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空降兵是什麼意思啊,職場「空降兵」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021-03-04 09:00:55 字數 4888 閱讀 2057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其它企業跳槽過來的新員工,被戲稱為「空降兵」。

2樓:匿名使用者

空降兵就是半途進入公司的人啊

職場「空降兵」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3樓:職場馬叔

空降兵如何開展工作

作為空降兵,想要開展工作是比較困難的。實際上除了老闆以外,公司所有的人都可以說是空降的,只不過我們把從公司外招來的新的管理人員,特別是中高層管理人員稱作為空降兵,那麼空降兵應該如何開展工作呢?

要記住空降兵的首要任務是活下去。只有在企業裡持續的待下去,你才能去展現你的能力,去實現你的抱負。如果來了沒幾天拍拍屁股就走了,那是什麼也做不成的,當然這不完全是空降兵自己的問題,也跟企業的整個文化制度相關,跟老闆的領導的心胸氣魄相關。

但是總的來講,最重要的還是空降兵自己的作為。

1、第1步是熟悉情況,包括人員情況和業務情況,你所在的團隊有多少人?每個崗位的人員性格如何?業務能力如何?

團隊配合能力如何?這是需要了解的,然後是需要了解公司和你相關的其他部門的情況,包括一些資深的老員工,也是要從非正常渠道側面去了解的,否則的話有可能你做什麼事情正好捅到馬蜂窩上,打到老闆的乙個親戚頭上,那後果可就不堪設想。然後要熟悉業務,這個其實對於空降兵而言並不是最重要,但是在解決一些麻煩的事情上,業務越熟悉解決起來就越簡單。

總之進一家新公司先不要急著開展工作,不要一上來就新官上任三把火,這火燒的很有可能就是自己。

2、第2步就是重點改善。在面試的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了解一些自己所處的業務板塊中公司會存在哪些問題,或者上級需要對哪些方面進行改善,那麼可以針對這些有重點的去做,也不要奢望一下子就能100%的改好,我們只要有乙個比較明顯的比較大的改善就可以了。如果是業績為主的部門,那當然是要把業績衝上去,如果是以服務為主的部門,那就把服務做好。

只有明顯的業績改善,才能在上級和下屬面前樹立權威,才能有進一步的改善。

3、第三是要爭取利益,這個不是給自己爭取,而是給你的屬下爭取利益。也不一定是工資上面的,可以是一些福利方面的,比如說現場環境的改善,比如說上下班時間的調整或者一些崗位的調整,這些都是可以的。如果你已經做出了一定的業績,那麼在老闆面前是有話語權的,小小的一些福利的改善,基本上是可以通過的,而這些對員工來講,就很明顯是你帶給他們的好的變化,好的變化對你以後的工作開展也是一種潤滑劑。

4、第四是上級溝通,也就是你要多和你的上級進行溝通,了解一下你上級的想法,對你的期望,包括你最近在做的事情,你的成績,你的計畫,也可能是你遇到的一些困惑和困難,需要上級給你什麼資源的支撐。這一點很重要,作為空降兵而言,在企業裡根基不穩,要獲得上級的肯定和支援是順利開展工作的前提。

5、第五是完善制度,特別是一些小公司創業型公司,制度非常不完善,甚至可以說沒有。那麼當你遇到一些問題的時候,你就沒有辦法去進行相應的獎勵或者處罰。公司不可能一直靠人去管理,而是要靠制度,對制度的建立梳理完善是一定要做的,但是這件事情不能一開始做,因為他不是馬上能看到效果的,你要先把能看到效果的事情做了,然後再轉過頭來做這個事情。

但也不能不做,因為不做的話漏洞太多,後面總會有產生問題的時候。

6、第六就是人員培養,當前面5點做的差不多的時候,你要把中心放到人員的培養上來,因為只有你手上有一批能打硬仗的人員,管理水平比較高的管理人員,你才能做出卓越的業績,否則靠你乙個人管所有人,困難非常大。這個時候你的根基比較穩,你也可以考慮進行一些組織架構或者人員的調整,人員調整並不是說一定要把不合適的人員都開除,而是可以考慮是否可以轉換到其他的部門,轉崗到其他部門,因為有的人在某崗位可能不適合,也許到了其他崗位就很合適,如魚得水,盡量不要給自己造成對立面。

