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

2021-03-04 09:01:21 字數 4290 閱讀 7497

1樓:小小公尺

1、理想信念是人

bai生的精神

du嚮導。理想zhi信念是人生的定向機制,dao為人生指明奮內鬥的方向。

2、理想信念是容人生的精神動力。理想信念能給人生一種推進的力量,為人生實踐提供動力和毅力,是人生的力量源泉。

3、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的支撐作用往往是在困難的時候、在嚴酷的考驗中得到體現的,使人們振作起來戰勝困難。

2樓:簝攏僑椒

理想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具有實現性的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 信念是人們在一定認知基礎上對某種思想或事物的堅定不移和身體力行的態度

3樓:殘雪冥月

如果沒有的話那人就白活了,毫無意義

為什麼說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

4樓:影

1理想信念bai具有思想性與實踐du性。人們的理想信念存zhi

在於人的dao內心深處,屬版於一種精神狀態,而是一權種包含著行動意志的符合現象,是一種從精神像行動轉變的過程。 2理想信念具有時代性和階級性。人們的理想信念不是已成不變得,不同是帶的人具有不同的理想信念,再存在階級的社 3 理想信念具有多樣性和共同性。

5樓:向上攀爬的

1、理想信念是

抄人生的精神向襲導。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定向機制,為人生指明奮鬥的方向。

2、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動力。人要不斷的作出一定行為來實現自己的目標,但只有具備了高尚的理想、堅定的信念,才能不斷推動我們進步和發展。

3、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人的精神世界猶如一座大廈,缺少支柱就會倒塌,而理想信念就是人生的精神支柱。在現實人生中,當人們遇到特殊困難或重大打擊,有時甚至陷入絕望境地的時候,如果沒有一種力量來支撐著自己,人就會垮下來。

而理想信念正是在這樣的地方和時候起著精神支柱的作用,支撐著人們的精神和意志,不為巨大的困難所壓倒,而且使人在困難和逆境中振作起來,戰勝艱難險阻。

理想信念在人生中的這三個方面作用有:精神支柱,精神嚮導,精神動力。

6樓:唰瑂佳we9048薇

理想是人們在bai實踐中形成的具du有實現性的對未zhi來的嚮往dao

和追求。回

信念是人們在一定答認知基礎上對某種思想或事物的堅定不移和身體力行的態度。

理想和信念在人生實踐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是人的精神嚮導,為人生指明奮鬥的方向。

2、是人的精神動力,理想信念能給人一種推進的力量,是人生力量的源泉。

3、是人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的支撐作用往往是在困難時,在嚴酷的考驗中得到體現。

理想信念是乙個政黨的奮鬥目標和精神支柱這句話對嗎

7樓:

理想是人們在實踐中形成的具有實現性的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 信念是人們在一定認知基礎上對某種思想或事物的堅定不移和身體力行的態度

8樓:朱文凱的冬天

理想信念是乙個政黨的奮鬥目標和精神支柱

,是我們幹事創業的強大支撐力量。理想信念關乎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所以總書記強調「理想信念是事業和人生的燈塔,決定我們的方向和立場,也決定我們的言論和行動。

」心中有理想,腳下就有力量,幹事就有勁頭,前途就有奔頭

科學的理想信念是人生的奮鬥目標、前進動力和精神支柱。是對的還是錯的 5

9樓:藍衣藻

我認為是對的。乙個人如果有夢想但卻不合實際,他將會遇到多個失敗,而這幾個失敗足以讓他失去前進的動力,從而不會成功。只要你的夢想切實際,你的理想信念科學,動力就會源源不斷。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這來個觀點是不充分的。

自理想可bai能是根據自

己的實du際情況,擬zhi定的乙份對未來的dao計畫;也可能是為了自己所熱愛的事物,所追尋的方向。科學的理想信念,我只是把它歸為,對自己理性的思考,而沒有融入自己的情感。乙個對生活充滿熱愛的人,他的一生不僅僅是為了理想,信念而活。

他更清楚怎樣生活是快樂的,是滿足的。我們在實現理想的過程中,有沒有想過我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清楚自己會幹什麼,喜歡幹什麼,要幹什麼的人,就不會茫然無措在人生的軌跡,就不會迷路,也就有乙個奮鬥的目標,前進的動力,精神的支柱。

