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總是自找煩惱,人為什麼總是自尋煩惱

2021-03-04 09:00:54 字數 3480 閱讀 7955

1樓:嵇德馨言仙

其實在生活之中抄總是會有襲好多事情讓人心煩,但是不同的人對類似的甚至是相同的事情的反應差別是很大的,有的人看上去每一天的心情都是哪麼sunny,但是有的人卻整天愁眉苦臉。為什麼呢?

大部分人容易被瑣碎的事情所左右,遇見煩心事情成天掛在心頭,因為人性是脆弱的,人總是希望自己是完美的。但是,人無完人啊!所以大多數人總是在生活中欺騙自己,自己也就會生活在煩惱之中!

其實生活是美好的,只是要看看人是怎樣去面對每一天~完美可以放縱自己惹一點麻煩,縱容自己犯一些錯誤,但是我們要積極的並及時的改正它們。不必要求自己多麼完美,只要我們能好好的生活在沒有煩惱的世界中~~~

人為什麼總是自尋煩惱!

2樓:享受不悔人生

人生在世,煩惱無量,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時間是不能停留,就沒有必要傷春悲秋。乙個人的快樂,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他計較的少。

人生的路很長,煩惱也好多。要調好心態。好的心情就是天堂,憤怒的情緒就是地獄、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

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

3樓:獨坐青樓賞紅妝

因為欲,人有了慾望,就有了追求,有了追求就有事可做,為了把這件事做好,就產生了煩惱,萬事萬物不離齊本!把心態放好一點,凡事不要過度計較得失,將不好的事當做是上天給自己的乙份經歷,其實克服之後的快感,也是非常享受的,建議可以去學學佛!

4樓:竹葉小青

這是乙個人的心態問題,如果想開了,什麼煩惱也沒有。

5樓:維也納的憂傷

每個人都有煩惱,沒有煩惱就不是人生啦

6樓:譙瓔茂小翠

煩惱是別人帶來的

開心快樂是自己找的

快樂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今天都過了,還在乎明天?

何不快快樂樂開開心心過完每一天.?

7樓:醜籟公冶君昊

因為想的太多,卻沒答案

8樓:稽芸湛香梅

只要心靈有所滿足、有所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快樂的。

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快樂的。

乙個人在田裡勞動,滿頭大汗,

可是他覺得很快樂,他就是快樂的;

另乙個人在花園裡散步,可是他覺得自己很不快樂,他就是不快樂的。

其實,你覺得你快樂你就是快樂的,

快樂與不快樂都在你自己的心中。

慰藉就是快樂。

人赤裸裸的來到這個世界上,

又赤裸裸的回去,不帶走任何東西,

這就預示了人的一生終究是空的。

人生就像白紙啊,自己描繪自己的命運。

既然來走了一遭,

不如就讓自己活得有意義一些,

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

讓自己的生活充實。

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9樓:第溪齊白楓

因為每個人都想進步..

10樓:商春慈延

活的太高興了

想找煩惱

11樓:韶溪智爾琴

因為沒有調好心態。人生沒有筆直路,坎坎坷坷過一生。人生在世,煩惱無量。

要想快樂的事,忘記不愉快的事,不愉快的事過去就是過去了。不要再去想它了,就像日曆你翻過去就不要再翻回來了。去爬爬山,看看藍天、白雲,聽聽**,跳跳舞了。

時間會沖淡一切,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雨過天晴會出彩虹。只要你調好心態,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2樓:養蘊納喇淳雅

為什麼要改呢?我覺得很好嘛....哈哈....這說明你很在乎我...嘿嘿...我也愛你吖...

13樓:庫葛禰**

不是人們愛自尋煩惱,

而是表明人們對未來的不安,

人們對生活的慾望是無止境的,

是生活的環境讓干擾著人們的心情,

所有的人都想如意,

可是現實生活不是童話王國,

就這樣煩惱隨之而來

14樓:勇唱稽夏璇

朋友你好!其實並非人自尋煩惱,而是人生快樂只有一樣,煩惱卻是各種各樣。按照統計學分析,煩惱的概率遠大於快樂的概率。

所以,人生不可避免遭遇煩惱。建議不要將目標定得太高,要綜合分析自身的能力和優勢,在充分發揮自身特色的基礎上去工作,腳踏實地,這才是真正的人生;煩惱的問題的確**於外界事物的刺激,我們要記著,快樂的情緒和煩惱的情緒在面對同一件事的態度是完全不同的。因此我們要充分發掘工作中的樂趣,體味其中的快樂,才能一步步將心態調整好!