總之空降兵要平穩過渡,一方面完成上級給與的目標,另一方面要爭取下屬的支援。過程中要多溝通。

4樓:猴刂瓜

企業出於做大、做強或進

軍新領域的需求下,特別引進一批水平較高的人才,這批高水平外來人才一般被稱為「職場空降兵」,或者稱為「職業經理人」。 「空降兵」是乙個職場熱門話題,而有關企業與空降兵之間的合作也經常被人們所討論。 對於現階段的中國企業而言,有關職業經理人的體制還處於逐步健全階段,企業和職業經理人雙方都存在一定的不足和磨合階段。

因此,現階段有關企業和空降兵之間以不愉快合作分手的報道經常見諸於報道。 由於企業和空降兵雙方都存在一定不足,如企業和空降兵雙方責權界限不清,企業引進空降兵卻不放權,讓空降兵無法施展,而企業主卻埋怨空降兵缺乏能力;而部分空降兵缺乏責任心,卻不斷培植自己的黨羽、架空企業老闆等等,這些企業和空降兵雙方責權不清,會隨著發展而健全,但這是乙個需要時間的過程。畢竟中國的市場經濟時間還不長,不可能形成短期內如西方國家一樣相對完善的職業經理人體制。

這裡說幾點空降兵需要注意的問題! 1.真正了解對方,以免嫁錯人 空降兵在選新東家的時候一定要認真、慎重。

對於「空降兵」的職業經理人而言,選乙份新的工作、積累經驗等需求已經是其次,他們需要的是乙個施展才能的平台。 而現實中不少企業主在某些方面也是非常欠缺,他們往往知道應該引進人才、並且引進了人才,但是卻不給空降兵施展的機會,要麼思維還是用自己以前那一套,要麼不給空降兵充分授權。 這些往往會限制空降兵的發揮,讓空降兵的施展才華、大幹一場的想法落空!

因此,空降兵在選擇企業主時也一定要慎重,特別注意,一定要對企業認真考察,輕易不要被企業主的某些「甜言蜜語」所蒙蔽。 這其中有乙個很簡單的考察方法,看你所應聘的這個職位在這個企業的招聘情況! 如果乙個企業長期招聘某個職位,那麼這其中就有些不太正常,而這個職位又是非常正常的,那麼就更不正常了。

如果乙個企業某個重要職位的更換頻率過快,那麼問題不是這個崗位前幾任做的不好那麼簡單,而是這個企業出了問題,「空降兵」必定很難施展! 只有選擇好了,空降兵才能更好的施展自己! 2.

要謙虛,尊重對方企業的成功經驗,認真、客觀的分析其中原因 每個成功的企業都有自己獨特的寶貴經驗! 這個世界沒有無緣無故的成功,特別是成功時間越久的企業,其獨特的寶貴經驗越多! 乙個沒有一些優秀運做思路的企業是很難突圍、成功的!

(短暫的成功可能是僥倖,長期的成功就絕非僥倖了) 企業在引進空降兵時,的確是需要引進新的思路,但不可因此全部否認該企業以往的經驗! 空降兵一定要認真思考,對其進行客觀分析,不要不作任何分析的一上來就全盤否定,要認真、客觀分析,找出其中的原因! 3.

要有創新思維,不要簡單的躺在自己過去的經驗上,要結合出最佳的方案 空降兵要有創新性的思維,不要簡單的躺在自己過去的經驗上,簡單的把過去的經驗搬過來,特別是跨行業的職業經理人,更不要簡單的把過去的經驗搬過來。 和對待企業過去的經驗一樣,空降兵對待自己過去的經驗也要認真、客觀分析,是否符合現在的企業,怎樣才能做的更好?從而給出最佳的方案。

方向對了,才能更好的做工作! 4.重人事,積極協調與新東家員工的關係 很多時候,影響事情成敗的不僅在於工作本身做的多好,還有人事!

更甚至在一些企業,影響事情成敗的就是人事! 因此,空降兵一定要積極協調好與新東家員工的關係,否則決策不能得到很好的貫徹,甚至某些元老有牴觸情緒,那麼工作很難開展,而在遇到困難挫折時,將會直接引爆嚴重危機。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一些空降兵在進入某些企業後,會帶入大量自己以往公司的部下,這其中有過去部下熟悉的原因,但如果要這樣做,一定要協調好與新東家原有員工的關係,否則很容易招致新東家原有元老、員工等的不滿,並進而引發矛盾,進而兵敗的結局!

在這點上,空降兵一定要慎重! 目前國內號稱身價10億的唐駿談自己職業經理人經驗時,在說到如何讓新公司員工接受自己,其中一點就是:他不會帶去乙個自己過去的部下,讓新公司員工比較容易接受。

當然我們不是強調一定要像唐駿一樣,但這其中有些的確值得空降兵認真思索。 關於空降兵與企業的問題還有很多,如:空降兵一定要和新東家的大老闆保持密切關係,沒有獲得一定的支援,很多任務作難以、執行 預祝廣大「空降兵」朋友在新東家的工作、事業都能順利!

