彌勒縣屬於雲南的哪個地級市,雲南省彌勒市屬於市還是縣

2021-03-04 09:01:29 字數 3484 閱讀 7576

1樓:趙風暴烈酒

雲南哈尼族彝族自治州

2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屬於雲南省紅河州的乙個縣城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紅河州彌勒縣眯勒虎

4樓:胡艾成芷荷

2023年10月8日,***批准,將路南彝族自治縣更名為石林彝

專族自治縣。

石林彝族自治縣位屬於雲南省東部,昆明市東南部,屬昆明市所轄的遠郊縣。東部和南部與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瀘西縣、彌勒縣接壤,北部與曲靖市陸良縣相鄰,西部和西北部與昆明市宜良縣毗連。[

5樓:招之賞方方

彌勒市位於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內(東經103°04-103°49,北緯23°50-24°39),素稱專紅河州「北大門」屬,南抵國家級開放口岸河口316公里,市內交通四通八達,昆河公路縱貫腹地93公里,滇越鐵路沿西境跨越78公里,有g80廣昆高速公路經過,具有良好的區位和交通優勢。2023年1月,經***批准,民政部批覆:撤銷彌勒縣,設立縣級市彌勒市,由雲南省直管,紅河州代管。

市人民**駐彌陽鎮。

雲南省彌勒市屬於市還是縣

6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彌勒市屬於雲南省紅河州下轄的縣級市(與縣是同乙個級別),地處雲南省東南部、紅河州北部。

雲南的彌勒縣屬於哪個地區

7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縣屬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內。

並於2023年1月,經***批准,民政部批覆:撤銷彌勒縣,設立彌勒市。

8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縣位於雲南省東南部,紅河州北部.今年1月24日,經***批准,同意撤銷彌勒縣,設立縣級彌勒市,以原彌勒縣的行政區域為彌勒市的行政區域,彌勒市人民**駐彌陽鎮,彌勒市由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管轄。

彌勒有史記載達2000餘年,公元2023年改州為縣至今已有243年的建縣歷史。新中國成立60多年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彌勒實現了由貧窮落後向繁榮進步的歷史性跨越。2023年,地區生產總值完成201.

05億元,在全省縣域經濟中排名11位,公共財政預算總收入完成18億元,農民人均純收入達6212元。撤銷彌勒縣設立縣級彌勒市,對加快彌勒經濟社會發展,促進民族繁榮穩定,推動紅河州,乃至全省工業化、城鎮化程序有著十分重要的意義。

彌勒市屬於哪個省?

9樓:輕風一笑

彌勒是雲南省紅河州下轄市。

彌勒市是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轄縣級市,專位於雲南省東南屬部、紅河州北部。是紅河州「北大門」,南抵國家級開放口岸河口316公里,市內交通四通八達,昆河公路縱貫腹地93公里,滇越鐵路沿西境跨越78公里,有g80廣昆高速公路經過。

2023年1月,經***批准,民政部批覆:撤銷彌勒縣,設立縣級市彌勒市,由雲南省直管,紅河州代管。市人民**駐彌陽鎮。

截至2023年末,彌勒市轄10個鎮、2個鄉,總人口為527767人。

2023年,彌勒市地區生產總值完成201.05億元。 彌勒市是高原葡萄之鄉,有中國著名葡萄酒品牌「雲南紅」。

彌勒是雲南的那個地方

10樓:軍讓興錦

是雲南省的乙個縣,紅河哈尼

族彝族自治州彌勒縣,

位於雲南省東南部.地處雲南省中部偏南,內紅河哈尼族彝容族自治州北端;位於東經103°04′′-103°49′′,北緯23°50′′-24°39′′之間,北依昆明,南接開遠,東鄰文山,西接玉溪。縣城彌陽鎮距省會昆明143公里。

彌勒充分利用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種植葡萄面積達到4.2萬畝,種植燈盞花3000多畝,種植生物藥材薯蕷2500畝;種植亞麻8600畝,原莖產量達258.6萬公斤,亞麻種子達36326公斤

,造就了譽滿州內外的「糖倉」、「煙倉」之美稱,特別是葡萄產業崛起後又被稱之

為「東方波爾多」和「葡萄酒城」

雲南省紅河州彌勒縣有多少個鄉鎮,分別是哪些

11樓:點點在心

彌勒是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下轄縣級市。截止2023年8月,彌勒市下轄10個鎮、2個鄉。

分別為:

一、彌陽鎮

位於東經103°27』,北緯24°25』,是彌勒市人民**駐地,是全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全鎮國土面積389.4平方千公尺。

