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除以9商是5有餘數,當餘數最大時,被除數是多少

2021-03-04 09:00:59 字數 1778 閱讀 1567

1樓:聊士恩狂詞

乙個數除以復9.商是5有餘數

制,當餘數最大時,求被除數關鍵是要知道兩點:

一整數除法中餘數比除數小。除數是9,餘數最大是8。

二有餘數除法的數量關係是:被除數等於商乘除數加餘數。

所以被除數是:5×9+8=53

2樓:卞興鄢霜

乙個數除以9,不能被整除的情況下,餘數為1、2、3、4、5、6、7、8中的乙個數,最大的餘數是8。

商是5,當餘數最大時,被除數為5×9+8=53。

3樓:刑振梅稱書

乙個數除以9商5所以5×9=45,有餘數所以大於45,餘數有1-2-3-4幾種情況,餘數最大,就是餘4,所以答案為45+4=49

乙個數除以8,商為9,有餘數,餘數最大為多少

4樓:李快來

解:乙個數除以8,商為9,有餘數,餘數最大為:7除數=8

商=9餘數=7

被除數=8x9+7

=72+7

=7979÷8=9......7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數除以8,商為9,有餘數,餘數最大為7。

6樓:寵愛此生

餘數最大為

8-1=7

7樓:樂為人師

8-1=7

餘數最大是7。

乙個數除以5,如果有餘數,餘數最大是多少;當餘數最大時,如果商和除數一樣大,被除數是多少

8樓:微笑

如果有餘數,餘數最大是4。餘數最大時,商和除數一樣大,被除數是29

解題思路:這裡涉及到小學數學的幾條定理。

1、餘數要比除數小。也就是說除數一定大於餘數。「乙個數除以5」也就是除數為5.

所以餘數可以是4、3、2、1。或者沒有餘數。如果有餘數,餘數最大就是4。

2、被除數÷除數=商......餘數。由此可以推理出:

被除數=除數×商+餘數。所以當除數和商都是5時,餘數為4。被除數=5×5+4=29。

拓展知識:

1、已知兩個數a,b(b≠0),要求出乙個數q,使q與b的積等於a,這種運算稱為除法,記為a÷b=q或a∶b=q,讀作a除以b等於q,或a比b等於q,a稱為被除數,b稱為除數,q稱為a與b的商,符號「÷」或「∶」稱為除號或比號。除法可以定義為:已知兩數的積與其中一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

因此,除法還是乘法的逆運算,除法還可以看做是從被除數中連續減去除數,求減去除數的次數的演算法。

2、相關運算規則

(1)被除數÷除數=商(......餘數);

(2)被除數(-餘數)÷商=除數;

(3)除數×商+餘數=被除數;

(4)商=(被除數-餘數)÷除數。

3、將乙個數等分成若干份,求每乙份是多少的演算法稱為等分除法;求乙個數里包含多少個另乙個數,即求乙個大數是乙個小數的多少倍的演算法稱為包含除法,只有在大數能被小數整除時才有意義。

9樓:毛道鄉

乙個數除以5,如果有餘數,餘數最大是(

4);當餘數最大時,如果商和除數一樣大,被除數是(29)。

分析:當餘數最大時,如果商和除數一樣大,即 除數(5)=商(5)就有被除數=5×5+4=29.

溫馨提醒,不懂的可以追問,祝你學習進步。

數除以95,商是4,並且有餘數,餘數最大是

1 餘數一定小於除數,所以除數是95,那麼餘數最大是94 2 除數是95,餘數最小是1,4 95 1,380 1,381 故答案為 94,381 乙個數除以9有餘數,餘數最大的是 最小的是 乙個數除 以9有餘數,餘數最大的是8,最小的是1。乙個數除以9有餘數,餘數大於0小於除回數答,這樣餘數的結果可...

數除以9商是5餘數是4這個數是幾

被除數 除數 商 餘數 9 5 4 45 4 49 乙個數除以5,商是29,餘數是口,這個數最大是 乙個數copy除以5,商是29,餘數是4,這個數最大是 149 解答過程如下 根據餘數必須小於除數,所以餘數最大是5 1 45x29十4 145十4 149 答 餘數最大是4,這個數最大是149。擴充...

數除以5,商和餘數相等,商有幾種情況

餘數最大是 5 1 4 一個數除以5,商和餘數相等,商有 4 種情況,可能是 4,3,2,1 解 眾所周知,餘數一定小於除數5,所以餘數可能是1 2 3 4。驗證 被除數 商x除數 餘數,針對餘數1 2 3 4,分別求出被除數 假如商和餘數都是1,則被除數是1 5 1 6,而 6 5 1.1 假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