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購買村里開發蓋的樓,但是沒有房產證怎麼辦

2021-03-04 09:00:51 字數 3348 閱讀 6543

1樓:

那是小產權房,一般辦不了房產證。想買了住也未嘗不可,便宜得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村里開發的統建樓,相對於商品房來說,**確實要便宜很多,但無法辦理單獨的房產證,如果將來出來土地用途變更之類,作為買家來說,可能無法得到合理有效補償。

村里統一蓋的房子,沒有房產證可以買嗎? 10

3樓:long1209龍是我

1、村里統一蓋的房子,屬於小產權房產。買賣存在風險,但在現在的政策版和環境下,這種房權

產存在很多。自己決定。

2、 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3、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4、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5、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4樓:

只有房產證房子可以買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水電配套齊全的話,村里沒有房產證的房子可以買來居住,但是用於對外買賣的是不受法律保護的。村里房子最終是都要扒光了,村里的地才可以開發的。

6樓:李建成律師

村bai裡統一蓋的房

du子,屬於小產權房產。zhi買賣存在風險,dao但在現專在的政策和環境下,這種房產屬存在很多。自己決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物權法》

第十四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依照法律規定應當登記的,自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時發生效力。

第十五條

當事人之間訂立有關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不動產物權的合同,除法律另有規定或者合同另有約定外,自合同成立時生效;未辦理物權登記的,不影響合同效力。

第十六條

不動產登記簿是物權歸屬和內容的根據。不動產登記簿由登記機構管理。

第十七條

不動產權屬證書是權利人享有該不動產物權的證明。不動產權屬證書記載的事項,應當與不動產登記簿一致;記載不一致的,除有證據證明不動產登記簿確有錯誤外,以不動產登記簿為準。

7樓:蝸牛與黃鸝阿姨

你給記者打**吧,這樣的幹部應該**他

8樓:匿名使用者

小產權房?問清楚有沒有銷售許可吧

我打算買的一套村里開發的房子沒有房產證 但是村里能證明房子是自己的

9樓:不過是元芳

您要買的是小產權房?您要謹慎啊

中國實行二元制土地所有權結構,即國有土地版所有權

制和集體土地所有制。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的規定,農村宅基地屬集體所有,村民對宅基地只享有使用權,農民將房屋賣給城市居民的買賣行為不受到法律的認可與保護,即不能辦理土地使用證、房產證、契稅證等合法手續。因此,小產權房不能向非本集體成員的第三人轉讓或**,只能在集體成員內部轉讓、置換。

私人蓋的一層樓,我想買一層,但房子沒房產證,能買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地方,,你們當地如果這樣的問題很多,你也是可以買的。只要你和房東簽好合同就行(包括以後共同賠嘗)

如果你們當地很少這樣的情況,且市政已經嚴令禁止蓋這樣的私房了,那你就別買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堅決不copy能。你買的是違建房bai,很簡單就像你買的東西是別人du偷來的,你zhi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變成了銷贓dao

者,即使小偷可以為你證明也沒用。所以說即使房東簽合同也是白扯,至於公證處太賺的就是這份錢,他不管東西哪來的,只負責證明是你買的。換成前面的例子偷來的東西就是說他能證明是你銷的贓。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小產權房,購買以後沒有法律保障。還是不要買為妙。僅供參考。

我在農村蓋個套新房子,自己的土地,但是沒有房產證跟土地證,現在要去辦房產證能辦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我國《物權法》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專

證,才能證屬明你是真正的房屋所有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具體辦理流程如下:

辦理農村自建房房產證,首先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由於農村建房的宅基地需要通過審批,因此,農村自建房房產證的辦理不同於城市房屋的先買房後**。而是需要先提出申請,通過審批後,才可以建房並領取房產證。

(一)、申請條件:本鄉居民,只有一處住宅,戶籍所在村是中心村(屯),確實有建設房屋必要的農戶

(二)、提供資料:

1、本人戶口本,身份證;

2、建房申請

(三)、農村房產證辦理流程:

1、建房戶向村委會提出建房申請

2、村委會審核同意,簽字蓋章

3、向鄉鄉建辦提出申請

4、鄉建辦工作人員實地踏看,同意建房

5、到鄉鄉建辦領取房屋建設申請表

6、經鄉建辦簽字同意

7、鄉主管領導簽字蓋章,核實同意

8、交縣規劃建設局審批(縣行政服務中心)

9、建房戶領取產權證。

望採納,謝謝。

14樓:曹典之

房產局工作人員諮詢,土地局工作人員諮詢,多方打聽,虛心請教,不恥下問。共同**。

15樓:劉靜默

辦理農村宅復基地使用證首先制

蓋房子的位置bai要求是規劃du建設用地,你zhi要符合幾個條件,一是你屬dao於本村集體經濟組織,戶口在本村內的農業戶口,二是村委會審核你的申請時首先保證本村居民點還有剩餘建設用地存量,二是你在本村不能有其他多餘的宅基地而且不能對以往你在本村所屬的宅基地進行過買賣行為。這些條件符合後,向村委會提出申請,然後由村委會報送材料至鎮級土地部門,再由鎮級部門複核後上報當地國土資源局宅基地辦公室,期間還要到規劃部門辦理鄉村規劃用地許可,期間要經過土地部門人員的現場核查,驗收,核准審批面積等工作。

以上是審批宅基地使用證的流程,至於你說的房產證,農村宅基地是沒有房產證的,不過如果你能審批下來宅基地,可以做即將到來的全國範圍內的不動產登記,取得不動產產權證。

別人買的地蓋的樓房沒有房產證可以買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房產證,不能證明住房是合法建築,不能證明房主合法擁有住房產權,所以,就此住房簽署的買賣合同協議是非法無效的。

該住房也無法辦理過戶和更名,

所以,不建議購買。

我想請假,但是沒有合適的理由,我想請假,但是沒有合適的理由

讓媽媽bai爸爸開個條du 或者給老師打 說你胃痛的zhi厲害dao 昨天可能吃壞東西了回 先去到答學校 上完下午課就去給老師請假 然後再離開 第2天不也一樣不能去嗎?就跟老師說 要打針 老師如果不相信 就讓你媽媽爸爸給老師打 說聲就好如果媽媽爸爸不打 反正你兄弟們都在 找個年齡大的 一打就行 就說...

我想搞養殖創業,但是住的是城市裡的公寓樓,大家給點建議吧,在公寓樓裡可以養什麼賺錢,謝啦

要不去農村租用一片地或是池塘,再來養殖吧 比如說珍珠 烏龜 扇貝 魚類 養豬 可以同時進行 可以養殖蠍子和黃粉蟲 我想在小區的公寓樓開一家diy店,請大家給點意見和建議,謝謝 你說的這個diy店是個做什麼型別產品的。這個你要先說明白才好幫你。咱也是做這類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和你想要做的是一樣的!可以考慮...

我是重慶的我想養土雞,但是我沒有多少錢,請問有沒有那個養殖場

來我這裡吧,我正打算找人搞養殖專案呢 我要是你的話,直接買雞蛋,然後自己在家裡孵小雞,然後蛋生雞雞生蛋。你從此就發家致富了 我想養殖土雞,但是雞苗沒有,怎麼辦 您可以到當地農禽市場看一下 或者上家禽平台搜尋 雞苗有啊,還可指導養哦 土雞營銷 近段通過和一些不同城市養殖愛好人士閒聊能看出,正宗五穀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