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平方公尺種了350棵樹,樹與樹之間的間距是多少

2021-03-04 09:00:46 字數 5747 閱讀 9122

1樓:匿名使用者

1400÷350=4(平方公尺),

4平方公尺開方是2公尺。答:樹與樹之間的間距是2公尺。

第1棵樹到第9棵樹之間長32公尺,每兩棵樹相距多少公尺

2樓:七情保溫杯

每兩棵樹相距4公尺。

根據題意,第一棵樹到第9棵樹之間長32公尺,第一棵樹到第九棵樹之間有9-1=8個間隔,運用除法,列式可得:

32/8=4(公尺)

所以每兩棵樹相距4公尺。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植樹問題,兩頭都種情況下,段數=棵數-1 所以9-1=8 有8段,每段4公尺,4*8=32(公尺)答:一共走了32公尺.

關於長城的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是世界古代建築的奇蹟。早在春秋時期,楚國就修築了長數百千公尺的非封閉性城牆,叫作方城。戰國時,燕、趙、魏、韓、秦等都在邊界築起了長城。

秦始皇統一天下後,把燕、趙、秦原有的北方長城連線起來,築成西起臨洮東至遼東的長城,長萬餘里。今山西大同北部,甘肅岷縣城西等地均有秦長城遺址。

西漢沿河西走廊一帶向西增築朔方長城和河西長城,經玉門關延伸到今新疆境內,以保護河西走廊。北魏時西部柔然人滿為患,又興築長城以防柔然人南侵。北齊也多次修築長城。

隋代為防禦突厥、吐谷渾,數度修築長城。明朝建立後,大將徐達曾18次在居庸關修築長城。明長城西起甘肅嘉峪關,東至鴨綠江,這就是今天我們見到的萬里長城。

明長城主體是城牆。山西東面至山海關一段,斷面下寬上狹,平均底寬6公尺,高逾6.5公尺,外砌整齊條石和特大城磚,內部夯土。城牆頂部用

三、四層磚鋪砌,最上一層是方磚,用石灰勾縫,十分平正堅實,連野草也難以生根,平均寬5公尺,可容5馬

並騎10人並進。牆頂兩側還砌有磚牆,內側砌成約高1.5公尺的矮牆,外側砌成約高1.

5公尺的垛牆,每一垛牙上面有了望孔,下面有一射擊眼。城牆上有排水溝、吐水嘴等設施,在關口和險要的地方還設有凸出的羅城。

修築長城的工程浩大,築長城所用土方如所來築一道厚1公尺、高5公尺的牆,可繞地球一週有餘。築長城一般就地取材,大型城磚和石灰是就地燒製的。在高山峻嶺,則開採石料,用石砌築。

在沙漠中,用紅柳枝條和蘆葦與砂石層層相間鋪砌,可砌到6.5公尺以上。在黃土地區,大都取土壘築,在重要地段的城牆一般用磚砌和條石鑲砌

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全長一萬二千多裡,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偉大建築之一。歷史久遠,公認為是人類文明史上的「奇觀」之一。 長城是中國古代文化的象徵,是中華民族的驕傲。

它那浩大的工程,雄偉的氣魄,體現了我們祖先的創造精神。 八達嶺是萬里長城重要關口居庸關的前哨。居庸關與山海關、嘉峪關,同是長城全線的重要城牆關隘,被列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從北京去游長城,人們最喜愛到八達嶺。目前可乘旅遊列車或汽車前往,向西北行約70公里,就可到達居庸關。關城屹立在南口北面,兩旁高山夾著一條長達15公里的溪谷,名叫關溝。

在重疊的山崗上,樹木蔥鬱,花草競秀,恰似碧波翠浪,景色優美。 早在八百多年前,這裡已被稱作「居庸疊翠」,列為燕京八景之一了。 到了居庸關,你會被一座奇特的建築物所吸引,那就是「雲台」。

這座全部用白色石頭修建而成的建築物,據說從前在這上面是一座精緻的寺廟,「雲台」是這座寺廟的底座。如今寺廟已經只剩下幾個柱礎了。「雲台」下面是乙個可以通行車馬的大圈門,與一般門洞不同的是洞壁上刻得有四大天王和其他上千的栩栩如生的佛像,圈門上刻有各式各樣的動物和花草。

