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熱悶熱有沒有區別,發熱與發燒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9:00:39 字數 2668 閱讀 4592

1樓:大漠囚天

有,炎熱是乾燥的熱,悶熱是有濕度的熱,就像下雨前的熱叫悶熱,而沙漠裡的熱叫炎熱!

氣候型別的高溫和炎熱有什麼區別

2樓:伶莘

1.氣候型別由氣溫和降水來決定,高溫是指具體溫度比較高。比如當時的氣溫大於35攝氏度時,即可釋出高溫警報。炎熱指的是由於溫度和濕度引起的乾燥,可使人產生煩躁情緒。

2.使用上不同,在地理的學習中,描述氣候型別時,炎熱多與乾燥一起使用,如熱帶沙漠性氣候,終年炎熱乾燥。而高溫多與降水一起,如熱帶雨林性氣候,終年高溫多雨。

3.在表述上不同,高溫是指氣溫高。炎熱是指人的感覺,感到炎熱。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幫你找了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氣候型別由氣溫和降水來決定,而「高溫、炎熱、溫和、涼爽、寒冷」分別是對不同氣候型別氣溫特徵的描述,具體區別如下:

熱帶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在15℃以上,一般用「高溫」來形容,由於熱帶全年皆夏,故也說成「全年高溫」。

**帶氣候(如**帶季風氣候和地中海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均在0℃~15℃之間,但最高氣溫月溫度都很高(稍低於熱帶),所以都用「炎熱」來形容,如**帶季風氣候夏季炎熱多雨,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感覺上,「炎熱」比「高溫」溫度略低。

溫帶大陸性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在0℃以下,但由於深入內陸,氣溫較差大,夏季很熱(特別是中亞和我國西北地區),冬季很冷,故描述成「冬冷夏熱」,這裡的「冷」即「寒冷」、「熱」即「炎熱」。

溫帶海洋性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均在0℃~15℃之間,但由於終年受西風(大西洋方向的海風)影響,所以,冬不冷、夏不熱,即「冬暖夏涼」,這裡的「暖」即「溫暖」、「涼」即「涼爽」。

而極地氣候終年寒冷,所以用「終年低溫」或「全年寒冷」來形容。

故「高溫、炎熱、溫和、涼爽、寒冷」五詞的區分主要在於人的一種感受,沒有嚴格上的氣溫度數界線。掌握一些描述氣候特徵的習慣用詞,可以使我們的答題更加規範和科學。

4樓:沒有天國吧

高溫是指具體有溫度,比較高。如當時的氣溫大於35攝氏度時,即可釋出高溫警報。

而炎熱指的是由於溫度和濕度引起的乾燥,可使人產生煩躁情緒。

在地理的學習中,描述氣候型別時,炎熱多與乾燥一起使用,如熱帶沙漠性氣候,終年炎熱乾燥。而高溫多與降水一起,如熱帶雨林性氣候,終年高溫多雨。在表述上是有區別的。

高溫是指氣溫高。炎熱是指人的感覺,感到炎熱。

5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學地理,高溫一般和多雨連用,表示高溫多雨的氣候特點,比如熱帶雨林氣候是全年高溫多雨,**帶季風氣候、溫帶季風氣候是夏季高溫多雨;炎熱多和乾燥乾旱連用,表示炎熱乾燥的氣候特點,如熱帶沙漠氣候是全年炎熱乾燥,地中海氣候是夏季炎熱乾燥。

6樓:匿名使用者

氣候型別由氣溫和

降水來決定,而「高溫、炎熱、溫和、涼爽、寒冷」分別是對不同氣候型別氣溫特徵的描述,具體區別如下:

熱帶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在15℃以上,一般用「高溫」來形容,由於熱帶全年皆夏,故也說成「全年高溫」.