二、新哨鎮

處於甸溪河兩岸,東部與東山鎮相鄰,南部與竹園鎮為界,西側與虹溪鎮、五山鄉、西一鎮接壤,北連彌陽鎮、衛瀘鄉,距彌勒市區18千公尺,距省會昆明170千公尺,南至州府行政中心蒙自127千公尺,鎮域面積315.2平方千公尺。

三、竹園鎮

位於雲南省紅河州彌勒市南部,地處珠江水系甸溪河沿岸,北距省會昆明169公里、彌勒市區37公里,南距州府蒙自89公里。鎮域國土面積204平方公里。

四、朋普鎮

位於彌勒市南端,東臨江邊鄉,西靠巡檢司鎮,南接開遠市,北連竹園鎮,距彌勒市區56千公尺。

五、虹溪鎮

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彌勒市西南部,東與竹園鎮相鄰,西接五山鄉、北接新哨鎮,南與巡檢鎮接壤。

六、巡檢司鎮

位於市境西南部,距市區85公里,地處山區和丘陵地帶,南盤江流經鎮境西緣。

七、西一鎮

位於彌勒市城西部,東接彌陽鎮,南與五山鄉、新哨鎮相連,西連西二鎮,北與石林縣大可鄉、西三鎮接壤,國土面積345平方千公尺。

八、西二鎮

位於東經103°3′36′′~103°15′18′′,北緯24°14′15′′~24°32′36′′之間。西二鎮東接西一鎮,南連五山鄉,西沿昆河鐵路隔南盤江與玉溪華寧縣相望,北與昆明市的宜良、石林兩縣接壤,地處「三州(市)四縣」交界。

九、西三鎮

位於雲南省紅河州彌勒市北部,東、西、北三面與石林縣接壤,南與彌陽、西一鎮毗鄰。北距昆明132公里,南至彌勒縣城10公里,南離紅河州新州府蒙自140公里,地處昆明、紅河兩個經濟區的接合部。

十、東山鎮

位於彌勒市東部,距縣城48公里,是兩州(文山、紅河)三縣(彌勒、瀘西、邱北)的交界處,全鎮轄國土面積368平方千公尺。

十一、五山鄉

位於彌勒市西南部,東接虹溪鎮,南連巡檢鎮,北鄰西

一、西二鎮,山水連華寧,隔江望建水。鄉**所在地四家村海拔1700公尺,距市區58千公尺。

十二、江邊鄉

位於雲南省楚雄州元謀縣城東北角,東經101o48'至102o05',北緯25o'52至26o03'之間,東與武定縣環州、東坡二鄉接壤,南、西、北與本縣黃瓜園、物茂、姜驛等鄉(鎮)相連,國土面積254.83平方千公尺。

12樓:匿名使用者

彌勒縣轄10個鎮、2個鄉:彌陽鎮、新哨鎮、虹溪鎮、竹園鎮、巡檢司鎮、西一鎮、西二鎮、西三鎮、東山鎮、朋普鎮、五山鄉、江邊鄉;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13樓:起舞

這方面有很多資訊在網上都可以查到,我朋友來過麗江幾次,住過不同的客棧,映像最深的還是七彩驛站客棧的服務,服務很到位,網上顧客的評價也很不錯

雲南的彌勒縣屬於哪個地區,蒙自縣屬於雲南省的哪個市?

彌勒縣屬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位於雲南省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境內。並於2013年1月,經 批准,民政部批覆 撤銷彌勒縣,設立彌勒市。彌勒縣位於雲南省東南部,紅河州北部.今年1月24日,經 批准,同意撤銷彌勒縣,設立縣級彌勒市,以原彌勒縣的行政區域為彌勒市的行政區域,彌勒市人民 駐彌陽鎮,彌勒...

雲南有幾個市,雲南省有幾個地級市

截止2005年底 雲南省下轄 8個地級市 8個自治州 12個市轄區 9個縣級市 79個縣 29個自治縣。地級市 8座昆明市 曲靖市 玉溪市 昭通市 保山市 麗江市 普洱市 臨滄市縣級市 9座楚雄市 大理市 潞西市 景洪市 安寧市 宣威市 開遠市 箇舊市 瑞麗市 州級縣 4座紅河州首府 蒙自縣城 文山...

蒙自縣屬於雲南省的哪個市蒙自縣,屬於雲南省的哪個市?急求!!

蒙自縣指蒙自市,蒙自市是雲南省紅河州下轄市之一,是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首府。蒙自市位於雲南省東南部,是滇南中心城市核心區。蒙自市國土面積2228平方公里,其中壩區面積544.2平方公里,佔總面積的24.4 主城區面積30.8平方公里,轄區內有省級蒙自經濟開發區和省級紅河工業園區。2015年,蒙自市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