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排除pcr假陰性應該做什麼樣的對照實驗設計

2021-03-04 09:01:07 字數 2110 閱讀 7845

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嚴格的陽性和陰性實驗。陽性實驗是檢測pcr反應程式有無問題,陰性實驗是防止反應體系有汙染。

生物實驗設計中為什麼要設立對照,陰性對照和陽性對照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5

2樓:匿名使用者

陰性對照的目的是排除假陽性,陰性對照就是乙個確定肯定已知是陰性的東西,如果結果出來這個樣本顯示陽性了,說明你的實驗有問題。

陽性對照的目的是排除假陰性,陽性對照就是乙個確定肯定已知是陽性的東西,如果結果出來這個樣本測不出陽性反應,說明你的實驗有問題。

空白有的時候可以當作是一種陰性對照。空白的特別意義在於測定實驗的背景雜訊。也就是說,空白樣本被測得到的數值,告訴你未知樣本的讀數當中,有多少數值是背景,多少是真實特異性的反應所得。

3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對照是使實驗結果可信,實驗設計更加完整。

陰性對照可以排除由於操作或試劑的問題引起的假陽性。

陽性對照可以排除由於操作或含量過低引起的假陰性。

空白對照可以用來測定實驗的背景噪音。

做pcr時陽性對照和陰性對照是什麼

4樓:我想我要

你好,這份好多種,要看你要

做對照的目的,比如你覺得有汙染不好,那就可以用陽性裡加模板,陰性裡不加模板,不過一般做對照都是檢測引物,單雙引物檢測,乙個只加乙個引物,而另乙個加一對,這樣可以檢測是否是單引物擴增,一般pcr結果條帶不單一才有必要做單雙引物對照的。希望對你又幫助!

5樓:宗政志強偶仙

假陽性是指不含目的片段的模板,經過pcr,批出了與目的模板bp數類似的片段,給人一種含有目的片段的假象.說明是汙染造成擴增的。

假陰性是說,你的樣品中有目的片段,但由於實驗條件不合適,沒有p出目的條帶,這種情況讓人誤以為是陰性,所以叫假陰性.說明反應體系中存在抑制物。

生物實驗設計中為什麼要設立對照?陰性對照和陽性對照的作用分別是什麼?

6樓:禾鳥

1、原因:科學研究中對研究物件有影響、作用或處理意義的條件有乙個或多個,但只**其中某個對實驗物件有影響或作用。通過設定對照實驗,既可排除無關因素(無關變數)對自變數的干擾,又可增加實驗結果結論的可信度和說服力。

2、陰性對照是肯定不會出現預期結果的組。做到「肯定」需要精密的實驗設計、高度可靠的預實驗以及實驗者的操作。

3、陽性對照是為了說明新**的有效性。與陰性對照相比,陽性對照是與要進行的實驗內容很相似但不相同,而且其由經驗可以預見其結果,即應該得出正面的結果。

擴充套件資料

1、空白對照是不加處理因素的組。不加處理因素即用生理鹽水等溶劑代替所要加的溶液,也可以是給實驗動物開刀但是不摘除某個器官等等。

2、自身對照:實驗與對照在同一物件上進行,不另設對照組。例如,「質壁分離與復原」實驗,巴斯德的鵝頸瓶實驗**導致肉湯腐敗的細菌不是內生的而是外來的,這是前後對照,一般前為對照組後為實驗組。

7樓:匿名使用者

設立對照是使實驗結果可信,實驗設計更加完整。

陰性對照可以排除由於操作或試劑的問題引起的假陽性。

陽性對照可以排除由於操作或含量過低引起的假陰性。

空白對照可以用來測定實驗的背景噪音。

pcr假陰性的原因是什麼?

8樓:█重量█筻昗

造成pcr假陰性的原因是複雜的,也是多樣的。主要有: 1.

pcr儀本身的質量問題。pcr儀設計原理上的差異和經常出現的質量問題(如:溫控不准等)給臨床帶來了諸如非特異性擴增(假陽性)、擴增效率下降(假陰性)等問題.

2.離心機問題。離心機的質量或使用不正確,造成離心標本模板沒有分離出來造成假陰性,竊以為這是最易被忽視的問題。

其時離心機使用問題不僅在pcr,在整個檢驗工作中都是最易被忽視的問題,只是因為在其他工作中不象pcr那樣明顯影響檢測結果罷了。 生物幫上面有這方面的介紹, http://****

提取分離,, mrna提取, mirna提取, 總rna提取, mrna分離, 分離mrna, rna提取原理。

關於自己該做什麼樣的工作,18歲應該做什麼工作好

你好,聽了你的闡述,感覺你雖有百家技能,但是都博而不精。沒有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去鑽研。這就是你目前面臨的問題 謝謝,祝你成功 來自職q使用者 魏先生 現在的人乍都這麼脆弱呢?動不動就不喜歡,給自己找各種理由,還一副大義凜然的樣子,老是拿自己當公主當王子的看,自己是幹嘛的不知道嗎?連首富都要堅持幹完自己...

現在這個社會我們應該做什麼樣的人

按自己的意願去做人,十全十美的人沒有,努力做個讓多數人說是個普通的好人就行了。當然是指終了不被眾人定為是小人 偽君子,也不要強做什麼中庸之人,謙謙君子之人,按自已志願行事做人,做與眾人一樣的普通人,是多數人的人生之路。當然做精英,偉人也行,那是極少數人,有幾個人能做到呢。你說的那些算個啥 什麼叫小人...

當代年輕人究竟應該做什麼樣的年輕人

我認為現在的年輕人最起碼一定要有朝氣。不要沉迷在,網路或者遊戲中,無法自拔,每天只能盯著電子螢幕。如果那樣子的話,他們一定是消糜的一代。現在我就見很多小學生,每天手裡拿著電子裝置玩遊戲,嘴裡念念叨叨的是電子遊戲。我不知道他們家長是怎麼教育他們,家長沒有給他們乙個好的引導。如果要是家長不再加以防備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