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字組詞填空參加競賽要心體育活動要心

2021-03-04 09:00:50 字數 2357 閱讀 2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競賽要(用 )心;體育活動要(小 )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競賽要(細)心;體育活動要(熱)心。

3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競賽要小心,體育活動要小心

國家大事要( )心;有了榮譽要( )心;受到挫折不( )心;對待工作要( );幫助別人要( )心

4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大事要(熱)心;有了榮譽要(虛 )心;受到挫折不(灰 )心;對待工作要(細 )心;幫助別人要( 愛)心

參加競賽要(決 )心;課堂聽講要(細 )心;助人為樂要(熱 )心;參加體育活動要有(恆)心

5樓:牛翯

參加競賽要細心,課堂聽講要專心,助人為樂要忠心,參加體育競賽要有恆心。

6樓:火影123歐普

1.關心2.虛心3.灰心 4.信心5.熱心6.細心7.專心 8.善心 9.恆心

7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songxinke615 的更為準確貼切~

用心字組詞填空課堂聽課要什麼心

8樓:sobo衣飾

課堂聽課要專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

用心字組詞填空六年級

9樓:偶爾郭前

死對頭 風雨對床

對頭冤家 對酒當歌

對景掛畫 對簿公堂

對牛彈琴 對答如流

對床夜雨 當頭對面

從容應對 楚囚對泣

唱對臺戲 對症下藥

對症發藥 牛衣對泣

門當戶對 三曹對案

棋逢對手 三對六面

用心字組詞,不重複。

10樓:中意小正太

心抄,讀音:

襲【xīn】

筆劃:4

部首:心

筆順:點、斜鉤、點、點

釋義:1,人和高等動物體內主管血液迴圈的器官(通稱「心臟」)2,**,樞紐,主要的

3,習慣上指思想的器官和思想情況,感情等

用心組詞造句:

1,灰心【huī xīn】:因失敗而喪失勇氣或信心。

受到挫折不要灰心。

2,愛心【[ài xīn】:指的是關懷、愛護人的思想感情。指的是同情憐憫之心態(有時還包括相應的一定行動)。

對有困難的人要奉獻自己的愛心。

3,專心【zhuān xīn】:用心專一,一心不二。

課堂聽講要專心。

4,細心【[xì xīn】:心思周密。也作「心細」。

參加考試要細心。

5,虛心【[xū xīn】:謙虛;不自滿、不自大。

有了榮譽要虛心。

6,用心【yòng xīn】:集中注意力;使用心力;專心。

對待學習要用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國家

抄大事要什麼?受襲到挫折不要

bai什麼?(灰心)有了

du榮譽zhi要什麼?(虛心)對待dao學習要什麼?(細心)課堂聽講要什麼?

(專心)參加考試要什麼?(信心)對有困難的人要奉獻自已的g什麼?(愛心)爭取做乙個什麼(心靈)美的好學生?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灰心,虛心,耐心,細心,專心,愛心,心靈

13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灰心

虛心安心

專心靜心

國家大事要( )心;對待工作要( );參加競賽要( )心;助人為樂要( )心;體育活動要( )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細心,專心,耐心,熱心

15樓:手機使用者

關心 耐心 平常心 熱心 小心

16樓:平行的交點

關心,細心,專心,熱心,恆心

用「心」字組詞填空。國家大事要()心,有了榮譽要()心,受到挫折不()

17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大事要(真)心,有了榮譽要(靜)心,受到挫折不(開)心,對待工作要(耐)心,課堂聽講要(用)心,助人為樂要(開)心。

1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大事要(真)心。

有了榮譽要(虛)心。

受到挫折不(灰)心。

對待工作要(細)心。

幫助別人要(熱)心。

課堂聽課要(專)心。

用心字組詞填空,用心字組詞填空六年級

國家大事要 關 心 有了榮譽要 虛 心 受到挫折不 灰 心 幫助別人要 愛 心 參加競賽要 用 心 課堂聽講要 專 心 對待朋友要 真 心 體育活動要 熱 心 敬愛長輩要 孝 心 上,虛,灰,真 恆,專,誠,熱孝 用心字組詞填空六年級 死對頭 風雨對床 對頭冤家 對酒當歌 對景掛畫 對簿公堂 對牛彈...

用心字組詞填空課堂聽課要什麼心,用心字組詞填空。國家大事要心,有了榮譽要心,受到挫折不

課堂聽課要專心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滿意請採納,謝謝。用 心 字組詞填空。國家大事要 心,有了榮譽要 心,受到挫折不 國家大事要 真 心,有了榮譽要 靜 心,受到挫折不 開 心,對待工作要 耐 心,課堂聽講要 用 心,助人為樂要 開 心。國家大事要 真 心。有了榮譽要 虛 心。受到挫折不 灰 心...

用然字組詞填空,用「然」字組詞並填空

居然果然 竟然竟然 悠然由然 當然必然,然後,然爾。夠嗎?用 然 字組詞並填空 一天,我bai和姐姐上街買du書,在路上 zhi 偶然 看到乙個賣dao楊梅的,我嚷著姐姐要內多容買一些,姐姐說 這些楊梅 雖然 好看,可還有點酸味,然而 少吃點沒有關係。姐姐又說 沒有熟透的 當然 又酸又甜,熟透的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