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報名,我姓呂,用英文怎麼寫,我姓呂,用英文寫應該是Lu還是Lyu

2021-03-04 09:01:32 字數 1540 閱讀 4528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證實,護照姓名拼音中,大寫字母ü用yu代替,如呂,用lyu拼寫。

5月15日全國啟用新版普通護照後,一些姓呂的市民發現,自己的姓氏拼音被拼寫為「lyu」

我姓呂,用英文寫應該是lu還是lyu?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辦理護照外,在新辦理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以及參加雅思等出國留學考試時,最好也填寫「lyu」。

關於「呂」字的拼音,書面上正確的寫法應該是「lü」,現在多見的有以下幾種——

lv,是一種計算機輸入法,是按照《漢語拼音方案的通用鍵盤表示規範》來寫的,是因為電腦鍵盤上沒有韻母「ü」這個鍵,所以變通地採用「v」這個鍵代替。

lu,是因為韻母「ü」沒有大寫形式,所以,在某些公共場合上,或者護照上,就寫成「lu某某」。

「漢語拼音裡是根本沒有『v』這個韻母,同時韻母『ü』也不屬於英文本母,護照上的『lu』,也非常容易和『路』、『魯』等拼音混淆在一起。」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出國科科長呂俊辰說,從今年5月15日簽發新的電子護照開始,全國執行新規定,填寫申請**,要把「lu」書寫成「lyu」。

新規定裡還表示,如果名字中也有「ü」這個音,比如「女」字,也需要改寫成「nyu」。

「護照過期或者遺失需要補辦的,都要執行新規定,如果遇到更改後造成影響的,可以辦理加註手續。」呂俊辰科長說,「加註」就是在護照的備註頁面上,把原來「lu」拼寫方法做乙個備註,這樣的話,兩種拼音方法都可以通用了,加註費用為20元。

「如果有同學之前已經用lu或lv,申請參加雅思考試或國外大學,在辦理新護照時,最好也辦理加註手續。」

3樓:小飛燕

我姓呂英文:my name is lu

中國人名翻譯成英文都是拼音,然後首字母大寫即可,除非額外起的英文名,如:lily,tom......

4樓:匿名使用者

14年已經改了,不要聽他們的,我的護照上已經改為lyu

5樓:puooka燕燕

lyu 用「yu」代替「ü」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lv,嗯,就是這樣的

來自知公尺使用者

7樓:是蘇打暉吶

當然是lu,u上要加兩點

雅思報名中 姓名拼音/英文姓名如何寫?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網上註冊還是考試時,名字全部是每個字母都大寫,zhang huyang 是對的,因為最後ielts成績單上顯示的就是全部大寫

我姓呂sat報名填的lv但是護照上是lyu這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培臻國際解答:bai因為du計算機輸入是沒有拼音ü的zhi,所dao以用yu代替,呂的正確專寫法是lyu ,2023年後的護屬照都變成了lyu,你可以在護照、港澳通行證、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上做拼音加註,證明更改前後是同一人。或者在sat官網上修改註冊資訊,發封郵件說明情況。

關姓英文是什麼Kuan嗎,我姓呂,用英文寫應該是Lu還是Lyu

kwan 是說按照拼音的寫法,讀起來也像是國語的發音,這是大陸的標準.香港之類的不按這種標準 用guan就行了,這是國家標準。如果你想讀起來更像你的漢語名字,也可以使用kuan。我姓呂,用英文寫應該是lu還是lyu?除了辦理護照外,在新辦理港澳通行證 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以及參加雅思等出國留學考...

我姓傅用英文怎麼寫,不要用拼音,我姓傅用英文怎麼寫,不要用拼音,香港拼音

香港也是fu這樣拼的啊,比如傅家俊的英文名就是marco fu foe 有個球星就叫vivian foe,翻譯過來是維維安.福 my family name is fu.沒什麼不對的啊,為什麼覺得fu不好呢 fourierism 我姓傅用英文怎麼寫,不要用拼音,香港拼音 my family name...

我姓呂,托福註冊姓名的英文姓是寫LYU還是LV還是LU?我的

托福註冊姓名的英文姓是寫lyu 用 yu 代替 近日,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證實,護照姓名拼音中,大寫字母 用yu代替,如呂,用lyu拼寫。此前,由於英文本母及電腦鍵盤上無 呂字的拼寫只能用lv或lu代替。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表示,新辦理的護照上拼寫發生了改變的市民,可以向護照簽發機關申請辦理姓名加註。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