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齒輪的分度圓什麼是節圓

2021-03-04 09:01:25 字數 418 閱讀 1770

1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bai分度圓:為了使齒輪基本du引數具有單一化的zhi確定性,在齒輪計

dao算中必須規定乙個內圓作為計算的基準,容這個圓就叫做分度圓。

齒輪節圓:在定傳動比的齒輪傳動中,節點在齒輪運動平面的軌跡為乙個圓,這個圓即為節圓。此時齒輪傳動可以認為兩個齒輪的節圓相切做純滾動。

在齒頂圓和齒根圓之間,規定一定直徑為d的圓,作為計算齒輪各部分尺寸的基準,並把這個圓稱為分度圓。其直徑和半徑分別用d和r表示,值只和模數和齒數的乘積有關,模數為端麵模數。與變位係數無關。

標準齒輪中為槽寬和齒厚相等的那個圓(不考慮齒側間隙)就為分度圓。標準齒輪傳動中和節圓重合。但若是變位齒輪中,分度圓上齒槽和齒厚將不再相等。

若為變位齒輪傳動中高變位齒輪傳動分度圓仍和節圓重合。但角變位的齒輪傳動將分度圓和節圓分離。

什麼是區分度?如何實現區分度

區分度是高考試題分析的乙個指標,反映了試題對考生素質的區分情況。其數值在 1 1之間,數值越高,說明試題設計的越好。引數含義 反應乙個題目的鑑別能力,由其可得到三方面的資訊 題目能否有效的測量或 所要了解的某些特性或正態 題目能否與其他題目一致的分辯被試 以及被試在該題的得分和測驗總分數間的一致性如...

在工程圖樣上,齒輪齒根圓的線型是

在齒輪是圓的檢視中,齒根圓可以不畫出來,也可以用細實線畫出 圓 在齒輪剖檢視中,表示齒根圓的直線,用粗實線畫出。剖檢視齒根圓是粗實線,同齒頂圓一樣。分度圓則是點畫線。圓形檢視齒根圓不需要表示。只需齒頂圓線和分度圓線。如何在工程圖中標準齒輪的分度圓 我在建模模組做了乙個輔助圓,但進製圖卻不現實這個輔助...

籃球為什麼是圓的,為什麼籃球是圓的?

1.不是圓的就不好拍 2.運球時易發生意外 3.扣籃時發生了球與籃筐形狀不一致從而卡球 0.不好看 1.不是圓的就不好拍 2.運球時易發生意外 3.扣籃時發生了球與籃筐形狀不一致從而卡球 誰教你籃球是圓的?你不看比賽嗎?是三角的!其實籃球本來不是圓的,但是到後來就發展成了圓的了 因為他本來就是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