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能組什麼詞,坪壩的坪能組什麼詞

2021-03-04 09:00:35 字數 1192 閱讀 4742

1樓:

草坪:平坦的草地。今多指園林中用人工鋪植草皮或播種草子培養形成的整片綠色地面。

禾坪:禾場。

曬坪:供曬穀物等用的平坦的場地。

操坪:方言。操場。

坪壩:方言中指平坦的場地。

2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影子很孤單,兩朵玫瑰才新鮮;一顆心情常期盼,兩處天空多浩瀚;正看簡訊的小笨蛋,為何讓我總懷念,祝你春節快樂!

坪壩的坪能組什麼詞

3樓:淺淺邂逅

坪壩 、土坪 、田坪 、禾坪 、敞坪

坪壩 [ píng bà ]:

意思:1.方言。平坦的場地。

造句:專我們兩個曉行夜宿,風餐露宿,不幾屬天就趕到了大坪壩。

土坪 [ tǔ píng ]:

意思:〈方〉較平的地面

造句:土坪村山環水繞,海拔從600到1400多公尺不等。

田坪 [ tián píng ]

意思:田野中平坦的場地。

造句:回到家鄉水田坪後,王一忠拿出自己的積蓄,購回一批銀杏、核桃、血藤、香樟、水杉等苗木種下,王家數十畝山坡地,很快從苗圃變成了樹林。

禾坪 [ hé píng ]:

意思:南方地區農村的一種類似廣場的空地,或大或小,有自家的也有公用的,平時主要用於休閒,夏天村民們可以在禾坪上乘涼;農忙時節可用於曬稻公尺等。贛南地區有」禾坪「一詞的方言。

造句:在禾坪樹籬上拿了自己那根細長的籬竹兒,葉飛說:「走吧。

敞坪 [ chǎng píng ]:

意思:敞坪,是乙個寬敞的場地。

造句:雨敞坪鎮紅葉村提醒此處油菜花為農村地區自種農作物,賞花市民切記多加愛護。

4樓:無我非我笑如來

坪壩的坪能組什麼詞 :

坪壩、草坪、

地坪、禾坪、

土坪、坪臺、

田坪、敞坪、

操坪、曬坪、停機坪

草坪的坪有什麼詞可以組

5樓:yiyuanyi譯元

坪壩 píng bà

草坪 cǎo píng

坪臺 píng tái

操坪 cāo píng

地坪 dì píng

6樓:喵不語

:草~。地~。~壩。

維能組什麼詞,名能組什麼詞

相關的組詞 維持 維護 思維 維繫 維族 維綸 恭維 維新 維修 纖維 維御 維制 維谷 罝維 維能組什麼詞。維持 使繼續存在下去,保持。維護 使免於遭受破壞,維持保護。維權 維護合法權益。維修 保護和修理。名能組什麼詞 著名 舉世聞名 名副其實 名列前茅 名不虛傳 聲名狼藉 名字 實至名歸 名存實...

砍能組什麼詞,名能組什麼詞

砍的解釋 k n 1.用刀斧等猛剁,用力劈 柴。伐。2.方言,把東西扔出去 磚頭。3.喻取締 某組織 或取消 某專案 條款 原定的基建專案 了三分之一。砍頭 砍伐 砍刀 砍削 亂砍 砍砢 名能組什麼詞 著名 舉世聞名 名副其實 名列前茅 名不虛傳 聲名狼藉 名字 實至名歸 名存實亡 大名鼎鼎 名詞 ...

斯能組什麼詞,斯字能組什麼詞

慢條斯理 斯人 斯時 斯文 竭斯底里 斯特 斯卡 斯須就斃,斯文掃地,且停斯須 斯可以組什麼詞 斯組成的詞有很多,但絕大部分是音譯的外來詞。比如 宙斯 波斯 高斯 迪斯科 法西斯。常見的漢語固有的詞有 斯纏 斯文 螽斯。斯 字可以組什麼詞?斯文 慢條斯理 克 斯須 斯 的組詞有 瓦斯 斯文 斯冰 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