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風家訓童謠,有關家風家訓童謠有哪些

2021-03-04 09:01:11 字數 1663 閱讀 2132

1樓:若舞飄逸

推薦配以**的**規朗誦

《**規》原名《訓蒙文》,一共分為五個部分,具體列述**回在家、出外、待答人、接物與學習上應該恪守的守則規範。《**規》文風樸實,說理透徹,可謂諄諄教誨,循循善誘,是啟蒙養正,教育後輩敦倫絕份防邪存誠,養成忠厚家風的最佳讀物。

相關的兒歌請進入4399兒歌故事大全。

家風家訓童謠

2樓:pain丶蕭瑟

中華兒女雄bai

赳赳,中國du價值數一數zhi

。我是祖國正dao能量,

努力學版習不怕苦。

富強就是權富又強,

民主就是民做主。

文明花開遍城鄉,

和諧團結幸福路。

社會自由久奮爭,

人民權利謀平等。

公正無私心比心,

依法治國是精神。

人人愛國我當先,

愛崗敬業做貢獻。

誠信正派人格強,

友善有愛平凡願。

3樓:越勒

中華兒女雄赳赳,中國價值數一數。我是祖國正能量,努力學習不怕苦。富強就是專富又強,民屬

主就是民做主。文明花開遍城鄉,和諧團結幸福路。社會自由久奮爭,人民權利謀平等。公正無私心比心,依法治國是精神。人人愛國我當先,愛崗敬業做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一出滿天紅,

勤儉節約記心中。

吃不窮,穿不窮,

計畫不周一世窮。

5樓:偉津宣恨之

推薦配以**的**規朗誦

《**規》原名《訓蒙文》,一共分為五專個部分,具體列述**在家屬、出外、待人、接物與學習上應該恪守的守則規範。《**規》文風樸實,說理透徹,可謂諄諄教誨,循循善誘,是啟蒙養正,教育後輩敦倫絕份防邪存誠,養成忠厚家風的最佳讀物。

相關的兒歌請進入4399兒歌故事大全。

有關家風家訓童謠有哪些?

6樓:mu牧羊君

1、中華兒女雄赳赳,中國價值數一數。我是祖國正能量,努力學習不怕苦。富強就是富又強,民主就是民做主。

文明花開遍城鄉,和諧團結幸福路。社會自由久奮爭,人民權利謀平等。公正無私心比心,依法治國是精神。

人人愛國我當先,愛崗敬業做貢獻。誠信正派人格強,友善有愛平凡願。

2、春天風兒陣陣吹,吹入我家壁生輝;老人勤儉慈愛好美德,父母和諧努力好心態。

3、我是乙個小小娃,溫馨美好入心扉。夏天陽光燦燦照,照見我家好情操,早晚鍛鍊身體好,工作認真有回報,我是乙個小小娃, 天天向上學習 好。秋日果實纍纍掛,我家也有收穫啊,鄰里和睦歡歡笑,禮讓孝道都不少,我是乙個小小娃,活潑高雅人人誇,冬天雪花飄飄下,好家風振興中國夢,家風好則國風正,文明誠信是根本。

我是乙個小小娃,代代相傳書香家。

推薦配以**的**規朗誦《**規》原名《訓蒙文》

一共分為五個部分,具體列述**在家、出外、待人、接物與學習上應該恪守的守則規範。

《**規》文風樸實,說理透徹,可謂諄諄教誨,循循善誘,是啟蒙養正,教育後輩敦倫絕份防邪存誠,養成忠厚家風的最佳讀物。

家風家訓童謠怎麼寫

7樓:匿名使用者

6666666666666666666666

關於優秀家風家訓的詩,有關家風家訓的詩句

1 水調歌頭 題永豐楊少遊提點一枝堂 宋代 辛棄疾 萬事幾時足,日月自西東。無窮宇宙,人是一粟太倉中。一葛一裘經歲,一缽一瓶終日,老子舊家風。更著一杯酒,夢覺大槐宮。記當年,哧腐鼠,嘆冥鴻。衣冠神武門外,驚倒幾兒童。休說須彌芥子,看取鵾鵬斥鷃,小大若為同。君欲論齊物,須訪一枝翁。2 小重山 紅木樨次...

家風家訓古詩詞,有關家風家訓的古詩

1.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半絲半縷,恆念物力維艱 2.孝道當竭力,忠勇表丹誠 3.便廢閒吟亦未可,吾徒豈德坐詩窮 誡子書 作者 諸葛亮 朝代 兩漢 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內養德。非澹泊無容 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夫學須靜也,才須學也,非學無以廣才,非志無以成學。淫慢則不能勵精,險躁則不能冶性...

家風家訓的詞語有哪些,好的家風家訓有哪些

無瑕之玉,可以為國器 孝悌之子,可以為國瑞。宋 林逋 省心錄 不嚴不能成器。清 曹雪芹 紅樓夢 人道之興,必由夫婦。孔子集語 易者 廣積聚者,遺子孫以禍害 多聲色者,殘性命以斤斧。宋 林逋 省心錄 傳家兩字曰讀與耕,興家兩字曰儉與勤。古今圖書整合 家範典 成家子,烘如寶,敗家子,錢如草。清 石天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