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太網中的fcs欄位有什麼功能,乙太網中的MAC幀的格式是什麼並描述各個欄位的作用。

2021-03-04 09:01:06 字數 815 閱讀 2723

1樓:仁昌居士

乙太網中復的fcs欄位判斷接收幀的網絡卡制

或介面是bai否發生了錯誤。

傳送方du利用多項式計zhi算,通過dao迴圈冗餘校驗(crc),將計算結果寫入fcs欄位,接收方收到這個幀,對其做相同的crc計算。如果計算結果與接收的fcs欄位相同,則幀沒有發生錯誤。如果不同,接收方就相信幀肯定發生了錯誤,並丟棄這個幀。

2樓:匿名使用者

偵校驗:bai

frame check sequence:

這個字段包括4位元組迴圈du冗zhi餘校檢碼(crc)用於檢查dao錯誤.當乙個原站組裝版乙個 mac幀,他權在所有位元組(從destination mac address到pad欄位)執行乙個crc 計算,原站將計算的結果放入這個字段,並作為幀的一部分傳輸給目的站, 當幀被目的站接受後,目的站進行同樣的校檢,如果校檢和同字段中的值不同,目的站將認為在傳輸中發生錯誤並丟棄這個幀.

乙太網中的mac幀的格式是什麼?並描述各個欄位的作用。

3樓:奮鬥中的夢想家

前導碼(7位元組):使接收器建立位元同步版

起始定界符sfd(1位元組權):指示一幀的開始目的位址da(6位元組):指出要接收該幀的工作站源位址sa(6位元組):指示傳送該幀的工作站位址。

資料字段長度長度(2位元組):指示其後的邏輯鏈路控制(llc)資料位元組的長度

邏輯鏈路控制幀llc:攜帶的使用者資料

填充欄位pad:以保證幀有足夠長度來適應碰撞檢測的需要幀校驗序列fcs(4位元組):採用迴圈冗餘校驗碼(crc)用於檢驗幀在傳輸過程中有無差錯

光纖通訊 乙太網 光纖乙太網有什麼區別?

光纖通訊是從網路的傳輸介質來說的 可以是乙太網,也可以是令牌網等 乙太網是從通訊協議來說的 可以光纖,也可以5類線等等 光纖乙太網就不用說了。介質和協議都有了。乙太網和無線網的區別 1,wi fi是無線網路,是一種可以將個人電腦 手持裝置 如pad 手機 等終端以無線方式互相連線的技術,事實上它就是...

半雙工和全雙工乙太網有什麼區別,網絡卡的全雙工和半雙工都是什麼意思?有什麼區別?

半雙工乙太網採用c a cd協議,以防止產生衝突。全雙工乙太網由於傳送和接收資料是在不同的電纜線上完成,因此不會產生衝突。全雙工乙太網可以用於如下三種情況 交換機到主機 交換機到交換機 用交叉電纜的主機到主機。請記住 在全雙工模式下,不會有衝突域 專用的交換機埠可用於全雙工節點 主機的網絡卡和交換機...

乙太網交換機時做什麼的 可以家用不

1 貓是撥號用的,貓出來的網線接電腦,上網是要點寬頻連線,這種情況寬頻帳號只能一台電腦上網。2 要實同多台電腦上網,就要用到路由器,接法是貓出來的線接路由器的wlan號,不能接標有1 2 3 4的口,用一根網線一頭接標有1 2 3 4的口,一頭接電腦,這種情況乙個寬頻帳號可實現四台電腦同時上網。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