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底是遙的謎面,謎底為雷字的謎語

2021-03-04 09:00:37 字數 1155 閱讀 1388

1樓:匿名使用者

業餘喜跳雙人舞------徐

覺得老蟲非常酷------蜚

行走保持手不搖------遙

光頭那是我師傅------帥

2樓:百舟渡海

采頭擊缶之邊留

謠言無語西南走

3樓:理財保險達人

二兒遠離搖手別 遙 萬里寄相思 遙感 一望無際 平遙

謎底為『雷』字的謎語

4樓:一條酸菜魚

1、謎面:毫光突起,瞬息千里,一鳴驚人,帶來風雨。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雷電

2、謎面:烏雲裡面把身藏,不知它是啥模樣,它的脾氣特別暴,生起氣來隆隆叫。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雷電

3、謎面:亮光突起,瞬息千里,一鳴驚人,帶來風雨。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雷電

4、謎面:雲中好似戰鼓擂,不見鼓手不見槌,夏日鼓聲如炮響,寒冬反倒聲全沒。 (打一自然現象)

謎底:雷

5、謎面:天上有麵鼓,藏在雲深處,響時先發光,聲音震山谷。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雷

6、謎面:天上雲裡真熱鬧,又是打鼓又放炮,秋冬兩季不常有,春夏兩季常聽到。 (打一自然現象)

謎底:雷

7、謎面:一面大鼓真正妙,地上沒有天上吊,敲得囡囡掩雙耳,嚇得狗兒大聲叫。 (打一自然物)

謎底:雷電

8、謎面:上能澆禾苗,下能長禾苗,上下相結合,響聲震山河。 (打一字)

謎底:雷

解析:「雷」字上面是「雨」,下面是「田」。

5樓:林逸煙

出門帶傘 (打一字)雷

夕陽連雨足 (打一字)雷

需要一半,留下一半 (打一字)雷

連日有雨 (打一字)雷

扯掉畫皮露了底 (打一字)雷

雪,一直一直堆 (打一字)雷

天水新貌入畫中 (打一字)雷

山環霧薄籠(打一字)雷

6樓:匿名使用者

搬走雪山造良田

(把"雪」字的「山」字去掉換成「田」字)

7樓:匿名使用者

久旱逢甘雨

順便問一句,樓上那位複製那一大截幹嘛呢?

謎面謎底的謎語三個謎面乙個謎底的謎語

謎底為 口 字的謎面 1 周家有,李家無,古文有,今文無,嘴上有,手中無 2 哥有弟沒有,高有矮沒有,河有山沒有,吃有穿沒有 3 左邊無,右邊有,後面有,前面無,涼了有,熱了無。謎底 川 謎面 1 二水中分白鷺州 2 謎面 流水縱橫歸大洋 3 謎面 拿來散酒作應酬 據說,秦少游打一木工用具謎給蘇東坡...

謎底是婉字的謎語,謎底是字的謎語

怨客相逢消懷想,汝水逝處各分飛 打一字 婉 妾低窗前心帶怨 打一字 婉 心無結怨,安可離異 打一字 婉 謎底是字的謎語 人無寸鐵 控 一邊是紅,一邊是綠,一邊喜風,一邊喜雨 秋水上工程 汞 孔子登山 嶽 一點一橫長,口子在中間,大口一張嘴,小口往裡藏 高字 火熱的言語 打一字 謎底 談 一 一等於田...

以「先」為謎底的謎語,以 「先」 字為謎底的謎語

祖先一統定華夏字神 告知猴年兩相約字神 上海上視字神 巴庫斯送酒字神 九州統一先祖安字神 上海服裝少一點字神 可購半票到上海字神 今人不需解舊卜字神 上海公報字神 前半生得一子 打一字 先 以 但 為謎底的謎語 一人伴日。或一人伴日行。一人看日出 一人過元旦 一人一日 和是是朋友,有它就轉折 以你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