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1分1秒的過去了改為擬人句,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改為擬人句

2021-03-04 09:00:50 字數 1987 閱讀 3207

1樓:du知道君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是因為時間不等人,要麼追趕,要麼被拋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是因為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改為擬人句

2樓:寶寶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改為擬人句:

時間很快就跑開了,離我們越來越遠。

分析:運用擬人的修辭手法,

把時間當作人來寫。

時間1分1秒的過去了是因為什麼造句

3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是因為時間不等人,要麼追趕,要麼被拋棄。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是因為時間如流水一去不復返。

關於時間的擬人句

4樓:匿名使用者

1、時間這位公正無私的老人,給予每個人的都一樣多2、時間用匆匆的腳步走過了這個美好內的人生3、時間像一條河容,潺潺流在時間的流裡;時間就像一支無形的箭,無影無蹤;時間像一陣風,給人帶來的或者是寒意,或者是暖意!

4、時間是一把刀,在父母臉上刻上一道道皺紋;時間是匆匆的河水,帶走了我們的過去;時間是一根指標,轉動著,告訴我們生活在進行。

5、時間老人教會了我們許多東西

6、時間老人毫不吝嗇,對每乙個人是公平的,不給你多一分,也不給他多一秒。

5樓:後廣英化風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copy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

bai不可和童話弄du混。(例:葉子妹妹zhi說:

「太陽公公……」這並非擬人句dao)擬人句就是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一句話,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

擬人句的運用形式(1)把動物擬人化。(2)把植物擬人化。(3)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

6樓:鄢楊氏駒鵑

時間是掌握天平的使者對誰都是公平的;

時間是鈔票,多的時候我們常忘記珍惜,少了又後悔;

時間是鉛筆,用過就不再回來;

時間是良藥總會癒合創傷.

時間很快地過去。(改為誇張句) 柳樹低垂著 。(改為擬人句)

7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如梭很快地過去了.

柳樹害羞地低垂著頭.

戰士們端著被血染紅的刺刀勇猛地衝上去,消滅了敵人,占領了陣地.

8樓:匿名使用者

時光飛逝。

柳樹害羞似的低下了頭。

戰士們端著刺刀如狼似虎的衝上去,消滅了敵人,占領了陣地。

9樓:匿名使用者

戰士們端著刺刀兇勇地衝上去,消滅了敵人,占領了陣地。

如何將「時間過得很快」改為比喻句?

10樓:丸賊丸賊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歲月如梭,韶光易逝。

天波易謝,寸暑難留。

指縫很寬,時間太瘦,悄悄從指縫間溜走。

時間像一匹飛馳的駿馬,從我們的身邊飛逝而去。

時間好比清風,輕撫你的臉龐,不留一絲痕跡。

似水流年,仿若煙花綻放,似桐葉紛飛。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

時間就像一閃而過的流星,稍縱即逝。

時間像一顆閃耀的金色的光芒的流星一樣,一下就結束了。

11樓:心中的風景

我覺得可以這樣改,時間如流水般過得很快!把時間的流失比喻成水流,一去不復返了!

12樓:恢復健康之路

時間過得好像天氣的變化一樣飛快。

13樓:嗚嗚嗚哇塞誒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一轉眼又到了過年的時候

14樓:蘇愛英的春天

1.歲月如梭,韶光易逝。

2.天波易謝,寸暑難留。

時間很快地過去了改成比喻句,九十年後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改為比喻句

時間像一閃而過的流星,稍縱即逝 時間如離弦的箭一般很快地過去了 時間像水一樣的流逝,很塊就過去了。九十年後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改為比喻句 改為比喻句 九十年後的時間轉眼間就過去了。時間像什麼比喻句,為什麼 1 時間就像一杯水,它能沖淡歲月的回憶。時間就像一面鏡子,它能照出人間百態。時間就像一把皮鞭,它...

形容時間過去一半的成語,形容過去了的成語

時過境遷 sh gu j ng qi n 解釋 遷 變動。隨著時間的推移,情況發生變化。出處 蔡東藩 許廑父 演義 第一0六回 凡我國民,應盡吾雪恥這天職,並望勿為五分鐘之熱度,時過境遷,又復忘懷,則吾國真不救矣。結構 聯合式。用法 多用於事情隨著時間的變化而變化。一般作謂語。辨形 境 不能寫作 鏡...

將下列句子改為陳述句。4分1這裡的美景難道沒有使

這裡的美景難道沒有使我們流連忘返嗎?這裡的美景讓我們流連忘返。夫妻酒後可以過性生活嗎 建議 你好 經常酒後性生活對身體自然有很大的影響 第一,由於酒精的麻醉作用,男方雖然時間長了,但是男方的命根子長期充血 非自然的緊張 會導致男性命根子微細神經的鬆懈,產生今後神經刺激的麻木,嚴重就會導致陽痿!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