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持佛珠24顆可以安計數器嗎,佛珠手串有24顆的嗎

2021-03-04 09:01:24 字數 4104 閱讀 5602

1樓:昭覺寺佛友

不需要,一般來說108的佛珠才加計數器。手持佛珠加計數器顯得畫蛇添足,也沒有加計數器的規矩。

佛珠手串有24顆的嗎?

2樓:汪立禹

有。其意義是指二十四願,阿彌陀佛之別願也。

3樓:明獸金易

佛家有24章經,時令有二十四,一天有分早晚個十二時辰,總和二十四,去個吉祥的寓意。

佛珠可以24顆麼

4樓:醉枕江山

據《金剛頂瑜伽念珠經》所注佛珠數量如下

念珠分別有四種 上品最勝及中下

一千八十以為上 一百八珠為最勝

五十四珠以為中 二十七珠為下類

另有七十二顆與三十六顆之數,並沒有24顆的佛珠,包括十八顆的珠子所謂的十八羅漢都只是後世杜撰而來,**並無記載。建議去看下老牌佛珠如意藏的珠道文章,希望可以幫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道教流珠有24顆,寓意24節氣。

手持佛珠加佛頭三通24顆行嗎?

6樓:小木仙

可以的,24顆的寓意是二十四願。

佛珠以前是記數工具,幾顆幾顆寓意什麼的,都是後來為了吉祥加上去的。

可以不用那麼忌諱跟講究,隨自己喜歡。暗合一切隨緣。

師兄們唸佛計數都用的是佛珠呢還是計數器

7樓:佛子

修行人也要與時俱進,計數器套在手指上,需要時按一下,顯示確切數字,專方便的很。

但是佛屬珠也好,會讓人更加注意力集中,目前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

注: 修行到一定程度,這兩者都要放下。修行是轉心轉念,修正自我的過程。心能安住 不被境轉,清淨就好。

為什麼佛珠手鍊上面要有計數器

8樓:普賢金剛薩埵

您所說的應該是藏式佛珠上的比較多見,因為藏地是全民信佛,很多人要一邊生產勞作一遍念咒,所以中間很容易被打斷不記得念過的數量,由於很多密咒一生要完成幾十萬上百萬詞的念誦,所以才有計數器產生,計數器常見的有兩種,一種是有兩條系在佛珠上的,每條各十粒的計數器,一條是百位的,就是每念過一圈(108的佛珠)記為100遍(其餘多的為補漏),將這條計數器上的小珠子撥上或撥下一顆,等百位上的計數器十粒珠子都撥完,就是1000遍了,然後在講另一條計數器上的珠子撥動一顆記為1000,類似於算盤的計數法,最後千位上的珠子都撥動一圈後一共就是念了1萬遍了。另一種叫卡子,多用銀,銅鐵等金屬製作,念一遍(108的佛珠)為100遍,然後將卡子卡在第一顆佛珠旁,沒念一圈(100遍)卡子往下移動一顆佛珠,這樣一圈下來也差不多是1萬遍(100*108)。 但現在很多修行者有了更好的技術工具,這種計數器就更多的以裝飾的作用留在了佛珠上,看上去莊嚴美觀。

9樓:土匪也瘋狂

有些人唸佛計數用的。

10樓:日華生紫煙

因為經常有人發願念幾萬聲佛號,會記不清楚,所以有了計數器會方便很多。

請教各位壇友,計數器應該放在佛珠**?

11樓:金剛密跡

佛珠計數器是指懸掛在念珠之上的兩串小的珠子,一般有子珠的五分之一或者五分之版二大小,每一串十粒珠權子,一般將這兩串珠子稱為記念,主要是用在長串的念珠上。計數器則是一種銀質的小卡子,一般會有些蓮花或者xx的造型在上面,使用的時候直接卡在子珠之間來計數用。

藏地密乘行人多用銀質的小鈴和小金剛杵為裝飾帶有銀珠的計數器,隨著各流派的傳承不同所放置的位置也不同。苦行者一般用普通材質或者六道木的木頭念珠,然後用一小段繩子系在子珠之間來計數,每念一長串的數量就將短繩子向下移動一顆珠子。當這段繩子從一端移動到另一端的時候就等於一百零八遍長珠,二者相乘就等於是念誦了一萬一千六百六十四遍聖號或者真言。

按照藏傳佛教的傳統,計數器不應直接栓在佛珠的珠線上,而要在珠線上穿入小環,再將計數器穿在環上。

計數器一般的別在27顆後邊,帶鈴的是計百位的,帶杵的是計千位,夾子是計萬位的。 一般的情況下法器和金剛結之類的一般都要拴在念珠的3,7,21顆位置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同問,但個人感覺如果不唸佛,應該放在延佛頭兩邊的各27粒內的任意一處,只要感覺視覺效果好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意,沒有一定的規矩,自己怎麼順手怎麼來

請教,藏式佛珠上的計數器和卡子怎麼使用?