我覺得做人不應該太過理性化,適當的感性,會是生活更美,也會使我們在實現理想時更加有幹勁。

11樓:追求者

人有信念很重要,但信念有時也會誤導人,所以科學的信念才對。

12樓:祿偉

缺一不可重要的是毅力

13樓:匿名使用者

全部都是狗屁! 只要不是白痴 不是笨蛋 不是二貨 自己定製的目標都不會說專

什麼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

14樓:二十四道驅邪符

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

也是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必須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建設,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

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的本質規定,是黨章所確立的。《黨章》對於黨的最終奮鬥目標的根本規定就是:「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

」共產黨之所以叫共產黨,就是因為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根本理論基礎、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奮鬥目標的。

15樓:涼涼看社會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指出:

「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也是保持黨的團結統一的思想基礎。必須高度重視思想政治建設,把堅定理想信念作為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

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的本質規定,是黨章所確立的。

《黨章》對於黨的最終奮鬥目標的根本規定就是:「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共產黨之所以叫共產黨,就是因為是以馬克思主義為根本理論基礎、以實現共產主義為最終奮鬥目標的。

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是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統一,是最高綱領和基本綱領的統一。

中國共產黨的理想信念就是對黨的忠誠、對人民的忠誠。共產黨員必須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基本政治素養,始終保持對黨的忠誠,心中有黨,在黨言黨,在黨憂黨,在黨為黨。

共產黨員要絕對忠誠於人民,必須忠實踐行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必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堅持一切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發揮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人民過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奮鬥。

忘記了人民,脫離了人民,我們就會成為無源之水、無本之木,就會一事無成。

16樓:

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是: 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開展黨內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務: 堅定理想信念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共產黨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靈魂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冶靈魂,是共產黨人是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19樓:匿名使用者

十八大報告指出:「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對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的信念,是共.產.黨人的政治靈魂,是共.產.黨人經受住任何考驗的精神支柱。」

20樓:匿名使用者

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

理想信念在人生中具有哪些方面的重要作用?是精神嚮導,精神動力,精神支柱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了我怎麼回答啊呵呵,理想信念當然就是給自己定了個目

標,然專

後為了這個目標去屬奮鬥,為了實現理想美好的那一天,想想那一天多美好我一定要得到這就有了動力,有了動力也就是精神上的支柱。支柱也有很我方面,比如家人,愛人,女友,朋友,偶像,環境等。

22樓:匿名使用者

1 理想信念是人生的抄精神嚮導.是襲人生的定向機制,為人bai生指明奮鬥的方向.du乙個人如果沒zhi有目標和方向,可能使dao人生陷入迷途.

2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動力.理想信念能給人生一種推動的力量,為人生實踐提供動力和毅力,是人生的力量源泉.

3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支柱.理想信念的支撐作用往往是在困難的時候,在嚴酷的考驗中得到體現的.

我也是自考的!加油咯.....

23樓:咕咚光

是支援你一路走下去的動力。

什麼是理想信念,5 什麼是理想信念?

理想信念也是價值觀念,但他們不是一般的價值觀念,而是處於價值觀中的最深層次,是價值觀的核心形態。所謂理想,就是人們所信仰 所嚮往 所追求的奮鬥目標,它是人生目的的直接反應,是人生價值的客觀表現,是人類不斷進步的強大動力。理想作為一種精神現象,是人類社會實踐的產物。人們在改造客觀世界和主觀世界的實踐活...

理想信念有什麼重要作用,理想信念的作用是什麼。

理想,信念,在 分類 方法上是 t 目標target 就是 t 目標target 的作用。具體地來說,可以指引前進的方向,提供前進的動力,避免前進中的迷途,如果覺得滿意的話,請選一下那個 滿意 哦。謝謝 理想信念的作用是什麼 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有以下三點 一 理想信念是引領人生前進的燈塔由於理想信念來...

理想信念在人生中的這方面作用有 精神支柱,精神嚮導,精神

理想是人們在bai實踐中形成的具du有實現性的對未zhi來的嚮往dao 和追求。回 信念是人們在一定答認知基礎上對某種思想或事物的堅定不移和身體力行的態度。理想和信念在人生實踐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1 是人的精神嚮導,為人生指明奮鬥的方向。2 是人的精神動力,理想信念能給人一種推進的力量,是人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