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可以燒香拜佛嗎,燒香拜佛下午可以嗎什麼時間最佳

2021-03-04 09:01:01 字數 2275 閱讀 1804

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只要心靈虔誠,日日都是燒香的吉日,時時都是拜佛的吉時!不過很多寺

回廟初一十五會不答收門票,香客會更多一些!當然除了去寺廟以外,你也可以下乙個叫 吉星許願 的手機軟體,裡面請好了觀音大士的慈恩法相,帶著手機處處走,健康平安到永久!

願菩薩保佑你和你的家人健康吉祥平安如意!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可以 。

燒香拜佛下午可以嗎?什麼時間最佳?

3樓:遠巨集

可以的。燒香拜佛,時間上沒有限制的,虔誠即可。

另外燒香拜佛,香其實很重要的,好的香能更能傳達自己的祈福,溝通虛空法界,受無盡庇護,同時顯示自己的虔誠和恭敬,這是也是古往今來燒香的意義所在。

燒香的含義:

1、戒香,即自心中,無非、無惡、無嫉妒、無貪嗔、無劫害,名戒香。

2、定香,即睹諸善惡境相,自心不亂,名定香。

3、慧香,自心無礙,常以智慧型觀照自性,不造諸惡;雖修眾善,心不執著,敬上念下,矜恤孤貧,名慧香。

4、解脫香,即自心無所攀緣,不思善,不思惡,自在無礙,名解脫香。

5、解脫知見香,自心即無所攀緣善惡,不可沉空守寂,即須廣學多聞,識自本心,達諸佛理,和光接物,無我無人,直至菩提,真性不易,名解脫知見香。

4樓:竹海清風醉了

燒香拜佛,時間上沒有限制的,虔誠即可。

另外燒香拜佛,香其實很重要的,好的香能更能傳達自己的祈福,溝通虛空法界,受無盡庇護,同時顯示自己的虔誠和恭敬,這是也是古往今來燒香的意義所在。如果誠心祭拜,你可以考慮在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專門定製幾盒適合你的祈福香。

5樓:如道居士

都是最佳時間,沒有講究

6樓:匿名使用者

燒香拜佛一般都是上午的,雖然佛教裡面講什麼時候都是好的,但是時間就是這樣,上午去才顯得乙個人精力充沛,有活力

哪天都可以去燒香拜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佛教中,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好時。

只要想敬香,想禮佛,此時就是最好的時間,因為回此時是信、答願兼備,但行便是。

佛教講信、願、行。

若整出個是非好壞來,那就不是佛法了,而是是非法。

佛教是智慧型,是明了,不是迷信。

8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每天都可以燒香,如果是初一十五或佛菩薩的日子更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過還有一bai中說法月忌日、即du;農曆初zhi

一、十四、二十三諸dao是不宜。但從宗教方專面屬認為初

一、十五上香最好。所以說是屬認識不同、說法不一。有些是厲史留下的問題無人能掰清。

再乙個按中國老黃曆講結婚都講究穿紅衣、用紅色車、吉利。紅色就代表吉祥。逼免白色。

可現在結婚時穿白色婚紗、白色車前後各一輛。所以說咋說咋是、自己任為好就行了。

我想每天都去燒香拜佛好嗎

10樓:你本來是佛

很好的。用虔誠的心拜佛必獲佛力加持。

11樓:宋語雙羨麗

是的,只要心靈虔誠,日日都是燒香的吉日,時時都是拜佛的吉時!不過很多寺廟初一十五會不收門票,香客會更多一些!當然除了去寺廟以外,你也可以下乙個叫

吉星許願

的手機軟體,裡面請好了觀音大士的慈恩法相,帶著手機處處走,健康平安到永久!

願菩薩保佑你和你的家人健康吉祥平安如意!

可以每天燒香嗎?燒香的話是不是一定要吃素?

12樓:九霄天界

不用,只要不去殺生,要吃魚吃雞請別人殺好,買現成的更好,不能自己去殺,每天早上燒一柱香就行了,重在心誠,初一十五燒三柱,在早上燒比較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濟公還吃肉喝酒呢!!酒肉穿腸過,佛祖心頭坐!!只要誠心信佛,佛祖不會怪罪俗家**喝酒吃肉的。

14樓:海印放光

1.只有復漢傳佛教的出家人規定必須吃制素,在家學佛修行人,沒有規定要吃素。

2.燒香供奉佛菩薩,功德無量,每天天燒更好。沒有燒香必須吃素的**。吃素完全是自願的。如果有條件沐浴焚香,那當然更恭敬,更虔誠,效果就更好。

3.平時每天燒三炷香很好,其他初一十五,燒香同樣,只需加供乙份水果就好。

平時多積德行善,孝敬父母,多多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就會更吉祥。

如何看待燒香拜佛求籤,燒香拜佛意義何在?

給佛菩薩供香日後會有福報功德的。佛說業報差別經 若有眾生。奉施香華。得十種功德。一者處世如花。二者身無臭穢。三者福香戒香。遍諸方所。四者隨所生處。鼻根不壞。五者超勝世間。為眾歸仰。六者身常香潔。七者愛樂正法。受持讀誦。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是名奉施香花得十種功德。僧伽吒經 如來不...

月經期間能燒香拜佛嗎,月經期可以燒香拜佛嗎

月經期間是可以燒香拜佛的,來月經已燒香拜佛不相衝突。月經期間不適合燒香拜佛,因為身體特別的虛弱,不可以 女人經期是否可以去寺廟燒香拜佛?世俗人習慣多以此期為穢汙不淨,故要把念經拜佛等善事皆停止不做。佛法則不然,重淨心淨意,心意淨則境界皆淨,故只需洗滌垢汙,換淨衫褲,進入佛堂,上香念誦,均無妨礙。對,...

燒香拜佛真的能求財嗎,燒香拜佛真的有用嗎

不能。拜佛是認可佛講的真理,並照著去執行,改變自己錯誤的思想行為,廣修布施行善積德,如是增加自己的福報,福報大才會財源廣。現在世間人,你們有很多看到,到寺廟裡面去拜佛燒香磕頭,去求公升官發財,這一求也求到了,這個佛菩薩好靈!其實是怎麼一回事情?你命裡有的,剛剛好你那一年應該發財,你去求正好碰上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