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規五分類分析,血常規五分類是什麼

2021-03-04 09:01:17 字數 1989 閱讀 9500

1樓:健康快訊

白細胞總數多少?初步看上去。你是病毒感染。

是不是當時有發燒的症狀?或者你自己感覺不到身體有問題也不奇怪。那是反映你當時白細胞五種分類的分布。

主要是病毒感染。有可能你當然發燒。感冒也會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這些看只能知道測血當時可能有點感冒之類的病的感染。

血常規五分類是什麼

3樓:掛不掛不掛哇

血常規五bai分類是根據一

du種流式技術將白細胞分成五zhi

群,淋巴細胞,dao單核細版胞,嗜酸性、嗜鹼性細權胞,中性粒細胞,檢測更準確。

五分類可提示原始幼稚細胞有核紅細胞、網織紅細胞、核左移、核右移,血小板聚集、異形淋巴細胞,細胞大小不均等資訊,提供鏡檢降低了異常標本漏檢率。

在檢測引數上也更有利於臨床醫生的診斷,如中性粒細胞增多生理性增高,急**染或炎症,廣泛組織損傷或壞死,血液病急性溶血,急性失血,惡性腫瘤,藥物使用。中性粒細胞減少某些感染嚴重的細胞感染、副傷寒、流感等。

4樓:愛芝士的小兔

血常規檢查主要是檢查血液中的白細胞、紅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等血細胞的

5樓:莫顏

您好,血常規是最一般,最基本的血液檢驗。血液由液體和有形細胞兩大部分組成內,血常規檢容驗的是血液的細胞部分。血液有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胞——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

通過觀察數量變化及形態分布,判斷疾病。五分類是指分為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

血常規五分類報告單-請高人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檢驗指標未列出(白細胞計數、血小板計數、血紅蛋白),從列出的這幾項看,一般來說有意義的只有1、5、6三項,其中紅細胞計數較高,(還應看一下血紅蛋白是否正常),對你來說可能由於這兩天飲水少,血液濃縮引起,(肯定不是1樓說的貧血),5、6兩項雖不正常,但接近正常值,應該沒什麼問題,因為雖然你沒給出白細胞計數,但看來是正常的,一般情況下,多數細菌感染時,白細胞計數、中性粒細胞百分比是公升高的,而病毒**染,白細胞計數不高或降低,淋巴細胞百分比可能公升高。

7樓:白翎

從您的化驗結果來看紅細胞的體積比較小,這種情況多見於缺鐵性貧血,可以適當補充鐵劑,飲食方面多食富含鐵劑的食物如瘦肉、動物肝臟、芝麻、菠菜、核桃等,避免喝濃茶。其他的沒有大的問題,你可以進一步查下血清鐵含量和總鐵結合力等指標,進一步明確下。

二樓的,其他指標沒列出,很顯然是指正常嘛,你還說這麼多,樓主都說明了,就這9項不正常啊。

血常規五分類

8樓:r醫之情

你好血常規問來題不是自

很大下面是分析:

1.血小板生理波動性增高,沒什麼意義。因為臨床我們把血小板>400才叫血小板增多。

2.紅細胞呈小細胞低色素,但沒有貧血,多考慮潛在缺鐵,但是地貧也不能排除(尤其是廣東廣西尤為),有條件建議查下血鐵系列,但是對個人來講沒有太大問題。

9樓:無極血康醫院

有症狀嗎?

血常規檢查主要是看:wbc、rbc、hgb、plt的檢查結果,如果這四項數值在正常範圍,沒有什麼症狀,一般是沒什麼問題的。

過些天可以再複查看看。

10樓:匡寧賞雨

您好,血常規是bai最一般,最基本du的血液檢驗。zhi血液由液體和有形細

dao胞兩大部分組成,血常專規檢驗的屬是血液的細胞部分。血液有三種不同功能的細胞——紅細胞,白細胞、血小板。通過觀察數量變化及形態分布,判斷疾病。

五分類是指分為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

血常規五分類怎麼看

11樓:

病情分析: 主要還是要看一下紅細胞數,白細胞數及中性粒細胞及血小板的情況,意見建議:

五分類血常規報告分析,血常規五分類分析

紅細胞 rbc 正常情況 男性 4 5 1012 l 增高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嚴重脫水,肺原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山地區的居民,嚴重燒傷,休克等。降低 貧血,出血 血紅蛋白 hg 正常情況 男性 120 150 g l 增高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嚴重脫水,肺原性心臟病,先天性心臟病,高山地區的居民...

血液細胞自動化分析五分類是什麼意思

五分類就是將血液中的白細胞分成五個類別 中性 桿狀核粒細胞1 5 0.04 0.50 109 l 中性分葉核粒細胞50 70 2.00 7.00 109 l 嗜酸性粒細胞0.5 5 0.02 0.50 109 l 嗜鹼性粒細胞0 1 0 0.10 109 l 淋巴細胞20 40 0.80 4.00 ...

什麼是三分類血細胞分析儀

白細胞有五種 分別是,淋巴細胞,單核細胞,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細胞,嗜鹼性細胞 由於測量的原理和精確度不同,三分類儀器只能按大小把這五類細胞分成三個分群 淋巴細胞 中間細胞和嗜中性粒細胞。五分類就能把這五種細胞分出來。就是白細胞分類只分成三類的,就是中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和中值細胞。五分類血球儀把白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