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溜是什麼意思,打醋溜滑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393 閱讀 7613

1樓:匿名使用者

打溜子bai是土家族地區流傳du最廣的一種古老的民

zhi間器樂合dao奏,它歷史悠久,曲牌繁多回,技藝精湛,表現力豐答富,是土家族獨有的藝術形式。由溜子鑼、頭鈸、二鈸、馬鑼組成的打溜子樂隊,能將各類樂器的技巧融於一體,並充分發揮每件樂器的演奏技藝。一般多由3至4人合奏演出,故有「三人溜子」、「四人溜子」之分。

如果是「五人溜子」的話,需增配乙隻嗩吶,將吹打結合,更能增添喜慶、歡樂的氣氛。

打醋溜滑是什麼意思

2樓:幸運的潔白潔白

打醋溜滑出自於山東copy,東北和河bai南方言,指穿著普du

通鞋子在冰面上或光滑的zhi地方滑行。

打出溜滑的意思是dao人們借助於重力作用兩腳一前一後沿著斜坡上的冰道向下滑行,在冰面上向前滑行需要借助慣性,即先助跑再滑行,助跑速度越快距離越大慣性越大,滑行距離越長。另一些人的前腳上釘了木板,後腳無法蹬離冰面向前滑行。

3樓:香餑餑

就是在冬天時,地上的水結成冰了,人們走過去從上面滑過去,不用穿冰刀鞋就可以完的運動。呵呵。

4樓:我看不下去了

就是在冰上滑

"刺溜"一聲

我是來打溜的 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打醬油的,就是沒事做

6樓:美女大遊俠

沒什麼意思!你想多了!

「溜鬚」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溜鬚來」是:拍馬屁。比喻討好奉自承。

溜鬚【拼音】:liū xū

造句:1, 溜鬚拍馬的是勢利反;吃白食的是勢利鬼;權勢面前奴顏婢膝的是勢利鬼;唯利是圖的也是勢利鬼。特羅洛普

2, 世界上最慷慨的人莫過於溜鬚拍馬,他可以說盡天下最美麗的慌言;世界上最自私的人莫過於溜溜拍拍,他可以獵取別人的勞動成果,踢掉比他有本事的人。

3, 新來的同學總是溜鬚拍馬討好老師,大家都不喜歡他。

4, 老闆放著好好的工程師不用,卻偏偏相重用這個只會溜鬚拍馬的人,真是黃鐘毀棄瓦釜雷鳴啊!

5, 如果有人說他只知道溜鬚拍馬,那他必然會怫然作色。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往往用「溜鬚」來形容那些獻媚取寵的行為。其實是確有人溜須才有了這詞版。

相傳宋朝真宗權年間,有個宰相叫丁渭,是靠獻媚取寵爬上相位的。一次,與老宰相寇準在一起吃飯,丁渭看到寇準的鬍鬚上沾了一些飯粒,便親自上前為寇準梳理鬍子,對其鬍鬚大加讚揚。

為官清廉、剛直不阿的老宰相寇準,深知丁渭心術不正,就哈哈大笑道:「難道天下還有溜鬚的宰相嗎?」溜鬚的典故由此流傳至今,並且經常和「拍馬」連用。

打不死小強是什麼意思,打不死的小強是什麼意思

小強,指的是蟑螂,蟑螂繁殖力,生存能力比較強,所以會說是打不死的小強。我記得好像是淹不死的什麼?具體也忘了,好像是老鼠吧 小強又名 蟑螂 因 生命力頑強 久滅不絕 後被人稱不死小強也。小強又叫蟑螂,蟑螂的生命力很頑強,看起來已經死了,但有一種死而復生的修復能力,又會活過來。同時也比喻人在困難的情況下...

做夢被人打是什麼意思,夢見被別人打是什麼意思?

第一,做夢,就是大腦的事,沒有什麼意思,你可以想一想實際。如果與實際上也沒有什麼關聯的話。我想你是有什麼委屈的事吧,要不就是虧心的事了。第二,按周公解夢的解法應該是相反的事。你的這個應該是生活會富裕,將會有吉利的事情發生在你身上,家中的病人會很快痊癒。現實中自身的安全感缺乏,遇到了不順的事情,範圍讓...

吃飯,睡覺,打豆豆。是什麼意思?打豆豆又是什麼意思

由來。有位科學家到了南極,碰到一群企鵝。他問其中乙個 你每天都幹什麼呀?那企鵝說 吃飯睡覺打豆豆。他又問另乙個 你每天都幹什麼呀?那企鵝也說 吃飯睡覺打豆豆。他問了很多很多的企鵝,都說 吃飯睡覺打豆豆。後來他碰到了乙隻小企鵝,很可愛的樣子,就問它 小朋友,你每天都幹什麼呀?小企鵝說 吃飯睡覺。科學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