怎麼看職場空降兵? 20

5樓:民生為本

什麼是職場空降兵?企業出於做大、做強,或進軍新領域的需求下,特別引進一批水平較高的人才,這批高水平的外來人才一般被稱為「職場空降兵」,或者稱為「職業經理人」。因此職場空降兵或職業經理人一般多指企業的引進的,擔任中高層領導職務的人才。

現階段在我們國內,「職場空降兵」的理念還處於逐步健全階段,我們的企業和職場空降兵都存在這樣那樣的不足以及認識的誤區,對於如何安穩的度過磨合期,如何盡快的形成工作的合力和團隊的向心力,尚處於探索階段。

由於企業和空降兵雙方都存在一定問題,對彼此間的合作的認識存在誤區,比如企業和空降兵雙方責權界限得不清晰,企業引進空降兵卻不放權,空降兵覺得處處受縛與人無法施展拳腳,企業老闆卻埋怨空降兵缺乏能力;也有一部分空降兵缺乏責任心,卻不斷培植自己的黨羽、架空企業老闆等等,這些企業和空降兵雙方責權不清,會隨著發展而健全,但這是乙個需要時間的過程。畢竟中國的市場經濟時間還不長,不可能形成短期內如西方國家一樣相對完善的職業經理人制度。

職業經理人「空降」到新的企業,是乙個新的機遇也是乙個新的挑戰,時時應該本著「雙贏」的原則去處理各方面的事情,確立乙個正確的出發點。然後,通過深入了解資訊,廣泛溝通,突出專業,彰顯原則,樹立風格,協調關係,高效突破,從業績和人際兩個方面把基礎打牢,就會比較容易在新的企業開出一片新天地!

6樓:匿名使用者

組織內部沒有合適的人員可以往上走時,往往就會引入外來空降人員。

企業具體情況千差萬別,具體到某個空降人員的使用是有利還是有弊要結合具體情況分析,但有幾點是要關注的:

1、就職業生涯發展規劃上,空降人員的到來對組織裡原有骨幹人員存在一定打擊,對發展空間會缺少信心,感覺有失公平感,不利於他們潛力的繼續發揮。

2、空降人員不了解組織情況,容易水土不服,有可能讓人產生外行、瞎指揮的感覺,態度強硬的就更會有此感覺了。但也會讓組織成員有新鮮感。

3、分清空降人員到來的背景尤為重要:

o 確係組織所缺人才,因無法自給而引進。若有真才實學,那就該積極配合人家,也許過不了多久,人家就提公升了管理水平呢;要是碰上個南郭先生,老總礙於情面不願明說承認,那你就忍吧,總會有比你沉不住氣的人。

o 不是組織所缺,卻引進了。一般有四種可能:一是上頭安排的,老總也扛不住;二是老總為平衡時局引進的,權力制衡;三是和老總有關係,老總安排的;

四是老總為企業長遠發展引進的,儲備。這四種情況,都要靜觀其變。

職場空降兵應該如何開啟局面,職場空降兵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企業出於做大 做強,或進軍新領域的需求下,特別引進一批水平較高的人才,這批高水平的外來人才一般被稱為 職場空降兵 或者稱為 職業經理人 因此職場空降兵或職業經理人一般多指企業的引進的,擔任中高層領導職務的人才。現階段在我們國內,職場空降兵 的理念還處於逐步健全階段,我們的企業和職場空降兵都存在這樣那...

空降兵退伍後能幹什麼,當兵退伍後能幹什麼?

沒什麼可幹的,專業不行,去旅遊景點當拉傘安全員吧 做拓展教練 應該是不錯的選擇噠 當兵退伍後能幹什麼?學習技術可以考慮一下 這也要看自己的興趣愛好了,還有自己的特長 退伍也簡稱復原,就是變成老百姓了。也和其他人沒什麼區別多的是乙份經歷。有良好的身體和思想。退伍後的和社會上的人一眼就能看出來 其他公司...

他們在工作中說的空降是什麼意思

應屆生之類的,沒經歷過比較累的工作,直接擔任一些比較閒比較好的工作。還有就是那些,有職位空缺,忽然之間就冒出來乙個人頂替了 是從上級機關派來,直接當領導的 他們在工作中說的 空降 是什麼意思?一般正常職位空缺後是由下一級人員中選拔出乙個來擔任。如果不如此從高層往下調人擔任則稱空降 例如某公司二級部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