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號燈裡的圓燈和箭頭燈的區別,交通訊號燈中,箭頭燈和圓頭燈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1:18 字數 2818 閱讀 705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圓燈的地方就是直行、左轉和右轉各有一組紅綠燈;箭頭燈的話只要一組就夠了,根據燈的箭頭指向放行。

左轉直行的話沒區別 右拐的話 箭頭的就要等綠燈亮 圓的話不管紅綠都不要等 。

交通訊號燈中,箭頭燈和圓頭燈有什麼區別?

2樓:文學嘗試

一、名稱不同

1、箭頭燈被稱為方向方向指示燈(箭頭訊號燈)。

2、圓頭燈被稱為機動車訊號燈(滿屏燈)。

二、通行規則不同

1、箭頭燈

燈的箭頭方向向左、向上、向右分別表示左轉、直行、右轉。綠色箭頭燈亮。准許車輛按箭頭指示方向通行。紅色箭頭燈亮。禁止車輛向箭頭指示方向通行。

2、圓頭燈

右轉彎車輛,遇紅燈亮時,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和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綠燈亮。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的車輛、行人通行;遇有方向指示訊號燈時,應按方向指示訊號燈的規定行駛。

黃燈亮。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表達方式不同

1、箭頭燈

方向指示燈(箭頭訊號燈)常用圖案的是左轉、右轉和直行三個方向的指示燈,有紅、綠兩種顏色。

2、圓頭燈

機動車訊號燈(滿屏燈)沒有具體圖案,有紅、黃、綠三種顏色。

3樓:哆啦a夢沒鈴鐺

1、表達方式不同

箭頭燈常用圖案的是左轉、右轉和直行三個方向的指示燈;圓頭燈常用的是就是顏色,沒有圖案。

2、顏色不同

箭頭燈表示通行就是綠燈,禁止通行就是紅燈,綠燈紅燈閃爍就是提示警示燈;圓頭燈綠燈代表通行,紅燈代表禁止,黃色是警示燈。

3、特殊行駛方法不同

箭頭燈的指示必須嚴格按照放行指示行駛,不允許闖紅燈;圓頭燈右轉時候紅燈也可以通行,但是道路優先順序是最低的,要讓行左轉、直行和過路行人。

擴充套件資料

道路交通訊號

包括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交通標線和交通警察的指揮。

1、交通訊號燈。交通訊號燈由紅燈、綠燈、黃燈組成。紅燈表示禁止通行,綠燈表示准許通行,黃燈表示慢行或警示。

《道路交通法實施條例》將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2、交通標誌

包括指示標誌、警告標誌、禁令標誌、指路標誌、旅遊區標誌、道路施工安全標誌和輔助標誌。

3、交通標線

分為:指示標線、警告標線、禁止標線。

4、交通警察的指揮

交通警察的指揮分為:手勢訊號和使用器具的交通指揮訊號。

4樓:匿名使用者

箭頭燈就是,它如果是綠燈,指向那就可以走,紅的就停,而圓形燈右拐不受限制,而且只要是綠燈就那個方向都可以走,不過要是拐彎的話要讓其他直行的車輛和行人 。

在丁字路口看看是那種燈,圓形等簡單一點,右拐不受限制,但是有的地方是箭頭燈的就要注意箭頭指著的方向了,因為有的時候右拐的箭頭燈是紅燈,這個時候就不可以走的。

簡單一些就是圓頭燈轉彎的時候在不影響交通的前提下不受紅燈控制,箭頭燈則必須按照顏色來走,箭頭燈變綠通行指向那個方向就是哪個方向通行。

5樓:匿名使用者

顯而易見的是,圓形燈指示車輛或行人通行或禁止,箭頭燈更多時候用於指示方向。

6樓:匿名使用者

左轉直行的話沒區別 右拐的話 箭頭的就要等綠燈亮 圓的話不管紅綠都不要等

7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是訊號燈具,但有一定區別:圓頭燈是機動車訊號燈,箭頭紅綠燈為方向指示交通訊號燈。

