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區的植被自東向西的變化規律是A森林

2021-03-04 09:00:58 字數 777 閱讀 7480

1樓:紅茶_栘璓

依據自然地理和人文地理的不同,我國劃分了四大地理區域,由於四區域地理位置版和地形等因素權的影響,各地呈現了不同的自然特徵,西北地區東西跨度大,地表景觀有很大的差異,東部的大興安嶺一帶,生長著茂密的森林和草原,中部地區的內蒙古地區主要分布著廣袤的草原,而到了西部的塔里木盆地,由於降水稀少,地表以荒漠為主,由此可見從我國最東端到最西端,植被的變化規律是森林草原-草原-荒漠.

故選:b.

西北地區的植被由東向西的變化規律是( ) a.草原-荒漠草原-荒漠 b.荒漠-荒漠草原-草原 c.

2樓:烏龜哥哥

由於西北地區深居內陸,年降水量自東向西400公釐降到200公釐、50公釐以下,植被也從草原到荒漠草原,一直到荒漠,和降水是有密切聯絡的.

故選;a.

西北地區由東向西自然景觀的變化規律是( )1荒漠草原2荒漠3草原.a.123b.213c.312d.

3樓:手機使用者

依據自copy然地理

和人文地理bai的不同,我國劃分了四大地理區域,du由於四區域地zhi理位置和地形等

dao因素的影響,各地呈現了不同的自然特徵,西北地區東西跨度大,地表景觀有很大的差異,東部的大興安嶺一帶,生長著茂密的森林和草原,中部地區的內蒙古地區主要分布著廣袤的草原,而到了西部的塔里木盆地,由於降水稀少,地表以荒漠為主,由此可見從我國最東端到最西端,植被的變化規律是森林草原-草原-荒漠.

故選:c.

下列關於西北地區的敘述,正確的是A西北地區

西北地區遠離海洋 降水稀少,形成了乾旱為主的地表特徵,西北地區的植被由西向東應該是荒漠 荒漠草原 草原,故a b錯誤 西北地區由於距海較遠,加上山脈對暖濕氣流的阻隔,降水較少,水資源短缺是西北地區發展農業的限制性因素,故c錯誤 西北地區礦產比較豐富,特別是煤 石油 稀土的儲量大,故d正確 故選 d ...

我國西南地區 東北地區 西北地區的少數民族的飲食習慣與地理環境的關係

西南地區少數民族飲食習慣是辛辣為主,因為西南常年陰溼,要吃辣椒祛除溼氣。而且西南山高谷深,遠離海洋,食物不如東部豐富。所以佐以辣椒下飯。比如四川氣候潮溼悶熱,吃辣椒能幫助身體新陳代謝 出汗 西北地區的口味也同西南差不多較重口,也是食物種類不夠豐富的緣故。西北人以麵食為主。西北受到絲綢之路影響傳入的胡...

西北地區可以種植冬小麥的原因

西北地區屬於暖溫帶,但沒有充足的水分,但小麥較抗旱,則適宜在西北地區大量種植,就好像南方地區水源充足,所以主要的糧食作物是水稻一樣。西北地區屬於暖溫帶,且有充足的水源。冬小麥適於生長在暖溫帶,有充足的灌溉水源的地方,所以適宜。我國小麥三大產區bai 1.北方冬小麥區du,主要分布在秦zhi嶺 淮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