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RL電路的瞬態響應問題,RC電路瞬態響應時間計算

2021-03-04 09:01:07 字數 1044 閱讀 64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慮的很bai仔細哦,

讚賞。du你分析的內容應zhi該屬於「正弦激勵下,一dao階電路的動回態響應」問題。答你可以找相關的電路理論教材看看(這部分內容不是每本電路教材都有的,本人也由於時間長了,好多細節都淡忘了,呵呵!

)。有一點提醒注意,就是不要把瞬態過程中的現象或結論,直接引用到穩態電路中。在穩態電路中,電感電流一定是「圍繞」零值變化的。

補充:對於純電感電路在正弦電壓源激勵下的響應,你分析的結果基本是正確的。

但要確切描述,需要數學分析說話。可以在rl電路的分析結果中令電阻r趨於零而得到相應的結論。大致的說,若r趨於零即時間常數趨於無窮大,那響應分量中的暫態部分就會永遠不會結束,屬於穩態分量的正弦電流將圍繞乙個恆定的「暫態」分量(用你的話說就是那個x值)而大小變化。

但那個「x」值是正值還是負值或是零值,與換路時正弦電壓源的初相有關。當然這都屬於理論上的分析,實踐中不可能有理想的純電感。但當r很小即時間常數很大時,在換路後可能出現的過電流現象(零狀態時,最大可達約2倍的電流幅值),倒是有工程上的意義。

個人理解,僅供參考哦。

rc電路瞬態響應時間計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初態電壓是0,所列的方程的初態是vi,兩者都不一樣!

又方程應該是vc(t)=e+[vc(t=0)-e)e^(-t/τ)=e[1-e^(-t/τ)。

3樓:是什麼租

主要抄就是特徵方程根的分析; 1、r>2√bai(l/c),特徵根為兩個du負實數,非振盪zhi放電。 2、r<2√(l/c),特徵根為共復實

dao數,振盪放電。振盪頻率和lc有關,lc小振盪頻率高。衰減的快慢和電阻r有關,r大衰減的快。 3、r=2√(l/c),特徵根為重負實數,振盪放電。

充放電時間變化對一階rc電路的瞬態響應有什麼影響

4樓:煙花巷de烟花淚

τ=1/(rc)。由於τ對應於c上電壓公升高到0.63倍電源電壓時的時間,可以用這個電壓值作為計時停止的訊號。

兩個RC電路串聯的階躍響應,一階RC電路的階躍響應的問題

解題思路如下 穩態時候電容相當於斷路,所以到達穩態時 u1 u2 us 在到達穩態前 設流過c1的電流為i1,流過c2的電流為i2i1 c1duc1 dt i2 c2duc2 dt 流過r1的電流i i1 i2 由kvl得 i1 i2 r1 uc1 us i2 r2 uc2 uc1 聯立方程組求解可...

RC一階電路的零狀態響應,Uc安指數規律上公升,ic按指數規律衰減

零狀態是指系統的初始狀態為0,沒有儲能 零狀態響應是指系統的初始狀態為0,僅僅在外施激勵的情況下所產生的響應。rc一階電路的零狀態響應是乙個充電過程,uc按指數規律上公升,經歷3 5個時間常數 rc 電容電壓上公升到外加電壓us 隨著c充電電壓的不斷公升高,充電電流ic按指數規律不斷減小,衰減至0。...

請教600795國電的問題。謝謝

送紅股是上市公司將本年的利潤留在公司裡,發放 作為紅利,從而將利潤轉化為股本。送紅股後,公司的資產 負債 股東權益的總額結構並沒有發生改變,但總股本增大了,同時每股淨資產降低了。而轉增股本則是指公司將資本公積轉化為股本,轉增股本並沒有改變股東的權益,但卻增加了股本的規模,因而客觀結果與送紅股相似。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