圓頭燈也叫滿屏燈,當圓頭綠燈亮起時,左轉、直行與右轉車均可通行,但轉彎車不得妨礙直行車、行人通行。

當紅燈亮起時,禁止車輛通行;但右轉車在不妨礙被放行方向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允許右轉。

在實際行駛過程中,部分**量較大的路口出於保障行人過街安全等目的,設定了紅燈禁止右轉等輔助標誌牌,此時的圓頭紅燈禁止右轉。

總的來說,當碰上圓頭紅燈時,通常情況落車輛均可右轉,但需注意禮讓行人;但當路口懸掛了紅燈禁止右轉的指示標誌牌時,車輛禁止右轉。

「箭頭燈」也叫方向指示交通訊號燈,指向性較為明確,含義為「該方向可通行/該方向不可通行」。

但無論是哪種形式的組合,右轉車輛在轉彎時都需要根據右轉箭頭燈的指示通行

當右轉箭頭綠燈亮時,車輛允許右轉,車輛可在右轉車道上按照燈色指示通行:

當右轉箭頭紅燈亮時,車輛則禁止右**

當路口設有右轉彎專用車道時,需留意有沒有設定右轉彎專用道訊號燈;當發現設定了右轉彎專用道訊號燈時,需按照該交通訊號燈指示通行;而沒有設定右轉彎訊號燈控制的,車輛在右轉時也需減速通過,同時注意避讓行人。

十字路口紅綠燈標誌中,箭頭燈和圓形燈的區別?箭頭指示和圓形指示的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燈比較原始,也就是紅燈停綠燈行,十字路口時隱含的規則就是可以直接右轉彎,不管紅綠燈都可以右轉彎。但是有箭頭的就比較高階了,箭頭要是是紅燈意味著你這個方向就不能去。綠燈反之

9樓:知道達人

沒有太大的區別的

圓形燈一般用於直走時指示

箭頭燈就多帶個方向

綠色箭頭指哪個方向哪個方向就能走 一般用於拐彎。

希望能幫到你 記得採納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箭頭燈只有在轉向使用 圓形燈在直行時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箭頭和燈的功能都是統

一、等價的。紅燈時,箭頭燈也亮,但它是紅色的,都不能通過。綠燈燈時亦然,則可通行。

鍵盤訊號燈不亮,怎麼辦,燈亮的很暗

1.第一盞燈是鎖定數字鍵盤 2.第二盞燈是大小寫 3.第三盞燈是控制鍵盤上四個箭頭在頁面的控制 每個燈下有沒有標識?標準鍵盤上分別有數字鍵區的 num lock 字母鍵區的 caps lock 和 退出 鍵在同一行的 scroll lock 依次控制這3個燈 你試下小鍵盤的數字鍵在微亮的時候可以輸入...

電信的貓光訊號燈不亮,網路e燈亮著的,但是上不了網,是怎麼回事

這是沒有網路,請電信人來維修。這個需要打10000報故障 我家的光纖貓的光訊號燈不亮,網路e一直亮。不能上網是怎麼回事 20 檢查家裡是否停電,停電會導致這種現象。外網網線斷裂導致訊號無法傳輸內,從而沒有網路顯示。容 光貓訊號發射器出現故障,訊號無法正常發射,裝置接收不到網路訊號。如果欠費同樣會導致...

電信光纖貓的eg指示燈亮光訊號燈不亮上不了網

首先進入路抄由器的 wan介面看一下是否得到運營商的ip引數,如果為0則說明沒有得到,可以重新配置一下寬頻賬號與密碼試一試。如果正常就在電腦的開始執行框中輸入cmd進入dos介面,輸入ipconfig all檢視是否從路由器得到ip引數,如果是169打頭的就說明沒有得到ip引數,要重新配置路由器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