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密字組詞填空什麼調查,用「密」字組詞並填空。

2021-03-04 09:00:50 字數 1810 閱讀 9016

1樓:瀛洲煙雨

秘密調來查

密的解釋自

[mì ]

1.稠,空隙小,與「稀」、「疏」相對:緊~。

稠~。茂~。嚴~。

~封。~布。~集。

~匝匝。~鑼緊鼓(喻正式活動前的積極而緊張的準備,亦作「緊鑼密鼓」)。

2.關係近,感情好:~友。~親。

用「密」字組詞並填空。

2樓:匿名使用者

組詞:清密

絕密   閟密  鬱密   明密   一密    勤密   密雲  密切   密摺   密簡   密集

填空:聯絡(緊密)    測量(密度)    監視(密切)   槍聲(密集)     破譯(密碼)    思考(明密) 關係(密切)   警戒(勤密)   接到(密雲)    發來(密報)

清密  :1猶清靜。2 猶嚴密

絕密:極端秘密。更多解釋極端秘密。

魏巍 《東方》第五部第八章:「它甚至已經到了絕密的程度,以至使得料事如神的 郭祥 ,工作深入的老模範,以及朝夕相處的 陳三 都摸不清底細。」如:

絕密檔案;絕密訊息。

閟密 :秘密。

鬱密   :猶鬱悶,沉悶。

明密   : 1.明快而又嚴密。

《宋書·謝靈運傳論》:「 靈運 之興會標舉, 延年 之體裁明密,並方軌前秀,垂範後昆。」2.

詳盡周密。 南朝 宋 顏延之 《<三月三日曲水詩>序》:「章程明密,品式周備。」

如何用「密」字組詞並填空?

3樓:匿名使用者

組詞:秘密  密碼  茂密  濃密  疏密茂密的樹林

濃密的睫毛

屬於我們的秘密

請告訴我你的密碼

棚裡的菜疏密不同

密異體字:宻

漢字首尾分解:宀山漢字部件分解:宀山

筆順讀寫:捺捺折捺折捺撇捺豎折豎

(形聲。從山,從宓( mì ),宓亦聲。處」。

「宓」與「山」聯合起來表示「山中的隱藏處」。本義:山中的隱蔽處、層山疊丘之間的縫隙、小空間、小空地。

引申義:重山疊丘、群山掩蔽。再引申義:

掩蔽、周嚴)

用「密」字組詞、填空。

4樓:匿名使用者

1.我邊防戰士(嚴密)地注視著敵人的動向。

2.解放前,地下工作人員經常進行(秘密)活動。

3.這台機器的結構很(精密)。

4.人的頭蓋骨結合得非常(緊密)。

5樓:

1、密切

2、秘密

3、精密

4、緊密

用密字組詞填空,( )考慮?

6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為:周密考bai

慮. 其他:du

秘密考慮。嚴zhi密考慮.

基本dao字義

1. 稠,空隙小內

,與「稀」、「疏」相容對:緊~。稠~。茂~。嚴~。~封。~布。~集。~匝匝。~鑼緊鼓(喻正式活動前的積極而緊張的準備,亦作「緊鑼密鼓」)。

2. 關係近,感情好:~友。~親。

3. 不公開,不公開的事物:秘~。保~。~謀。~電。~報。~使。~信。~詔。~旨。~探。

4. 精緻,細緻:精~。細~。致~。~實(細密結實)。

光與愛團隊為您答題

密字組詞填空工程人員在設計中各種資料都要經過什麼密的計算

7樓:匿名使用者

密字組詞填空如下:

用嚴字組詞並填空,用密字組詞並填空。

嚴肅 的處理 嚴苛 的問題 嚴明 的紀律 嚴峻 的考驗 嚴正 的宣告 嚴重 的壓迫 嚴謹 的態度 嚴格的處理 嚴明的紀律 嚴肅的宣告 嚴重的問題 嚴厲 嚴格 的要求 嚴酷的壓迫 嚴謹的作風 嚴峻的考驗 嚴厲的態度 有乙個重複了,實在想不起來了。希望能幫到你。嚴厲 的態度,有時候也說嚴肅的態度 嚴正的...

用然字組詞填空,用「然」字組詞並填空

居然果然 竟然竟然 悠然由然 當然必然,然後,然爾。夠嗎?用 然 字組詞並填空 一天,我bai和姐姐上街買du書,在路上 zhi 偶然 看到乙個賣dao楊梅的,我嚷著姐姐要內多容買一些,姐姐說 這些楊梅 雖然 好看,可還有點酸味,然而 少吃點沒有關係。姐姐又說 沒有熟透的 當然 又酸又甜,熟透的吃的...

什麼的形式用嚴字組詞填空,用嚴字組詞填空(不能重複)

答 嚴峻 的形勢 你好,本題已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或下角 採納答案 支援一下。嚴字組詞填空 工作的時候,要有 嚴 的要求,嚴 的組織,嚴 的態度,嚴 的紀律。嚴字組詞填空 工作的時候,要有 嚴格 的要求,嚴謹 的組織,嚴肅 的態度,嚴明 的紀律。解釋 嚴格的要求 遵守或執行規定 規則十分認真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