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1曾播出的現代詩歌朗誦的節目叫什麼

2021-03-04 09:01:27 字數 1424 閱讀 3478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提問相對模糊,央視播出帶十個朗誦的節目有:

中華長歌行

中華情電視詩歌散文

詩會,包括:清明詩會、端午詩會、中秋詩會、春節詩會已停播的有:新年詩會

**臺曾播出的一檔關於「詩句詩歌朗誦」的節目叫什麼?

2樓:若離糖果

電視詩歌散

文播出時間

週三 14:16 cctv-3 電視詩歌散文週六 09:07 cctv-3 電視詩歌散文《電視詩歌散文》的欄目宗旨是在眾多的綜藝晚會和娛樂節目中打造乙個詩意化的空間,弘揚真善美,滿足廣大電視觀眾日益增長的對高品位文化的追求。

以達到心靈的淨化、精神的啟迪和審美的愉悅。

詩歌,是文學體裁的一種,形式較為多樣化,可以吟詠、朗誦。朗誦是一種口語交際的重要形式和傳情藝術,是朗誦者把文學作品轉化為有聲語言的再創作,再表達的藝術活動。詩歌朗誦就是朗誦者用清晰的語言,響亮的聲音,優美的體態,引入的動作把原詩歌、作品有感情地向聽眾表達出來,以傳達詩歌的思想內容,以引起聽眾的共鳴。

**電視台10套播出過乙個朗誦現代詩的節目,叫什麼名字,拍的還不錯,環境很有詩意,有人記得叫什麼名 100

3樓:隨喜之新

總名稱:《詩會中國》。每年春節、清明、端午、中秋四個節日播出,分別叫做:春節詩會、清明詩會、端午詩會、中秋詩會。2023年春節詩會後停播。

4樓:匿名使用者

節目名字叫《電視詩歌散文》

5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是清明節晚會的一出節目哦,親。

6樓:心樂

清明詩會,,,,,,

7樓:孤獨求mm罵

中華好詩詞,,,,,不謝

**電視台曾經做過的一檔詩詞節目叫什麼名字?

8樓:尋找跳跳

是子午書簡嗎版?權

9樓:卡怪

故人西辭黃鶴樓, 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 唯見長江天際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獨封極樂另佳光,外界累累科技發。等到一朝八**,打破極樂成荒土!

東割一肉版獻倭寇,北割一肉送沙權

俄。南剔一骨給法強,西剔一骨讓英霸。

腐敗清朝衰中華!華夏兒女盡受屈!古代多少興繁業,盡今付之一東流!

肝膽烈壯火三丈,碧血清肺炸沖天。欲把怒氣朝天闕。只把恨聲向地波。

恨不力挽時狂瀾,痛擊侵軍保國土。卻是愁春東風吹,吹醒心頭萬恨絲。

長恨天!長恨地!只恨生不逢亂時。寧可不使國失尊,也不苟且見國亡

詩歌朗誦,要配樂(3分鐘左右),現代詩歌朗誦 配樂 要求三分鐘左右

完美的旋律 徐嘉琛 那陣琴聲,時時在我耳旁蕩漾 祖國,用青春的名義為你歌唱 誰在黃土地的富饒裡 耕種著自己堅韌不拔的名字 誰又在母親的微笑裡 把一切一切的苦難輕輕飛渡 祖國呵,當我用青春的名義 為你驕傲的歌唱 又怎麼抑制 那激動的淚水奪眶而出 可是,媽媽 其實我並不愛哭 當鮮豔的五星紅旗 高高飄揚在...

寫給競爭對手的詩歌朗誦,有關學習的現代詩歌

有關學習的現代詩歌 小牛我愛書山上的青草,秋枯晚,春發早,甜的多,苦的少。我細細啃,慢慢嚼,啃出汁水,嚼出味道,啃得魂牽,嚼得夢繞。葉兒嫩嫩,莖兒俏俏,知識是你的養料,智慧是你的懷抱。為了找你,我不畏山高,為了愛你,我迎著陡峭,總想多吃點兒,總想吃夠飽。篇一 讀書有感。持一本心靈的讀卷。席地而坐。面...

關於植物的現代詩歌關於植物的現代詩小詩10字?

桃花 每當我推開窗 四處張望 你都會張開嘴巴 大聲歌唱 只見你拿起你的粉色喇叭 吹出一首動聽的歌曲 好像在開心地訴說著什麼 我想了好一會兒 哦原來你在告訴人們春天的到來 落葉 食指 我隨手拾起一片落葉 若有所思地仔細端詳 乾癟的葉片上皺紋深藏 背面葉脈象青筋飽漲 沒有金黃榮耀的色澤 只是一張青灰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