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譚男寶取名,姓譚男寶取名

2021-03-04 09:01:03 字數 1859 閱讀 1827

1樓:匿名使用者

譚子來煦

名字分析:「子源

」用作男孩起名意指人中bai龍鳳,有學問,品質du高尚之義,「煦」zhi用作男孩dao起名意指光彩照人,清新爽朗,神采飛揚之義。

譚德宇名字分析:「德」用作男孩起名意指具有仁愛之心,恩澤於民,德高望重之義,「宇」用作男孩起名意指有美好,有風度,氣宇軒昂之義。

2樓:匿名使用者

譚宗明。譚振國。這兩名大氣。

譚姓男孩起名

3樓:匿名使用者

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炎彬 (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越彬 (彬:形容文雅 )

雨澤 (恩惠像雨一樣多)

嘉懿 (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 (照耀城市)

4樓:座山雕

譚宇星 譚嘉敏 譚子濤

5樓:堵豫巨斯斯

譚震燁:燁:火盛,明亮,引伸為「光輝燦爛」。適用於男孩取名字。出自《詩經•小雅•十日之交》「燁燁震電」。

古代有名言:「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取名應要分清主次,明白人生當以自我奮鬥為本,而以佳名為輔,切莫過分相信迷信取名以致本末倒置,喧賓奪主。

6樓:亓堯士仲舒

譚楚耀。譚定康,譚俊然

7樓:黃逸代霞綺

爸姓餘媽姓譚男孩起名

8樓:取名

起名重點:

1、排八字,分析命局

旺衰,確定用神這是取名的基礎。

2、姓回名的天、地、答

人三才配置要喜相生,忌相剋。 如三才配置不好:對基礎運和運成功運以及對人生的健康、家庭都有較壞的影響。

3、不管取何名字,姓名中五格的數理一定要避開其大兇、大惡之數。五格中人格是主運,地格暗示中年前,總格影響中年後的人生運勢,此三格最為重要。還要注意到男女有別。

4、名字的單字五行要與用神相吻合以補救先天命局即八字的不足5、姓名的字音要優美上口,要避開音調太重。

6、姓名中文字的字意要文雅,不用太俗、太狂、太洋化的名字。

7、文字的字形要正,其肥瘦長短、強弱虛實要與先天八字相配合。

供參考。

姓譚的男孩起名想有乙個宸字

9樓:好運來起名網

譚宸bai濤 譚宸堯 譚宸du倫 譚宸宸 譚宸佑 譚宸zhi磊 譚宸城

dao 譚宸松 譚宸澤 譚宸彬內 譚宸霖 譚宸野 譚宸超

容 譚宸昌 譚宸瀚 譚宸瑞 譚宸昊 譚宸睿 譚宸歐 譚宸朋 譚宸思 譚宸楠 譚宸嘯 譚宸熙 譚宸鵬 譚宸博 譚宸舟 譚宸文 譚宸寒 譚宸彤 譚宸弘 譚宸材 譚宸柏 譚宸洋 譚宸浩 譚宸樺 譚宸傲 譚宸強 譚宸祺 譚宸楷 譚宸瑜 譚宸宇 譚宸然 譚宸天 譚宸明 譚宸德 譚宸遠 譚宸誠 譚宸偉 譚宸潤 譚宸江 譚宸憶 譚宸祥 譚宸漾 譚宸剛 譚宸陌 譚宸宜 譚宸晨 譚宸泰 譚宸林 譚宸國 譚宸樂 譚宸源 譚宸翰 譚宸義 譚宸語 譚宸影 譚宸元 譚宸均 譚宸翔 譚宸旭 譚宸恆 譚宸頃 譚宸華 譚宸顏 譚宸璋 譚宸信 譚宸哲

10樓:cc愛笑的豆兒

譚宸浩、譚廖宸、譚宸明、譚宸春......

姓譚女孩名字,譚姓女孩如何取名

譚沛玲 精神充沛,小巧玲瓏 我個人不相信一些算命先生所說的姓名會決定人一生的運數,決定人一生命運的是自己的性格 能力和社會環境 機遇。環境和機遇我們個人之力無法改變太多 性格和能力卻可後天培養,所以與其把自己和兒女的前程命運寄託於什麼算命大師的取名改運,不如傾力於對自己和兒女性情品格和能力素質的完善...

譚姓小孩兒取名,姓氏譚姓給兒子取名字

公曆 2010年6月18日 星期五 8點 農曆 庚寅 年五月初七日辰時 春節 2月14日 節前 己丑年 節後 庚寅年 八字 庚寅 壬午 己亥 戊辰 五行 金木 水火 土水 土土 方位 西東 北南 中北 中中 生肖 虎 五行不缺 姓名 譚鑄文 五行分別是 火金水 筆畫分別是 19 22 4 天格.人格...

姓譚女孩取什麼名字好,譚姓女孩如何取名

雪 願她象雪一樣純潔 美麗。倩雪 即前雪,也就是雪天出生的可愛公主啦 茹雪 茹,諧音如 全名意思是想雪一般純潔,善良 美琳 美麗,善良,活潑 歡馨 快樂,與家人生活得非常溫馨 優璇 優,各個方面都很優秀 璇,像美玉一樣美麗,受人歡迎 雨嘉 雨,純潔 嘉,優秀 婭楠 婭,諧音雅,文雅 楠只是名字好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