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一種商品,售價是5元,成本是6元,怎麼計算毛利

2021-03-04 09:00:54 字數 2109 閱讀 336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哪有毛利?你這是毛虧啊。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都虧了還有啥毛利- -

收入-成本=毛利 再除以收入是毛利率

3樓:伊伊伊一一

成本比售價高,怎麼會有利潤呢?這是賠本賺吆喝麼。

如果成本是5元,利潤是30%,那售價是多少,怎麼算的詳細說明。

4樓:小時就好浪

售價是6.5元。

分析如下:

利潤是在本金的基礎上多賺的,那麼利潤為30%就是在本金的基礎上多賺的30%,售價是本金加利潤,所以可以列出算式:

售價=本金×利潤+本金=5×30%+5=6.5元。

擴充套件資料

利潤的特性

1、神秘性

商業利潤的神秘性,利潤是資本的生命,加快商品生產、提高生產效率、促進社會發展的動力。

剩餘價值是雇傭勞動者在直接生產過程中創造出來的,但必須經過流通過程把商品轉化為貨幣後才能實現。至於商品能否賣掉,以及按什麼樣的****,從而利潤能否實現以及實現到什麼程度,將取決於供求關係和市場競爭的具體狀況。

2、分割性

利潤分割為利息和企業主收入。隨著資本主義信用制度的發展,產業資本家和商業資本家不僅使用自有資本,而且大量使用借入資本。借貸資本對職能資本所起的作用日益增大。

由於使用借入資本必須支付利息,於是產業利潤或商業利潤又會在量上再分割為利息和企業主收入兩個部分。

3、再轉化性

農業利潤和資本主義地租。資本主義生產方式先從工業發展起來並取得統治地位,再逐步向農業擴充套件。由於在農業中存在著兩種壟斷,即對土地的資本主義經營的壟斷以及土地私有權的壟斷,因而它不具備如象在工業中那種自由競爭的條件,從而阻礙著利潤率的平均化。

因此,農業中的超額利潤便轉化為地租。一是由土地產品的個別生產**低於社會生產**而產生的級差地租;二是由土地產品的價值超過社會生產**而產生的絕對地租。這兩種地租的實體,都是農業雇傭勞動者所創造的剩餘價值的一部分,它體現了土地所有者通過農業資本家共同剝削農業工人的生產關係。

由此可見,剩餘價值是利潤的內在本質,而利潤則是剩餘價值的現象形態。剩餘價值轉化為利潤,以及利潤再轉化為平均利潤等等,層次越多,就愈是從抽象逐步上公升到具體,就愈是接近資本主義社會的現實和資本關係當事人的意識;這樣一來,它們離開自己的本源或始基卻越來越遠,從而資本關係就愈來愈神秘化。

5樓:七情保溫杯

售價是6.5元。

根據題意,成本=5元,利潤率=30%

根據公式,利潤=成本*利潤率

代入題中資料,列式可得:

利潤=5*30%=1.5(元)

根據公式,售價=成本+利潤

代入資料,列式可得:

售價=5+1.5=6.5(元)

6樓:區樂仕

當成本為5元的產品;30%利潤的話,那麼銷售**可以按如下計算:

售價=成本**除以(每一種產品減去產品利潤的30%)即:售價=5/(1-30%)=7.14元

所以售價為7.14元

7樓:綠水青山

售價=5/(1-30%)=7.14元

利潤是30%,應該說的是毛利率

8樓:奕辰天揚

售價是7.14元,利潤30%也就是成本佔70%,5÷0.7=7.14。

9樓:匿名使用者

稅前利潤:

售價x: (x-5)/x=30%

x=7.143元

如果含營業稅:x=7.143(1+6%)=7.572如果含增值稅:x=7.143(1+17%)=8.357看你們產品具體稅率

10樓:一子一了

(收入-成本)/成本*100%=30%

收入=30%*5+5=6.5元所以銷售價為6.5元。

1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是多少沒發給你說,要你自己算的。裡面要加你的稅費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消費稅,有的話,還要加消費稅。

13樓:寶迷恆

你算對了,是她錯了嘿嘿

一件商品,利潤率是25售價是125元,問成本是多少

利潤是在成本的基礎上計算的,所以正確做法是 125 100 25 100元,成本是100元 常見錯誤演算法是125 125 25 93.75元 我想知道,一件商品成本價是185元,我想賺百分之25的利潤要怎麼算?1 利潤率 銷價 成本 銷價 100 設想賺百分之25的利潤銷價為x元,則 x 185 ...

有一種術語,比如一棵樹的樹枝放大來看和樹長得很相似。是什麼術語?非誠勿擾

分形 幾何學術語 f n x ng 分形,具有以非整數維形式充填空間的形態特徵。通常被定義為 乙個粗糙或零碎的幾何形狀,可以分成數個部分,且每一部分都 至少近似地 是整體縮小後的形狀 即具有自相似的性質。分形 一詞,是芒德勃羅創造出來的,其原意具有不規則 支離破碎等意義。fractal1973年,芒...

一種商品先提價20,又降價20,現價是原價的實際價格比原來降低

一種商品先提價20 又降價20 現價是原價的 96 實際 比原來降低 4 1 20 1 20 1.2 0.8 96 1 96 4 用計算就是說 現價是原價的 1 20 1 20 1.2 0.8 96 實際 比原來降低1 96 4 1.2 0.8 0.9625 一種商品先提價20 又降價20 現價是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