鄆城縣的地理環境,山東省鄆城縣屬於哪個市

2023-02-19 08:55:03 字數 2522 閱讀 9170

1樓:匿名使用者

本段【鄆城概況】

鄆城縣」一詞屬漢語政區地名,其標準讀音為「yùnchéng xiàn」。它所指代的縣級行政區域(地理實體),位於山東省西南部。地處北緯35°19′~35°52′,東經115°40′~116°08′。

東鄰梁山縣、嘉祥縣,西接鄄城,南連巨野縣、菏澤市,北隔黃河與河南省臺前縣、範縣相望。南北長44公里,東西寬公里,面積為1571.

3平方公里。人口萬人。

縣人民**駐鄆城鎮,在省會濟南西南方向150公里處。為菏澤市轄縣。

歷史上鄆城的名稱和歸屬變化較大,考證其原因,一是鄆城地處平原,又是中原地區,朝代變化,兵連禍結,往往首當其衝。二是地理環境所致,鄆城北臨黃河,歷史上黃河多次決口,水災頻繁,縣城位址常常變換。據記載:

唐貞觀八年,鄆州治(今張營)地下溼,徙治須昌縣(今東平);又《金史。地理志》載:「金大定六年五月,徙治盤溝村(今城址),以避河決」。

印證歷史,鄆城始建於春秋,歷經朝代變換,多為縣製,距今已有兩千多年的歷史,是當之無愧的千年古縣。

2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菏澤,有宋江武校,仿宋一條街 ,唐塔。

山東省鄆城縣屬於哪個市

3樓:聖誕老東東

山東省鄆城縣屬於山東省荷澤市。

鄆城縣位於山東西南部,是山東省菏澤市下轄縣,屬華北平原。地處範圍為北緯35°19′-35°52′,東經115°40′-116°08′。

鄆城縣東臨濟寧市的梁山縣和嘉祥縣,南與巨野縣、牡丹區相連,西與鄄城縣為鄰,北隔黃河與河南省範縣、臺前縣相望。全境南北最長約公里,東西最寬約35.

71公里,總面積1643平方公里。

2023年鄆北縣併入鄆城縣,屬平原省菏澤專區。2023年撤平原省,隨菏澤專區歸山東省。2023年撤銷菏澤專區,改屬濟寧專區。

2023年復置菏澤專區,鄆城又還屬。2023年屬菏澤地區。2023年,鄆城縣屬菏澤市管轄至今。

4樓:生活

鄆城隸屬於山東省菏澤市,不是山西的。

鄆城位於山東省西南部、菏澤市東北部,地處黃河下游,總面積1643平方公里。鄆城縣屬暖溫帶半濕潤東亞季風大陸性氣候。截至2023年,鄆城縣轄18個鎮、2個鄉、2個街道。

縣**駐地唐塔街道。

鄆城縣是水滸故事的發祥地,素有「梁山一百單八將,七十二名在鄆城」之說。被評為山東省首批旅遊強縣,榮膺「中國好漢之鄉」稱號。鄆城縣是聞名全國的「戲曲之鄉」、「武術之鄉」、「書畫之鄉」、「古箏之鄉」。

2023年3月,鄆城縣被水利部公布為第一批節水型社會建設達標縣(區)。

5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山東省鄆城縣屬於菏澤市,截至2023年,菏澤市下轄2個區:牡丹區、定陶區,7個縣:曹縣、成武縣、單縣、巨野縣、鄆城縣、鄄城縣、東明縣,下設31個街道、123個鎮、14個鄉,297個社群、5514個行政村。

6樓:匿名使用者

鄆城縣位於山東省西南部,隸屬於中國山東省菏澤市。地處北緯35°19′~35°52′,東經115°40′~116°08′。東鄰梁山縣、嘉祥縣,西接鄄城,南連巨野縣、牡丹區,北隔黃河與河南省臺前縣、範縣相望。

截至2023年,全縣轄22個鄉鎮(街道),1個省級開發區,1041個村(居),總面積1643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積萬畝。2023年戶籍人口122.

1萬人,常住人口城鎮化率,戶籍人口城鎮化率22%

鄆城在哪的 20

7樓:網友

千萬不要到山東鄆城去做,那裡的業務員**太多,我這幾天就被騙了,除非你是本地人,你要是外地人根本就拿**沒辦法,被騙的幾萬塊錢還不夠折騰路費和打官司的了,我這輩子不在鄆城做了,太氣人了。

8樓:墨上傾寒

簡單的說,山東省菏澤市鄆城縣。

鄆城是哪的啊?

鄆城在山東**?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山東的西南的菏澤市鄆城縣。

10樓:木法沙

【鄆城概況】

【行政區劃】

【歷史沿革】

【政區沿革】

【自然資源】

【地理水文】

【經濟概況】

【產業優勢】

【投資環境】

【經濟發展】

【人口民族】

【醫療衛生】

【教育科技】

【文物古蹟】

【鄆城文化】

【戲曲之鄉】

【歷史名人】

【投資環境】

【經濟發展】

【人口民族】

【醫療衛生】

【教育科技】

【文物古蹟】

【鄆城文化】

【戲曲之鄉】

【歷史名人】

û©³çêçêð»¹ïø£¿

山東鄆城縣有多少人,地方有多大?

û©³çïøóð¶àéùèë 5

山東省鄆城縣公交車詳細路程,山東鄆城縣到濟寧市嘉祥縣有多少公里 有直達公交嗎

鄆城公交車到達楊莊集鄉的班次需多長時間一班班?縣醫院路口去二中坐幾路車 山東鄆城縣到濟寧市嘉祥縣有多少公里?有直達公交嗎?駕車路線 全程約58.1公里 起點 鄆城縣 1.菏澤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南方向出發,行駛30公尺,左轉進入盤溝路2 沿盤溝路行駛190公尺,在第1個出口,右前方轉彎進入東...

鄆城到聊城冠縣怎麼走,鄆城縣到聊城市的長途汽車里程是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160.5公里 起點 鄆城縣 1.鄆城縣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盤溝路行駛220公尺,左前方轉彎進入東門街 2.沿東門街行駛240公尺,直行進入s254 3.沿s254行駛38.5公里,過後蔡樓,左轉進入將軍渡浮橋 4.沿將軍渡浮橋行駛160公尺,過將軍渡浮橋約120...

碭山縣在元朝的地理位置,芒山鎮的地理環境

宋理宗紹定年間 1228 1233年 碭山縣為洪水蕩沒,遷治所至芒碭山南麓保安鎮 今芒山鎮柿園村 這個城址一直持續到元初。到了元憲宗七年 1257年 碭山縣又遷到現在 碭山縣城之東毛李莊的城址。芒山鎮的地理環境 芒山境內河流水系屬淮河水系,主要河流有王引河 鹼河 洪河。王引河沿鎮域西部自西北流向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