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身份證指紋用哪個手指,有具體要求那個手指嗎

2021-03-04 09:00:42 字數 2309 閱讀 3767

1樓:高中路上

不固定要求哪個指紋。

公安機關規定,居民辦理新身份證時需要錄入左右手的兩個手指指紋。

指紋身份證都需要錄入那幾個手指

2樓:何緒堯

理居民身份證需要登記兩枚指紋。正常情況下,採集右手拇指、左手拇指兩枚指紋即可。

特殊情況下,則按照拇指、食指、中指、無名指、小指的順序採集兩枚指紋。原則上左右手各一枚。對於無法進行指紋登記的殘疾人,則需工作人員錄入相關資訊以註明。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了證明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公民的身份,保障公民的合法權益,便利公民進行社會活動,維護社會秩序,制定本法。

第二條 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年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中國公民,可以依照本法的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

第三條 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第四條 居民身份證使用規範漢字和符合國家標準的數字符號填寫。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機關根據本地區的實際情況,對居民身份證用漢字登記的內容,可以決定同時使用實行區域自治的民族的文字或者選用一種當地通用的文字。

第五條 十六周歲以上公民的居民身份證的有效期為十年、二十年、長期。十六周歲至二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十年的居民身份證;二十六周歲至四十五周歲的,發給有效期二十年的居民身份證;四十六周歲以上的,發給長期有效的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周歲的公民,自願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的,發給有效期五年的居民身份證。

第六條 居民身份證式樣由***公安部門制定。居民身份證由公安機關統一製作、發放。居民身份證具備視讀與機讀兩種功能,視讀、機讀的內容限於本法第三條第一款規定的專案。

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對因製作、發放、查驗、扣押居民身份證而知悉的公民的個人資訊,應當予以保密。

參考資料:人民網--北京:身份證指紋明天開始登記    登記步驟

3樓:匿名使用者

指紋身份證需要採集:「採兩枚指紋就可以了,左右手都是採集大拇指,每乙個指頭採三遍。」

2023年5月30日,新修訂的《居民身份證法》明確規定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包括指紋資訊。公安部制定了2023年年底前完成居民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各項準備工作的任務目標、工作措施和實行方案,各地公安廳、局成立領導小組和辦事機構,制定了初步工作方案。2023年1月我國將全面啟動身份證登記指紋資訊和停用一代證。

身份證錄指紋用哪個手指

4樓:akkk吃蘋果

身份證錄指紋需要錄入左、右手兩枚指紋,也就是10個手指的指紋。

新辦、換領、補領身份證,都需要錄入左、右手兩枚指紋。錄入指紋資訊的身份證可以有效防範他人冒用,還可以防範偽造、編造居民身份證等違法行為。

根據《居民身份證法》第三條,居民身份證登記的專案包括:姓名、性別、民族、出生日期、常住戶口所在地住址、公民身份號碼、本人相片、指紋資訊、證件的有效期和簽發機關。

公民身份號碼是每個公民唯一的、終身不變的身份**,由公安機關按照公民身份號碼國家標準編制。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應當登記指紋資訊。

2023年,中國公安部確認,2023年後中國啟動身份證自願登記指紋資訊。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積極主動服務,2023年年底前全部完成為持一代證公民換發二代證工作。

對已經領取二代證的,在換領、補領證件時登記指紋資訊。對於目前仍在有效期的身份證,遵循群眾自願原則,不允許強制群眾登記指紋資訊,群眾願意提前換領的,公安機關要積極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

要嚴格遵守有關收費標準的規定,增加指紋資訊工作需要的經費要納入財政預算,為群眾**要保持原收費標準不變,一旦發現以登記指紋資訊為名亂收費的,將予以嚴肅處理。

5樓:house亮亮亮

我被記錄指紋的時候,顯示大拇指,有事食指等等。其實並不是看你一定是哪個手指,而是要先檢驗一下你的手指時候指紋清晰,如果指紋清晰的話,就可以立即記錄了,如果不是,那就要換手指了,直到找到為止的,不過一般都是大拇指和食指。

6樓:林清

應該把所有手的所有手指的生物特徵全部記錄在檔。

1、便於兇案的一鍵式鎖定、偵破

2、便於大多數忘帶、不帶或不必帶證件的尷尬乙個機構的落後其實等於在慢性扼殺乙個群體的時間,乙個群體的一部分生命,拿著納稅人的錢,就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消耗納稅人的時間和腳程,【腳程! oh **** !!!】

本答案與樓主問題無關

居民身份證指紋登記有什麼好處

可以增加使用安全性,進一步降低因身份證件被冒用產生的侵權違法行為。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幫你解答!在居民身份證中加入指紋資訊,可以有效防範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證以及偽造 變造居民身份證等違法犯罪行為的發生,更好地保護公民合法權益和社會公共利益免受不法侵害。有利於金融 電信 交通 教育 醫療等用證單位更加快速...

補辦身份證有指紋還需要戶口本嗎,異地補辦身份證跟換證都需要戶口本嗎

現在實行的法律規定,公民補辦身份證,必須提交本人戶口本審核。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 規定 第八條 居民身份證由居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 公安機關簽發。第十條 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交驗居民戶口簿。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

別人用我的身份證買車子有什麼責任

1 別人用你的身份證買車,你是名義車主,購買的人屬於實際車主,如果實際車主駕駛車子因車效能有問題出了交通事故,你要負賠償責任。2 車輛實際使用人和登記人不同的,有實際使用人承擔責任。在買賣機動車輛時,應當遵守國家有關機動車輛管理規定 登記,借用身份證給他人登記機動車輛所有權使用,或者轉讓機動車不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