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年底當兵85底退伍現在個人交養老金兵齡算嗎

2021-03-04 09:00:51 字數 6161 閱讀 8376

1樓:匿名使用者

軍齡可以視同繳費年限,但是必須提供退伍之後的檔案,以及相關原始資料才能認定,並且你需要繳納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才可以退休,繳費滿十五年以上,不到退休年齡的,依然需要繼續繳費。

當兵十六年退伍後還需要交養老保險嗎

2樓:帥氣的小宇宙

可以不用再交,因為軍人入伍時候會給繳納養老保險,養老保險繳納滿十五年即可在退休後領取養老金。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中規定:

第三十條:軍人保險**包括軍人**保險**、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軍人退役醫療保險**和隨軍未就業的軍人配偶保險**。各項軍人保險**按照軍人保險險種分別建賬,分賬核算,執行軍隊的會計制度。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中規定:

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3樓:文志成功

十六年應該是轉業吧?!

轉業應該要安排工作

單位上會繼續交養老保險!

工齡應該加上兵齡計算!

如果你是沒有要工作!

自己應該繼續交!

否則到退休年齡你的退休金會很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十六年可作視同交費年限,但是你的個人帳戶裡就一點錢都沒有,這樣你的退休工資會比較低,最好再交幾年,這樣退休工資可以高一些。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祝賀你當兵十六年了,如果你自謀生路拿全部的退,轉業費,就不用交了,但一定要讓部隊給你出證明在部隊十六年等同交費的證明轉到地方,地方任可了,才有效呀,否則地方不予成認啊!

八十年代義務兵退伍之後參加社會養老保險兵齡怎麼算?本人是76年入伍,81年退伍現以參保,年底就到

6樓:八月冰霜一場夢

參軍服役期間的軍齡,視作交費年限。達到退休條件時,視作交費年限和實際交費年限合併為養老保險交費年限,用以計算你的養老金。

7樓:匿名使用者

76年入伍到81年6年的軍齡,每月可以領取60元的軍齡補貼

8樓:陳保國i633艇

跟據幾號檔案規定的?

兵齡算不算進養老保險

9樓:老表有點呈

算進養老保險,可以把錢補齊。

《退役士兵安置條例》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

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

10樓:點滴時尚

當兵的兵齡是可以計算在養老保險的繳納時間的,從75年到84年當了9年兵,就是9年工齡,還要續買6年的養老保險。就是一共交15年養老保險,到退休年齡退休就可以領取養老金。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1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是算入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的。

根據《退役士兵安置條例》第四十六條 退役士兵到城鎮企業就業或者在城鎮從事個體經營、以靈活方式就業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並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退役士兵回農村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退役士兵在服現役期間建立的軍人退役養老保險與其退役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關係接續,由軍隊的軍人保險管理部門和安置地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退役士兵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繳費年限的養老保險待遇計發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兵齡算進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

實際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後,按規定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的年限。理解實際繳費年限應注意以下兩點。

實際繳費年限是職工個人的繳費年限,不應與職工所在企業的繳費情況聯絡在一起。實際工作中一些地方把實際繳費年限與企業的繳費情況掛鉤。

規定若企業不按時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則不計算該企業職工的實際繳費年限,這種做法侵害了職工個人的利益。

職工個人必須足額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若是非足額繳納,欠繳年限暫時不能計算為實際繳費年限,待職工補齊欠繳本金和利息後方能計算。

13樓:紅色的鬥牛士

軍人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第二十三條:軍人服現役年限視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繳費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新型農村合作醫療或者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第四十九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失業保險的,其服現役年限視同失業保險繳費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失業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的,由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醫療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退役醫療保險個人繳費標準和國家補助標準,由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會同***有關部門,按照國家規定的繳費比例、軍人工資水平等因素確定。

14樓:匿名使用者

同繳費年

限。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繳費年限包括視同繳費年限和實際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是指職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實際繳費年限之前的按國家規定計算的連續工作時間。

固定職工在實行企業和職工個人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制度之前,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時間,都可以作為「視同繳費年限」,並且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發養老保險金。

另外,機關事業單位正式職工調入企業後,應參加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復員退伍軍人、城鎮下鄉知識青年被招為合同制工人,且參加了基本養老保險的,其軍齡及下鄉期間按國家規定計算為連續工齡的年限,可視同繳費年限。

根據***《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的規定,實行個人繳費制度前,職工的連續工齡可視同繳費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可以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發放基本養老保險金。

15樓:易屬兩儀

兵齡是絕對要算進社保裡的。另:社保法規定公民只需在法定退休年齡之前繳納滿15年,到退休時就能領取養老金。

16樓:單身歡喜佛

1、從企業參軍帶工資服役的戰士,以實發工資作為繳費基數。由企業和個人按現行比例共同繳納,建立個人賬戶。復員回原單位上班後的繳費年限、個人賬戶與服役期間的繳費年限、個人賬戶合併計算。

復員後安置到其他單位上班的,服役期間的繳費年限與個人賬戶可隨之轉移。

復員後安置到行政機關、事業單位或者在部隊提幹的,原單位與個人不再繳納養老費,個人賬戶養老金儲存額中的個人繳納部分由本人一次性支取,養老保險關係即行終結。

2、從學校或社會上參軍入伍的戰士,服役期滿回原籍安置到企業上班的,從上班之月起,建立養老保險關係,繳納養老保險費,服役期間的年限視同繳費年限,個人賬戶的計算:2023年1月前參軍的從2023年1月建立個人賬戶;2023年1月後參軍的從參軍之月起建立個人賬戶。

