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師范古代文學考研,有誰是湖南師範大學的古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

2021-03-04 09:00:45 字數 2639 閱讀 2391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09年考的研,感bai覺如果你趕du時間複習的話,還是先去那zhi個學校dao一趟,因為

很多專複習的資料,只有那

屬個學校才會有,也就是老師上課的課件。主要還是看今年是哪個老師出題了,可以拿他的專著看看。如果你考古代文學,兩門專業課,一般是古代文學史,一門是古代文化/文學知識。

看看陰法魯,許樹安得那本書

2樓:此刻而已

新聞轉中文也不算bai跨的du很厲害,應該還是有不少zhi優勢的,至少文字dao表達方面是一致的,版你要權有信心。

你是想找個好考的學校考,那就去查往年分數線,大致都能看出範圍。

我也幫不上你太多,不過你跟我情況很像。

你怎麼跟我一樣,沒個準數啊,南方北方都確定不了,簡直是沒有目標!

考研這個事兒,除了公共課,專業課對學校的針對性很強,沒個學校出題風格面試情況也不一樣,當務之急,還是先確定學校吧。

3樓:溪河小號

從風險小的角度來選,自然是湖南大學了。

有誰是湖南師範大學的古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湖南師範大學050105中國古代文學考研專業目錄及考試科目

複試分數線382,招生人數22【包括推免生】。

湖南師範大學古代文學考研的參考書目?

5樓:繁星

●050105 中國古代文學

01 先秦漢魏六朝文學

02 唐宋文學

03 元明清文學

①101 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 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任選③716 古代文學作品閱讀分析

④828 中國古代文學史

複試筆試科目:

寫作同等學力和跨專業考生加試科目:

①中國文學批評史

②古代漢語

716 古代文學作品閱讀分析 《中國古代文學作品選》,朱東潤,上海古籍出版社

828 中國古代文學史 1、《中國古代文學史》,馬積高主編,人民文學出版社新一版; 2、《中國文學史》,袁行霈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請採納。

6樓:吐泡泡的挑燈夫

去學校官網查詢呢,一般每年都會有改動的。

想考古代文學,是華中師範大學的難度大,還是湖南師範大學的難度大?

7樓:匿名使用者

華中師範大學的難度大一些,華中師範大學文學院被***學位委員會授予漢語言文學一級學科博士、碩士學位授予權單位。現有10個博士點(文藝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民間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漢語言文字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中外語言比較、中文資訊處理);湖南師範大學中國近現代史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

中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的古代文學哪個好考 5

8樓:敵敵畏鎮

古代文學 湖南師大雖然211大學 但是專業不錯的 中南大學985自劃線 也有難度 還是考中南大學吧 充刺一下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南大學湘雅醫學院比較好

想考古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西北大學和湖南師范大哪個學校好考。哪個學校好。

10樓:藍色狂想

學校是湖南好,好考是西北。

11樓:匿名使用者

總體水平差不多,古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西北大學學科評級要高一些;湖南師範大學中國近現代史是國家重點學科;考研分數線可能湖南師範大學要高一點。

想考古代文學專業的研究生。西北大學和湖南師范大哪個學校好考。哪個學校好。

12樓:繆老師妙筆生花

我來給你細細分析一下:

如果你不是這兩所高校的本科生,本科院校又距離他們不是特別近,在兩所院校裡面沒有什麼人脈,那基本水平相當,都是211,西北大學地處西安,校園走進去給人「樸素」的感覺,校園面積不大,最好的兩棟建築是行政樓和西北大學歷史博物館。而湖南師大恰恰相反,是一所風景優美,沒有校門、完全開放的學校,就在岳麓山腳下、湘江側面。論住宿,湖南師範大學的條件好一些。

論專業,西北大學的文史積澱深厚,西安十三朝古都能感受到的文化厚重感很強,而長沙是全國著名的娛樂之都,城市現代的很。

希望可以幫到你,最後送你兩家學校的手拍圖各一張。

13樓:匿名使用者

西北大學的古文學是非常牛的,實力超過同城的西安交大,僅次於陝師大,在陝西首屈一指,而且分數不高,又是221重點大學,國家很扶持的,是很有價效比的學校,可以考慮;湖南師範大學古代文學專業一般,但報考人數比較多,分數有一些虛高,湖南師範大學中國近現代史專業是國家重點學科。

14樓:4也8乖

我喜歡湖南師范的,好不好考要看它報錄比。

15樓:囧7我陪你玩

學習不分地點,到哪都要努力,不要攀比

考研選湖南大學和湖南師大哪個古代文學的專業更好些

16樓:手機使用者

師大好些 因為湖大也是綜合型學校 雖然整體實力強些 但是在文學這方面不如師大

考研選湖南大學和湖南師大哪個古代文學的專業更好些

師大好些 因為湖大也是綜合型學校 雖然整體實力強些 但是在文學這方面不如師大 請教大家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他們的古代文學專業考研的事情 湖南大學的學風比湖南師範大學的好一些的,畢竟是全國前十的大學。文風的話兩個都差不多,都有特別清高的儒類學者。一般來說他們都是漢語言協會或者儒家協會的帶頭人。湖南...

湖南師範大學古代文學專業研究生怎麼樣

總體上講還是不錯的,是中南地區的研究重鎮。劉衍教授的古代散文是很好的,只不過今年剛剛去世了 去考研論壇找 或去 買 或問下招生辦是否 請教大家湖南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他們的古代文學專業考研的事情 湖南大學的學風比湖南師範大學的好一些的,畢竟是全國前十的大學。文風的話兩個都差不多,都有特別清高的儒類學...

請問考研,湖南農業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差距很大嗎,師大

湖南農業大學和湖南師範大學的教育學差距,很難比較。2015年師大的教育科學學院各專業不同,從290 368分 農大劃一是320分。湖南師範大學建立於1938年,位於歷史文化名城長沙,是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的大學 教育部普通高等學校本科教學工作水平評估優秀高校。湖南農業大學,是農業部與湖南省共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