一句話:尋找

快樂的人生

,不要強迫自己去做什麼,快樂最重要!

15樓:巧賦陶嵐彩

乙個人,貴在自知,貴在知足,貴在量力而行,貴在適可而止。

我喜歡「知足者常樂」這句話。過分苛刻要求自己與要求別人,肯定是一件對己對他人的一種不認同感。所謂知足,是種平和的境界。

所謂常樂,是一種豁達的人生態度。知足者常樂。不是說這個人安於現狀,沒有追求,沒有目標,而是說這個人懂得取捨,也懂得放棄。

懂得適可而止。生活在塵世,又有什麼比知足者常樂更讓人覺得珍惜的事呢?只是浮華世界,已經很少有人願意體會知足者常樂的意境。

理由又很簡單。市場的多元化,造就了人與人之間物質的多元化。儘管物質與精神是兩種不同的境界。

但是很多人已經被同化了。靈魂與精神的一種同化。使人性變得貪婪,自私,殘忍。

變得不可一世,利益權利第一。很多人喪失人本身的道德底線。最後成為階下囚。

正因為這些人的慾望無法滿足,才出現了人與人之間的認同感越來越差。最主要還是彼此價值取向的差異。所以有些人很難真正融入彼此的內心世界,這也在另乙個角度說明了,人本性遺留下來的一些無法共識的差距。

我欣賞知足者常樂的人,那是一種對生命的淡然之美。懂得享受工作與享受人生的人最快樂。這種快樂來自於自知與自我價值的認同感。

活在這個世界上,人與人之間每天都存在著很多**,如何擺正自己的位置

16樓:福俐居山菡

因為人也是有思想的,有感情的,所以人會因為身邊發生的事情,和身邊的人,去傷感,去難過,去開心,去幸福!而且就是因為煩惱,難過,傷心,才能體現出幸福,開心是什麼滋味呀!風雨之後見彩虹,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17樓:莘素蘭類秋

我覺得是自己的心態問題!如果說你把什麼時候事情都當成好事的話煩惱也就不會出現,所謂自尋煩惱!這是誰都不想發生的事情,自尋我覺得不是自尋,是自己沒有了解清楚事情的最壞,也就是說:

不是故意自尋煩惱的,是會讓人煩惱的事情太多了!謝謝,我回答完了,希望能解決你心中一些煩惱,同時也希望你不要活在煩惱中!加由!

祝你天天開心!萬事如意!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在世上,就必須給自己找不自在

人為什麼有很多煩惱,人為什麼會有許多煩惱。

凡人注定就會有很多煩惱。當面對不能解決的問題時就會感到有煩惱。煩惱主要 於幾個方面,1 所處的社會有讓我們不滿意的地方,我們會覺得世界不公平,賦予自己的東西太少,別人又很優秀,因此我們會產生不平衡感,會有力不從心,就會感到煩惱。2 家庭問題也會產生煩惱。3 人際交往也會帶來壓力。當產生壓力後就會感到...

人為什么天天都有煩惱,人為什麼天天都有煩惱?

對生活有期待,與期待的不一樣時候 不滿意 煩惱自然而生 誰都會有煩惱,人的一生也不可能時時精彩。煩惱就象乙個影子,時時都會如影隨形。我們的生活不會因為煩惱而停止不前,人也不因煩惱而無法生活。因為,生活始要繼續的。其實經常會煩惱的人大致上是乙個心思細膩而感情豐富的人,我也是這樣的人。想得多,煩惱自然就...

為什麼每個人都有煩惱,人為什麼有煩惱?

為什麼有煩惱?說來話長啊 當一個單細胞生物剛剛學會感受外界刺激的時候,產生的電流僅僅能不太確切地表現很少的幾種狀態,如 安全 危險 食物。當然,進化是必然的漫長,生物們的感覺器官越來越靈敏而且準確,甚至有一定的預見能力。不要指望只有一種狀態,比如前面所說的 安全 雖然這種狀態下整個肌體比較舒適,但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