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塊石頭扔進水中,濺起水花的高度是否與水的深度有關

2021-03-04 09:01:26 字數 793 閱讀 8499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有關的,這主

來要涉及水的源粘滯係數(即水給石頭的阻力)。水越深水花濺起的高度越低,但是差別不大,肉眼不一定可辨。樓上的說法有一定道理,但說的太不具體了。

具體說就是水越淺,石塊給水單元的動能越大(因為石頭所受的阻力較小),所以由能量守恆,水花的高度越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重力勢能和動能守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主要目的是想知道,拉翔怎樣不飆水起來

為什麼把石頭扔進水裡,水會被濺起

4樓:手持九頭魔力瞎

這個問題...你可以這樣想,當石頭緩慢地放入水中時,水不會被濺起,那麼逐漸增大石頭入水速率重複試驗,就發現石頭速度越快,水花越高.這說明水花被濺起與石頭入水速率有關.

那麼聯絡動能定理知道,石頭如水後會對水做功,那麼當水具有動能之後,就有可能會脫離水面了.

5樓:逆唚

由於水是有大量的水分子構成的,相鄰的水分子之間存在著分子力的作用,在石頭扔進水中時,石頭先帶動與其相接觸的周圍的水分子向下運動,又由於其它水分子的作用,這些水分子向下運動一段距離後又向上運動,形成上下振動;這些水分子又在分子作用力的作用下帶動其周圍更遠一些的水分子的上下運動,依次類推,從而形成越來越大的圓形波紋.

6樓:xiaxia梅

因為石頭在扔的過程中加速 接觸水面的時候 與水發生碰撞 石頭是重物 會往下沉 水花濺起

撿到一塊石頭,有認識的嗎,我撿到一塊石頭,請教有認識的專家給看看是什麼石頭?

變質岩,這類石頭多為斜長片麻 巖 黑雲母角閃斜長片 麻巖 片麻狀花崗岩 花崗片麻岩及細內粒角閃容石岩等組成。其圖紋是晚期淺色礦物斜長石 鉀長石 石英等充填於不規則的原生裂隙中結晶而成,有的是由於地質原因,被重熔的斜長石 石英等淺色礦物巖汁,上公升充填在淺部岩石的裂隙中,形成各種網狀 枝叉狀 條帶狀 ...

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我有一塊奇怪的石頭,有認識這是什麼石頭的?

復體珊瑚化石,矽化程度不高,價值也不會太高,可以作為奇石收藏。珊瑚化石,俗稱石柱子 珊瑚玉。常見的珊瑚化石有單體和復體兩大型別。珊瑚骸體的骨架由無數細微的,方解石質或文石質的羽針 羽簇或羽榍組成。復體珊瑚呈緻密的塊狀體,或細弱的叢枝狀,由許多細小的珊瑚個體組成,有的從母體的軸部或側方分芽而出,有的通...

我有一塊石頭,黑色底,黃色塊狀的石頭融在一起,不透光,不知道是什麼石頭

魚卵石,有觀賞收藏價值 沉積岩一類的石頭 個人感覺一般 喜歡就留吧 黑色帶深黃色有稜角不透光是什麼石頭 10 表皮紅黃色不透光 內部有網狀細紋便度大 蠟石,屬矽 矽 化安山岩或砂岩,主要成份為石英,由於其地質形成過程中滲雜的礦物不同內而有黃蠟 容白蠟 紅蠟 綠蠟 黑蠟 彩蠟等品種。又由於其二氧化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