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餾塔塔釜加不加擋板有什麼優缺點

2021-03-04 09:00:57 字數 2094 閱讀 3046

1樓:繁秀榮竹子

籠統講,加了比不加好,加了擋板,汽液混合物先向下,液體有向下的速度,這樣分離效果要好。

2樓:雲彩榮左珍

塔底的擋板主要是為了防止塔底局部分壓過高造成塔內件的衝擊損壞如果回流的

專再沸器出口屬

流股中汽相的量較大

一般都是要加擋板如果量不大

根據實際考慮也可以不加

尤其是對於比較小的塔

但是會有一定壓損

如果設計不好

會影響塔體的整體壓降

精餾塔塔釜什麼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為精餾傳質傳熱提供動力,說白了就是通過將塔釜內的物質加熱,從而產生精餾塔內氣液兩相中的氣相,氣相與下降的液相接觸,從而實現傳質傳熱的過程。

4樓:常秀愛六棋

精餾塔的塔釜有什麼作用?可以回流,收集精餾的重組分等。

精餾塔的塔釜作用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塔釜,加熱用的!粗酒精加熱,蒸發,就是精餾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精餾塔的塔釜有什麼作用?可以回流,收集精餾的重組分等。

這些通道各有什麼優缺點?

7樓:匿名使用者

paypal的與其他來

外貿支付方式優勢自

對比: 專案 paypal 銀行電匯 支票 西聯bai匯款 及速匯金du 國內信用卡支付閘道器

zhi交易時間dao 實時 2-5天 40-60天 10分鐘 實時 轉賬費用 2.9%-3.9% 30美金以上 電訊費+手續費 每筆20美金以上 4%-6% 申請必備的條件 僅需email 姓名,銀行賬號,銀行名稱,銀行swift碼 姓名和郵寄位址 姓名,位址和** 具有國外信用卡收單業務 符合快速網上支付 是 否 否 否 是 安全性 極強的安全保障措施和低於信用卡的超低風險損失率 需要提供個人銀行賬戶資訊,賬戶安全性差 有被冒領、欺詐風險 被冒領風險、被ebay等在**禁止使用,高風險 國外信用卡巨幅風險高 具備金融機構資質 是 是 是 是 否

8樓:匿名使用者

加我發你對比*** 吧,這裡打不了太多,首先gspay 早就逃出中國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額,上傳不了附件,不知道為什麼加我發你吧 有問題可以交流

在精餾塔操作過程中,塔釜壓力為什麼是乙個重要操作引數?塔釜壓力與哪些因素有關?

10樓:墨汁諾

重要的引數。塔釜壓力與各物質的物理性質有關,與操作溫度和要求的精餾純度

專相關。

塔釜的壓力本來就要高屬於塔頂的壓力,這樣才能在熱量的推動下完成精餾的過程。同時塔釜一般是作為原料進入或者是重餾分的收集。(有塔中間進料的)所以塔釜的溫度和壓力均要高於塔頂。

壓力公升高,則氣相中重組份減少,相應地提高了氣相中輕組份的濃度,液相中輕組份濃度較前增加,同時也改變了氣液相的重量比,使液相量增加,氣相量減少。

同理,壓力降低,塔頂餾份的數量增加,濃度減少,塔底釜液量減少,輕組份濃度減少。另外,壓力增加,組分間的相對揮發度降低,分離效果下降,但處理能力增大,反之情況相反。

11樓:乙個無需解釋的

塔釜壓力也可以說是塔壓,在精餾塔系統裡通過塔壓是可也調節三點溫度的,所有塔壓很重要了。一般加料量、回流量、中採量等都會影響塔壓,影響程度不同而已

12樓:我和春哥

塔釜壓bai力也可以說是du塔壓,在精餾zhi塔系統裡通過塔壓是可也調dao節三點溫度的,專所有屬塔壓很重要了。一般加料量、回流量、中採量等都會影響塔壓,影響程度不同而已。

一種利用回流使液體混合物得到高純度分離的蒸餾方法,是工業上應用最廣的液體混合物分離操作,廣泛用於石油、化工、輕工、食品、冶金等部門。精餾操作按不同方法進行分類。根據操作方式,可分為連續精餾和間歇精餾;根據混合物的組分數,可分為二元精餾和多元精餾;根據是否在混合物中加入影響汽液平衡的新增劑,可分為普通精餾和特殊精餾(包括萃取精餾、恆沸精餾和加鹽精餾)。

若精餾過程伴有化學反應,則稱為反應精餾。

反應精餾塔結構都有什麼樣的,反應精餾塔內的溫度分布有何特點,為什麼

我個人認為 1 催化劑採用均相催化劑的反應精餾塔,在設計主要考慮,反 應物的停留時間,以及生成物與反應物分離所需要的理論塔板數。因此,設計反應精餾塔時,應首先搞清該反應的動力學方程,才能使得反應精餾塔的模擬更加準確。在結構上,反應精餾塔與一般精餾塔存在以下區別 反應精餾塔塔板比較一般的精餾塔塔板的持...

甲苯水精餾時為什麼用減壓精餾,精餾塔為什麼負壓操作

樓主 您好 將真空機組改為水環幫浦,抽出甲苯溶解在裝水緩衝罐內 在重新簡單蒸餾分離水和甲苯 希望能夠幫到您。望採納 精餾塔為什麼負壓操作 答 對某些在高溫下精餾時容易分解或聚合而達不到分離的目的的物質,就必須採用減壓精餾 減壓精餾可降低混合物的泡點,從而降低分離溫度。因此可減少用於加熱的蒸汽消耗和使...

有關板式精餾塔的小問題?分離苯和甲苯

根據理論塔板數推抄匯出實際塔板數,對於黏度大的物料一般板間距要大一些 人孔處一般以檢修方便為依據,其他沒有太多要求 溢流形式和溢流裝置一般的 化工原理 教科書上都有很詳細的介紹,你可以參考一下,小型的精餾塔一般都採用單流型 三苯 精餾塔一般都採用單流型 芳烴分離裝置和上游裝置配套一般都不會太大。其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