據考古學家說,象這樣完整和精緻的元代石雕還是少見的。而更為少見的是圈洞內壁上刻有多種文字的陀羅尼經咒頌文。因此,這一座「雲台」無論在建築、雕刻藝術史上或者在語言文字的研究上,都有它重要的價值。

說到這兒,該說說登上八達嶺的長城高處的風景了,這時你極目遠望,山巒起伏,所謂雄沉剛勁的北方山勢,盡收眼底。長城,也恰象一條遊龍,什麼地方險峻,它就往什麼地方爬行。千百年來,一任風吹雨打,屹立在冰天雪地之中,這也正是中華民族堅韌性格的化身。

在長城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長城的結構。它總是外側高險,有的地方下臨絕壁,在當時的軍事條件下,要想循著險峻的山勢攀登到城下,再無依無傍地進行仰攻而想破城取勝,幾乎是不可能的。城的內側有石梯門洞,上下十分方便,城牆上外有城垛,內有宇牆。

同時,在一定的距離處,或者是在險要的地方,設有「牆台」和「敵樓」。「牆台」是防守士兵休息的地方,「敵樓」可以瞭望和射擊,也可以施放狼煙或烽火以報警,這些,現在還都有遺跡可尋。

居庸關長城

居庸關是萬里長城的重要關口,有天下第一雄關之稱,距北京約50公里,為保衛京師的屏障。與嘉峪關、山海關齊名,但因其地勢險要,位列三關之首,為歷代兵家必爭之地。

居庸關以險著稱,大有「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勢。春秋戰國時代,燕國扼制此口,時稱「居庸塞」。漢朝時,居庸關城已初具規模。

南北朝時,關城與長城相連,此後唐、遼、金、元數朝,居庸都有關城之設。現存的居庸關城,始建於明洪武元年(2023年),明朱元璋懼怕元順帝捲土重來,撥鉅款修築,增強軍事防禦功能,為居庸關建起水陸兩道關門,南北關門之處都有甕城。關城外南北山險要之處,還築有護城墩6座、烽燧18座等防禦體系。

清末以後逐漸荒廢;2023年昌平縣對關城建築進行了全面修復,再現了昔日的雄姿。

居庸關還以景色秀麗著名,早在八百年前,「疊翠居庸抱雲台」就被金代皇帝欽定為「燕京八景」之一。始建於2023年的「雲台」,雕工藝術精湛流暢,造型別致,圖案精美,是元代石雕藝術的珍品,也是元代建築藝術的代表作。如今,掩映在楊柳紅楓間的居庸新關,更有「花木長城」的美譽。

居庸關附近,還有「仙枕石」、「五郎廟」、「六郎寨」、「彈琴峽」、「望京石」、「天險」、「穆桂英點將台」、「詹天佑銅像」等景點,增添了這座雄關的風采。

四月去居庸關踏青,滿山山桃花盛開;夏季去居庸關長城,伏果、歪瓜裂棗生津解渴;秋季登居庸關,楓葉紅似焰火,柿子山杏滿筐裝。去居庸關不可不看雲台(建於元朝,全由白色大理石建成),是居庸關中最具價值的文物。居庸關長城形式多樣,堪稱一奇。

其中以「人」字形長城為最,既有用碎石、山石搭建的,也有城磚結構的女兒牆和垛口。雲台券門和券洞裡有用6種古文本--梵文、藏文、八思巴蒙文、維吾爾文、漢文、西夏文刻在一處的浮雕,這在我國還是首次發現。

金山嶺長城

金山嶺長城位於古北口的東南方,東接司馬臺,西連古北口。因修建在大小金山上而得名。它全長20多公里,始建於明隆慶四年前後,迄今已有四百多年的歷史了。

明隆慶元年,明穆宗命令抗倭名將譚倫、戚繼光調往冀東地區,以加強首都北方門戶的防禦力量。二將率領的3000名士兵都是南方人,為了寄託思鄉之情,就用江蘇鎮江附近的金山稱呼這裡的山嶺。

金山嶺長城地處京師外圍,修築時不惜工本,以堅硬的條石為基礎,上邊以青磚包砌,城牆高約5~8公尺,底寬6公尺,頂寬5公尺,頂部內外兩面用磚砌成垛口,每個垛口上下都有了望孔和射擊孔。在地勢高聳處,牆面只有外牆,沒有垛口,內側也沒有女牆,外牆上的射擊口分上中下三排,可供三名士兵同時以立、跪、臥三種姿勢射擊。這在其他地段的長城是極少見的。

