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作家蒙格麗爾的「安妮系列」都有哪幾部

2021-03-04 09:00:47 字數 532 閱讀 3374

1樓:手機使用者

露西·蒙格抄瑪麗(lucy maud montgomery,1874~1942)是加拿大女作家,她在30歲時創作的《綠山牆的安妮》即《紅頭髮安妮》,,出版後很快成了暢銷書,一年中重印6次,第二年英國版也印刷了15次。千百萬崇拜者的信如雪片般飛到愛德華王子島的女作家家中,希望知道「小安妮後來怎麼樣了?」有趣的是,大文豪馬克·吐溫的文字也擠在成堆的信件中,他晚年虛弱淒涼,安妮的故事照亮了他的苦境,他激動快樂地寫道:

「安妮是繼不朽的愛麗絲(指《愛麗絲漫遊奇境記》的主人公)之後最令人感動和喜愛的兒童形象。」在馬克·吐溫的鼓勵下,女作家又連寫了另6部**:《少女安妮》,寫安妮在家鄉生氣勃勃地做小學教師;《女大學生安妮》寫安妮在大學讀學士學位,經歷交友、戀愛;《風吹白楊的安妮》,以安妮給未婚夫寫信的方式,敘述她大學畢業後任中學校長的多彩故事;《夢中小屋的安妮》,寫安妮開始了婚姻生活,依然對一切充滿愛心和好奇;《溫馨壁爐山莊的安妮》,書中的安妮操持著乙個6個孩子的大家庭。

至此,她才真正成熟了;《彩虹幽谷》,在這裡,孩子們長大了,安妮給他們熱情、歡樂、愛的教育。

葉聖陶的大作家葉聖陶的,葉聖陶的資料大作家葉聖陶的資料

葉聖陶 1894 1988 原名葉紹鈞,字秉臣,漢族人,江蘇蘇州人,著名作家 教育家 編輯家 文學出版家和社會活動家。葉聖陶曾擔任多項職務。解放後,葉聖陶曾擔任出版總署副署長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長 教育部副部長。他也是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委員 第五屆全國政協常委委員 民進 主席。葉聖陶於1988年2月1...

我嚮往的地方加拿大作文,我嚮往的地方加拿大作文

我嚮往的地方是一座學府 北大 小時候,媽媽總是用渴望的口吻對我說 孩子,好好學習,爭取將來考上 北大 那時,我還不知 北大 是什麼,只好不懂裝懂地點了點頭。隨著年齡的增大,我漸漸知道了 北大 原來是我國的一座著名學府,它位於我國首都北京,那裡學習條件優越,環境優美,歷史悠久,曾培養出華羅庚 陳景潤等...

大作家謝婉瑩筆名冰心一詞出自什麼詩句

1 謝婉瑩的筆名為冰心,出自唐朝詩人王昌齡的 芙蓉樓送辛漸 2 附原文 芙 蓉 樓 送 辛 漸 唐 王昌齡 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3 作者簡介 王昌齡 698 756 字少伯,漢族,河東晉陽 今山西太原 人,又一說京兆長安人 今西安 人。盛唐著名邊塞詩人,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