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應的近義詞有,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2021-03-04 09:01:23 字數 3182 閱讀 4936

1樓:我是上天的救星

答應的近義詞copy

承諾:答應辦理事情:一口承諾,毫不遲疑|承諾的事情都如承諾許諾:

應允;允諾:慨然許諾|輕於許諾。許諾容許:

1.允許,許可。 2.

或許。容許允許:1.

答應;同意。允許理睬:理 6:

不加~ㄧ大家都不~他。理睬甘願:心甘情願:

~受罰。甘願高興:1愉快而興奮:

聽說你要來,我們全家都很~。 2高興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近義詞:

允許,允諾,准許,同意,容許,應允,應承,應許,願意,批准,承諾,理會,答允,答理,許可,許諾,贊同,首肯

3樓:天津君子蘭

應允、允許、願意、首肯、許可、答允、同意、容許、准許、應許、樂意、甘願、贊同、招呼、許諾、理睬、應承、批准、承諾

4樓:西湖曉月明

承諾 許諾 容許 允許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答應的反義詞,同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的近義詞 :

答允、承諾、

願意、允許

6樓:寶寶

答應[讀音][dā ying]

[解釋]1.出聲回答 2.表示允諾、同意

[反義]回絕反對推辭拒絕不准

7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的反義詞:允許、願意、答允、承諾。

8樓:匿名使用者

允許,承諾,願意,答理,協議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9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答應的反義詞:回絕、拒絕、推辭。

一、回絕[ huí jué ]

答覆對方,表示拒絕:一口~。~了他的不合理要求。

巴金 《知識階級》:「早晨校長來過一次**, 唐院長 來過兩次**都給老媽子回絕了。」

二、拒絕[ jù jué ]

不接受(請求、意見或贈禮等):~**。~賄賂。無理要求遭到~。

葉聖陶 《線下·孤獨》:「憤慨的火焰雖經拒絕,還不免時常要偷偷地冒起來。」

三、推辭[ tuī cí ]

表示拒絕(任命、邀請、饋贈等):藉故~。

李準 《李雙雙小傳》:「大夥既然選住咱,那就是看咱能給大夥服務,也就不用推辭了。」

10樓:水晶之戀

基本解釋

[釋義]

(1) (動)應聲回答:他故意答應。(作謂語)(2) (動)允許;同意;用於口語。說了半天;他終於答應了。(作謂語)

[構成]

並列式:答+應

[同義]

允諾2、應承2

[反義]

拒絕近義詞

容許、許可、允許、准許、樂意、高興、首肯、願意、甘願、答允、同意、許諾、允諾、承諾、應允、應許、應承、批准、答理、理會、招呼、理睬、訂交、協議、贊同

反義詞拒絕、應允、允許、不准、反對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答應的近義詞 :允許、

允諾、准許、

同意、容許、

應允、應承、

應許、願意、

批准、承諾、

理會、答允、

答理、許可、

許諾、贊同、首肯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12樓:sun於雪豐

「答應」的近義詞是:答允、承諾、願意、允許、允諾

答應,讀作:dā ying

基本解釋:

1. 出聲回答

2. 表示允諾、同意

詳細解釋:

1. 感應,回應。

《後漢書·五行志一》「 靈帝 熹平 五年夏,旱」 李賢 注引 漢 蔡邕 《伯夷叔齊碑》:「 熹平 五年,天下大旱,禱請名山,求獲答應。」

2. 回答;答覆。

《醒世恆言·灌園叟晚逢仙女》:「 張委 也不答應,同了 張霸 ,和那一般惡少,轉身就走。」 魯迅 《朝花夕拾·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

「結末的教訓是:所以倘有陌生的聲音叫你的名字,你萬不可答應他。」

3. 同意;應允;允許。

巴金 《紀念雪峰》:「我勸他也不要答應,我說事情難辦。我想的是他太書生氣,鯁直而易動感情。

」 楊沫 《難忘的悠悠歲月》:「我只得求和我同座位的工人模樣的一家人,幫我拿東西,他們慷慨地答應了。」

4. 應酬;應付。

元 岳伯川 《鐵拐李》第二折:「如今官府難答應,哥哥平日所行,教與兄弟些。」

5. 伺候;服役。

《醒世恆言·兩縣令競義婚孤女》:「〔 賈昌 〕對老婆說:『那個養娘依舊教他伏侍小姐,等他兩個作伴,做些女工,不要他在外答應。

』」《醒世姻緣傳》第二一回:「〔 晁夫人 〕分咐說:『你要答應的好,孩子滿月,我賞你們;要答應得不好,乙個人嘴裡抹一派狗屎。

』」6. 明 清 時對近侍太監和宮女之稱。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六·焦桂花》:「內庫庫房柱上有 嘉靖 間一帖......後書答應 焦桂花 傳。」 清 梁章巨 《稱謂錄·列宮》:

「《明史》御前近侍太監有答應、長隨諸稱,今以為宮女之稱耳。」 清 梁章巨 《稱謂錄·列宮》:「本朝貴人位妃嬪之下;而貴人之下,即是常在、答應。

」7. 猶**。

明 劉若愚 《酌中志·大內規制紀略》:「再東過小石橋曰香庫,乃內庫供用庫,答應錢糧之所。」

近反義詞:

近義詞: 理財 答允 承諾 願意 允許 答理 協議 理睬 准許 甘願 理會 訂交 應許 高興 樂意 容許 許諾 允諾 應承 批准 同意 首肯 招呼 許可 贊同 應允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13樓:天津君子蘭

應允、允許、願意、首肯、許可、答允、同意、容許、准許、應許、樂意、甘願、贊同、招呼、許諾、理睬、應承、批准、承諾

14樓:白雪公主愛你

高興 應允 應允、允許、願意、首肯、許可、答允、同意、容許、准許、應許、樂意、甘願、贊同、招呼、許諾、理睬、應承、批准、承諾

15樓:雙魚曾小鹹

guhijiguffgggggg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呢

答應 的近義詞是 答允 承諾 願意 允許 允諾 答應,讀作 d ying 基本解釋 1.出聲回答 2.表示允諾 同意 詳細解釋 1.感應,回應。後漢書 五行志一 靈帝 熹平 五年夏,旱 李賢 注引 漢 蔡邕 伯夷叔齊碑 熹平 五年,天下大旱,禱請名山,求獲答應。2.回答 答覆。醒世恆言 灌園叟晚逢仙...

答應的同義詞是,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答應近義詞 允許,允諾,准許,同意,容許,應允,應承,應許,願意,批准,承諾,理會,答允,答理,許可,許諾,贊同,首肯 同意,和答應是同義詞 答應的近義詞是什麼 答應近義詞 允許,允諾,准許,同意,容許,應允,應承,應許,願意,批准,承諾,理會,答允,答理,許可,許諾,贊同,首肯 應允 允許 願意 ...

drink的近義詞是什麼,近義詞近義詞是什麼

sip n.啜飲 v.啜飲,啜 swallow n.燕子,吞嚥,一次.beverage n.飲料 imbibe v.飲,吸收,吸入 down adv.向下 prep.guzzle v.狂飲,大量消耗 gulp v.吞嚥,喘氣,抑制.slurp v.飲食出聲 n.吃.swig n.大喝,吞嚥 v.k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