14樓:超愛

藏式佛珠上的計數器和卡子使用方法如下:

1、我們以一對計數器,乙個卡子舉例。計數器中乙隻做百位計,另外乙隻做千位計,卡子做萬位計。 一般我們誦持的真言心咒都相對較短,佛珠一咒一珠,持佛珠誦咒一圈記數為100遍,此時百位計數器記子挪動一枚,代表一百遍。

2、當佛珠持咒10圈,百計位的計數器十個記子皆挪完時,千位計數器的記子挪動一枚,代表一千遍。此時百位記子歸零,只留千位代表一千遍的記子即可。

3、以此類推,當千計位的十個記子走完之後,已持咒一萬遍,此時卡子自佛頭一側開始挪動一珠的位置,代表一萬遍。計數器千計位十個記子歸零,保留卡子的位置代表一萬遍就好了。

4、然後從頭開始,再用計數器計數,當念滿一萬遍時,卡子繼續挪動。注意卡子挪動的方向,以免計數混亂,計數器的頭子一般兩個造型不同,不易混淆計數單位,如果計數頭一樣的計數器可以在下方墜以不同的飾物,以區別計數單位。

5、隨著持咒數量的慢慢增多,卡子將會沿著108的佛珠逐個挪動一圈的位置,當108顆珠子都走過卡子之後,也就意味著持完了百萬咒,此時功德無可計量。

最後,計數器和卡子的配置並沒有確切的要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使用習慣去配置。只要可以準確計數,提醒自己精修佛法就可以。 佛家講,發願持十萬心咒,百萬心咒或者更多則功德無量,唸佛計數可以增進佛子的精進之心。

15樓:啖竹堂

計數器,一邊記百,一邊記千,卡子記萬,常用的是這種計數方法。舉例如下:

假如您持誦觀世音菩薩聖號,每念一聲,手指就撥過乙個念珠,108顆的佛珠念誦一圈就是108遍,8遍補缺,算念誦一百遍,這時候,您就要把計數器您決定記百的一邊呼出乙個記子,以此類推,當您念了十圈也就是一千聲聖號的時候,您的百位計數器正好是十個記子都撥了上去,這個時候把百位的記子還原,然後將另外一邊記千的計數器的記子,呼出乙個,證明您念誦了一千遍。當千位的記子十個都撥了出來,說明您念滿了一萬遍,這時,把千位記子還原,然後將卡子從佛珠的佛頭往下移一顆佛珠,代表一萬遍。當您的卡子移動一整圈佛珠後,您的聖號就念誦了108萬遍,也可以8萬補缺,算100萬遍。

順便談談藏式佛珠的計數器,卡子。藏民持咒,唸佛很多,而且許多藏民的上師都給藏民規定了數量,藏民也有發願念誦多少咒語,佛號的習慣,那麼統計這個數量,就要用到計數器和卡子。實際上計數器和卡子的用法非常個性化,這也是藏式佛珠的迷人之處,您可以按您的習慣來確定使用的方法,如果發願念誦有不同的佛號或咒,那麼還可以用幾個不同的卡子來分別計數用以區別。

當您發願念滿佛號,咒語之後,可以用很個性的材料,比如佛家的七寶,或打個金剛結,或掛上什麼小東西,來代表您曾經在這串佛珠上念誦了多少遍佛號,非常個性化。這也是許多藏民手中的佛珠上五花八門掛飾,配飾的原因之一。

1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2個計數器

,2個計數器的墜底是不一樣的,一般乙個是金剛杵乙個是鈴鐺,乙個計數器上用金剛杵記百位,乙個用鈴鐺記千位,1個卡子記萬位,1個計數器上10個小珠子,念一圈佛珠108次就撥上乙個金剛杵的珠子,10個金剛杵珠子撥滿還原就撥乙個千位的鈴鐺珠子,以此類推!全手打,望採納!

17樓:匿名使用者

咔~~難為你了,呵呵簡單點說:舉個例子,就說唸佛號吧,從佛頭開始盤,隨手盤一顆珠子念一次佛號,一直

1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真臉紅!!我也是看了這篇文章才知道計數器的詳實用法。感謝youyou老。

19樓:匿名使用者

令在附上乙份咱們子論壇中一位前輩所寫的,以前看過一次,呵呵不過就是有點長了,有時間您可閱讀閱讀個人覺得隨心玩吧,別太追求了就行~~ http://****htchi.

***/viewthread.php?tid=225776

20樓:匿名使用者

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56

佛珠手串有沒有16顆的佛珠手串11顆可以嗎?

其實佛珠是為了提醒眾生和自己常存佛念,常唸佛。一般的念珠粒數有14顆 18顆 21顆 27顆 36顆 42顆 54顆 108顆 1080顆之分。佛珠的粒數各有其義 1080粒,是包括了十法界的各108個數 108粒,是表示單純的108種煩惱,或108尊佛的功德,或108種無量三昧等等 54粒的,是表...

佛珠手串顆數有什麼講究,佛珠手串的顆數有講究嗎

由於在僧俗間佛珠被廣泛應用,所以人們對佛珠的起源和含義開始有了大量的了解,佛教聖徒用來念誦計數的隨身發具就是我們所說的佛珠,唸佛或者是頌咒的時候手持的佛珠,被稱為念珠。通常都使用紫檀木佛珠,代表著對佛生的尊重。佛珠的起源跟紫檀木是有一定關係的,據說 佛幫波流離王解除心中的惱障,讓王取紫檀木子一百零八...

手上可以帶2串佛珠嗎 20顆手串佛珠可以戴著什麼

鬼壓床又不是真的有鬼。你帶這個有什麼用?不要迷信咯。不怕就行了 這東西 是不存在的。再說帶2串佛珠有什麼用 你聽說過有人掛一身佛珠去除鬼的嗎?20顆手串佛珠可以戴著什麼 20顆手串佛珠,你不是佛教徒可以帶,沒麼講究 佛教徒是講究的 佛珠顆數的含義12顆代表十二因緣,是因果迴圈的十二個重要過程。佛珠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