷心憑欄,來世化蝶 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 相見時難別也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隨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唯美句子 若是兩情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1.以後的以後,回家的路上再也不會有你的身影,夕陽下...

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用詞語怎麼形容,相愛又不能在一起用什麼詞來表達

可愛不可及 應該是吧。兄弟 喜歡就去追!不要怕拒絕!她拒絕就拒絕。如果你是個好男生!她一定會知錯難改的!如果她不拒絕的話 呵呵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相愛的人未必能在一起,時間長了會想開的,兄弟自己過的充實了自然會忘了她的 相思相望不相親 這句很貼切 相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