3、部隊轉業幹部安置到企業工作的,從到企業工作之月起建立養老保險關係,繳納養老保險費。2023年1月前參軍的,從2023年1月建立個人賬戶;2023年1月後參軍的從參軍之月起建立個人賬戶,個人賬戶養老金儲存額標準按高於企業職工個人賬戶儲存額平均水平的10%計入。如在當戰士期間已有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可合併計入。

兵齡可以算成社保年限嗎

17樓:虎說體育

兵齡是可以算社保年限的。國家有規定,復員軍人的軍齡可作視同交費年限,到辦理退休手續時,帶上覆員證,當一年兵就可以抵一年養老保險,合計超過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了。

《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第十六條規定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軍人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1、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的,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辦理轉移接續手續。

2、軍人退出現役到公務員崗位或者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崗位的,以及現役軍官、文職幹部退出現役自主擇業的,其養老保險辦法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3、軍人退出現役採取退休方式安置的,其養老辦法按照***和**軍事委員會的有關規定執行。

18樓:簡簡單單

1、根據規定:兵齡是可以算社保年限的。

2、法律依據:《關於貫徹基本養老保險法律規定若干問題的通知》遼人社[2012]277號

九、原為農村復員軍人,後符合條件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實際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以上,在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符合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時,其軍齡可與實際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1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1日之前,是可以視同繳費年限的,之後退伍的,不再視同繳費年限,要按照軍人保險法轉移養老保險手續,才給予計算繳費年限。

20樓:勞動法諮詢師韓飛

服兵役期限不能算成繳納社保的年限。不過,現在服兵役期間都是給繳納社會保險,如果繳納了社會保險的,那以後轉業後參加工作時,社保繳費年限是連續計算的。

法律依據:《社會保險法》

21樓:匿名使用者

還要按軍令的三分之一自己交就保!

我當兵期間可以算繳養老金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兵期間可以算繳養老金,所以題目中養老保險應該從2023年12月入伍開始算。

參照《中華人民共和**人保險法》第十六條,軍人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由軍隊後勤(聯勤)機關財務部門將軍人退役養老保險關係和相應資金轉入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地方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相應的轉移接續手續。

軍人服現役年限與入伍前和退出現役後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

擴充套件資料

參照《關於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有關問題的通知》

第一條,軍人退出現役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國家給予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補助。軍人服現役期間單位和個人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財政承擔,所需經費由總後勤部列年度軍費預算安排。

第二條,軍隊各級後勤(聯勤、保障)機關財務部門,負責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的建立、轉移和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補助的計算、審核、劃轉工作。

各級人民**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負責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接續和補助資金接收,以及基本養老保險待遇落實等工作。各級人民**財政部門按職責做好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的相關工作。

第七條,軍人退出現役時,由軍人所在單位財務部門依據軍人退役命令,安置地軍隊轉業幹部安置工作部門或者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門的報到通知,以及軍隊團級以上單位司令機關軍務部門或者政治機關幹部部門的審核認定意見,開具《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參保繳費憑證》、《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資訊表》;

將軍人退役基本養老保險補助資金通過銀行匯至退役軍人安置地縣級以上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繳費憑證》《資訊表》和銀行受理回執一併交給本人。軍人所在單位財務部門同時向退役軍人安置地縣級以上社會保險經辦機構郵寄《繳費憑證》和《資訊表》。

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收到軍隊財務部門郵寄的《繳費憑證》和《資訊表》,核實到賬資金無誤後,為退役軍人建立基本養老保險個人賬戶。退役軍人應及時到安置地縣級以上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養老保險關係接續手續。

78年入伍,81年退伍的退伍軍人現在可享受國家何種待遇

78年參軍,80年退伍,19大後,國家,對退役老兵,有什麼新政策?享受 光榮之家 的國家榮譽待遇!78年當兵到81年退伍的 退伍軍人現在國家是怎麼規定待遇的?那時候在在雲南當後勤兵 30 您好,退伍軍人現在不安排工作了,只是給一筆安置費,但這個也是看級別的,軍階越高越多 地方的確不怎麼樣,其實軍隊也...

想問一下,我14年底退伍,部隊交了兩年保險,回來也沒有續保

你要先搞清楚為什麼家裡的不給交,是不是戶口問題,去單位上班,只要身份合法都可以交的。你好,我想問一下我是2014年退伍軍人,退伍回來後一直沒有交過保險,從你進入單位起開始續保,中斷的兩年,由你自己補交。不過養老保險是在45歲前,繳滿15年即可。所以,你不繳納中斷的那兩年保險,你的15年繳滿期限就推遲...

我是2023年十一月入伍2023年底退役士官十二年兵齡折算幾年社保工齡

按1比1折算,如果是傷殘軍人的話是1.5 這個不是折算的問題,你參軍期間應當計入你社保參保資訊中的視同繳費年限,如果參軍時長12年2個月,那麼你對應的視同繳費年限就是12年2個月。我是1990年3月入伍2002年4月批准轉業的 士官 兵齡12年 到地方 四川省廣元市 後因其 今年和我復原的12年班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