**帶氣候(如**帶季風氣候和地中海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均在0℃~15℃之間,但最高氣溫月溫度都很高(稍低於熱帶),所以都用「炎熱」來形容,如**帶季風氣候夏季炎熱多雨,地中海氣候夏季炎熱乾燥.感覺上,「炎熱」比「高溫」溫度略低.

溫帶大陸性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在0℃以下,但由於深入內陸,氣溫較差大,夏季很熱(特別是中亞和我國西北地區),冬季很冷,故描述成「冬冷夏熱」,這裡的「冷」即「寒冷」、「熱」即「炎熱」.

溫帶海洋性氣候的最低月均溫均在0℃~15℃之間,但由於終年受西風(大西洋方向的海風)影響,所以,冬不冷、夏不熱,即「冬暖夏涼」,這裡的「暖」即「溫暖」、「涼」即「涼爽」.

而極地氣候終年寒冷,所以用「終年低溫」或「全年寒冷」來形容.

故「高溫、炎熱、溫和、涼爽、寒冷」五詞的區分主要在於人的一種感受,沒有嚴格上的氣溫度數界線.掌握一些描述氣候特徵的習慣用詞,可以使我們的答題更加規範和科學.

發熱與發燒有什麼區別

7樓:仁昌居士

發熱與發來燒沒有區別。

發燒源(疾病)一般指發

bai熱,正常人在體溫調節中樞du的調控下zhi,機體的產熱和散熱過程經常dao保持動態平衡,當機體在致熱原作用下或體溫中樞的功能障礙時,使產熱過程增加,而散熱不能相應地隨之增加或散熱減少,體溫公升高超過正常範圍,稱為發熱。

發燒時體溫公升高,有些病源微生物活性和繁殖就會變得不那麼活躍。而人體的免疫系統反應性則顯著增強,包括白細胞計數增加,吞噬細胞和嗜中性粒細胞的殺菌活性增強等。所以發燒是人體進化獲得的一種對抗病原微生物感染入侵的有益的保護性機制。

8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2位網友解釋,都不算錯,但也不準確。

發熱與發燒,是同義詞,乙個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發熱只是體溫高公升,而發燒卻是指生病了.

當你自覺發熱時,比如久病陰虛引回起的火旺,就會自覺發熱這個可以答吃一些中藥六味地黃丸,左歸丸來**,而發燒就需要找到相應的原因,是炎症引起的就抗炎,是體溫中樞引起的就調中樞,具體原因具體處理,

以37.4度到38度為低熱

38.1度到39度為中等發熱

39.1到40度為高熱

40度到42度叫超高熱.

10樓:

沒區別,回答的與中醫有關,西醫是不講究這個的。

中暑和發燒有什麼區別,感冒發燒與中暑症狀有什麼區別

發熱是由於各種原因引起的機體散熱減少或產熱增多或體溫調中樞功能障礙所致。它包括感染性發熱與非感染性發熱。中暑是人體在高溫影響下而發生的體溫調節功能障礙,水 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以及心血管與中樞神經功能失調的一組疾病。它包括日射病 中暑高熱 中暑痙攣 中暑衰竭等。中暑時,可引起發熱,它屬於非感染性發...

汽車有沒有esp有啥區別,汽車有沒有ESP有啥區別

esp指的是車身電子穩定系統 外文名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簡稱esp 是博世 bosch 公司的專利。esp系統實際是一種牽引力控制系統,與其他牽引力控制系統比較,esp不但控制驅動輪,而且可控制從動輪。上了一點價錢的轎車必須要配esp,因為轎車的主要業務是高速行...

想與要的區別 他有沒有想告訴你的意思 他有沒有要告訴你的

想是還沒有行動的,只是想想而已。而要的話,就比較接近於行動了。從語法上來說,要這個詞在乙個句子中出現的話,意思是比較強烈的,有表示一定的意思。不需要經過別人的同意,而想有點詢問別人的意思了。如,媽媽我想出。媽媽我要出國。他有沒有想告訴你的意思?答 我覺得是他是否有想過告訴你,這個問題他是否有想過,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