金山嶺長城的敵樓有158座之多,相距一般在百公尺左右,在地勢平緩地帶相距僅五六十公尺。有幾座敵樓建得十分巧妙,兩側無門與城牆相通,只能從牆內側磚券拱門進出,登上小梯爬進樓內,這是防止攻入城牆的敵兵而有意安排的。這裡的敵樓戰台形式各異,變化多端。

有方形的,有扁形的,有圓形的,拐角形的。有平頂、穹窿頂、船篷頂、四角鑽天頂、八角鑽天的穹窿頂。其中有一座敵樓門框為漢白玉石料,上邊刻著精美的圖案。

據說這是薊鎮總兵戚繼光辦公的地方。

金山嶺長城老虎山外側不遠處,有一塊巨石,上方有乙個直徑約1公尺的水潭,名叫天泉。離天泉不遠有一座敵樓,名叫五眼樓,這座樓建築樣式十分奇特,樓高9公尺,長約14公尺,寬約8公尺,下半部分用條石砌成,上邊為磨磚頂,內部結構為兩道大拱,三條甬道,十個券門,正中心有乙個八角穹窿頂,四邊是四個磚柱。門樓的石柱上刻有花卉浮雕。

金山嶺長城還設定了許多小關口,大都建在深溝峽谷或軍事要地隱蔽之處。主要關口有龍峪口、排春口、磚垛口、沙嶺口。這些關口對於守城將士平時進出長城巡邏與內外交通,都提供了便利條件。

另外,戚繼光在增修這裡的長城時,還在城牆以北的制高點上設立了許多烽火台。並將長城外側的山坡進行削鏟,然後用石塊砌築重城。整個金山嶺長城關城互連,樓台相望,內外互守,形成一道堅固的防禦體系,保衛著首都北京的安全。

在金山嶺一帶還發掘出不少**和生活用品,如箭頭、火炮、石雷、飯碗、油燈、菜刀、酒碗等。城牆上有數以萬計的文字青牆,其上記有燒磚的年代、地名、部隊的番號等。

金山嶺長城建造藝術精美,設防嚴密,觀賞性不亞於八達嶺長城。望京樓是金山嶺長城的制高點,站在樓上,極目遠眺,西南方的密雲水庫像一面明鏡鑲嵌在群山之間,方圓幾十里的林海秀色盡收眼底,長城像一條銀蛇由東向西迤邐行進於霧靈山、臥虎嶺之間,千峰競秀,萬壑松風,遊客到此,頓有心曠神怡之感。金山嶺長城被稱為「第二八達嶺」自然是當之無愧的了。

慕田峪長城

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市東北隅的懷柔縣境內,距北京城73公里。此段長城西接北京昌平縣的居庸關,東連北京密雲縣的古北口,自古以來就是拱衛北京的軍事要衝,被稱為「危嶺雄關」。早在1400多年前的北齊,就在慕田峪築有長城。

明朝初年重建,明永樂二年(公元2023年)建「慕田峪關」。隆慶三年(公元2023年),譚倫、戚繼光鎮守京畿時,又在明初長城的基礎上加以修葺。現在慕田峪所保留修復的長城,為明代所修築,是全國明代長城遺跡中儲存最好的地段之一。

慕田峪由於地理位置十分重要,在此曾發生過多次戰事。其中最著名的是明代的幾次戰爭,明初徐達和元兵也曾大戰於此。慕田峪長城多建在外側陡峭的崖邊,依山就勢,以險制厄。

牆體高七八公尺,牆頂寬四五公尺,建築材料以花崗條石為主,雄偉堅固。慕田峪長城,牆頂上兩邊都建有矮牆垛口,可兩面拒敵,外側還挖掘有擋馬坑,使防禦功能更加完善,這是一大特點。

司馬台長城

以「驚、險、奇」著稱於世的司馬台長城,位於密雲縣古北口鎮境內,距北京市區120公里,是我國惟一保留明代原貌的古建築遺址。它南靠白龍潭風景區,西鄰金山嶺長城,東靠雲岫谷遊獵區,是集旅遊觀光、科教、探險、溫泉療養、休閒度假為一體的旅遊佳地。

司馬台長城全長19公里,敵樓35座,始建於明洪武初年。司馬台長城驚險奇特,橫臥於山峰之巔,並在陡峭的山峰間架起一座天梯,傾斜度達85°,有百公尺之長,天梯兩側皆為深淵,而天梯的石階窄小,僅為一磚之寬,任何人想輕鬆地通過這裡都將不會是一件容易的事。整段長城構思精巧,結構新穎,形態各異,集萬里長城所有特點於一處,形成了一段「奇妙的長城」。

望京樓是司馬台長城中的最高點。著名長城專家羅哲文教授指出,「長城是中國建築之最,而司馬台長城是中國長城之最」。

這裡東觀「霧靈積雪」,西望「蟠龍臥虎」,北看「燕山疊翠」,南瞧「水庫明珠」,大好河山盡收眼底。位於陡峭如削的危崖之上,有一道通天的石梯,只容一人攀登。

司馬台長城還建造了登城**索道、遊覽峽谷索橋等設施,並有一年一度的司馬台長城登山賽和司馬臺國際滑翔節、文化節。在這裡,您可以鴛鴦湖上泛舟、游泳、垂釣,還可以山寨野味燒烤等。

司馬台長城

天梯高聳入雲端,天橋懸掛雲海間。

婷婷玉立仙女樓,不登望京真遺憾。

響水湖長城

響水湖長城位於懷柔慕田峪西部,距北京78公里,總占地面積18平方公里,是集長城、古洞、山川、泉潭、飛瀑於一體的天然錦繡谷,響水湖並不是一片很大的水域,而是在泉水的源頭,泉湧如注,千公尺之外便可聽到泉水的響聲,系懷柔第一大泉,故得名"響水湖"。

金秋的響水湖長城秋高氣爽,紅葉滿山,昔日長城內外鬱鬱蔥蔥的綠,如今已成片片紅葉,把這大山裝扮得如此美麗,在秋風微微吹動下,像乙個青春少女穿著色彩斑斕的裙服在翩翩起舞,而更引人注目的是景區內占地面積1700餘畝、年產水果20餘萬斤的果園,果園內碩果累累,墜滿枝頭,品種有:蘋果、紅果、山栆、梨、核桃、板栗、山葡萄、山花椒、山野菜等品種,目前正值豐收季節,響水湖長城為感謝各界人士的厚愛,願把這豐收喜悅與您一起分享,定於8月25日至10月底在景區舉辦"慶金秋、遊美景、送採摘"活動。活動期間,遊客購買門票進入景區遊覽,同時您可憑門票領取專用提袋,到景區指定的果園免費採摘時令水果,您也可在果園內先嚐為快,然後帶回去一袋,讓您的朋友也一飽口福。

請即刻行動吧!帶上您的家人和朋友一起到響水湖長城當一天果民、親身體驗一次豐收的喜悅!

一平方公尺大約能栽兩棵山楂樹450平能栽多少棵

簡單的運算的話,是450 2 225棵,但是這種問題比較尷尬,因為樹可以種在邊界上,這樣可以種更多。覺得這道題非常的簡單,用450平 兩顆等於900棵樹。一平方可以栽兩顆山楂樹,那就是450平可以栽900顆。450平 2棵 900棵 這個直接乘二就可以,應該能賺900多 一平方公尺可以栽多少棵杏樹 ...

1400平方公尺的三星級市場標配管理人員要幾個

建築工程 裝修工程按照建築面積配備安全員如下 1萬平方公尺以下的工程不少於1有 1萬 5萬平方公尺的工程不少於2人 5萬平方公尺及以上的工程不少於3人,且按專業配備專職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安全生產方面 安監總管三 2010 186號 關於危險化學品企。成都1400平方公尺的ktv裝 空調需用多錢?杜如...

路邊種了一排樹,每兩棵樹之間都間隔5公尺,冬冬從第一棵樹走到第

冬冬走的路程 棵樹 1 x5 希望能幫到你!如果從第一棵樹走到第n棵樹,則走了5 n 1 公尺 路邊種了一排松樹每兩棵樹之間都間隔五公尺冬冬從第一棵樹走到第三棵樹一共走了10公尺,如果從第一棵樹走到 從第一棵樹 走到第三棵樹,有3 1 2個間隔 10 2 5公尺 個間隔 從第一棵樹走到第五棵樹一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