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的精神有什麼,體育精神是什麼?

2021-03-04 09:00:28 字數 3365 閱讀 478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抄種,競技體育如襲籃球,足球,更是這bai樣。起起du浮浮,跌跌宕宕,隨著時zhi間推移,會遇到dao很多事,就如做人一樣。

不過,你最好有阿甘精神,不為了榮譽,鮮花,掌聲。只為了我自己那份忠誠的熱愛,無論過程多麼艱苦,別人怎樣看待,你只要做到自己的,不斷的進步,就象anta所說的永不止步吧,不是說說而已,那種熱愛,久而久之,你會發現,它值得你愛,單純的,無私的,你也說不出的感覺!

落後時,別氣餒,別抱怨,心平氣和的和隊友分析原因,不要和隊友爭吵,不要推卸責任,也不要一味的扛下所有的責任。

別人的挖苦都是屁話,不過,有道理,你也要虛心聽取。

不要有那種不可一世的心理,會讓隊友對你反感,要有親和力。

勝利後,掌聲,鮮花,固然美麗,可不要滿足,別忘了長江後浪推前浪。

受傷時,不要再拼命的訓練,適可而止,自己的身體是運動員最大的籌碼。

認真對待每一場比賽!

見識稍淺,自己慢慢體驗吧。

體育精神是什麼?

2樓:天天看你苦笑

體育精神是體育的整體面貌、公平、公正、公開、特色及凝聚力、感染力

專和號召力的反映屬

,是體育的理想、信念、節操及體育知識、體育道德、體育審美水平的標誌,是體育的支柱和靈魂。

體育精神對體育實踐活動起著導向作用,並規定著體育文化模式的選擇。體育精神作為一種具有能動作用的意識,是體育行為的動力源泉,是一種心理資源。作為一種規範力量,它又具體表現為體育面貌、體育風範、體育心態、體育期望等。

體育精神就是「健康向上」的精神,體育運動往往能反映出乙個人不懈奮鬥的精神,還可以改變個人的命運。

擴充套件資料

體育作為人類的一種社會活動,是在人們的社會生產和生活中產生和演變的。它與社會的政治、經濟、科學、文化、教育、軍事等密切相關。它以人的全面發展為研究物件,通過身體鍛鍊增強人的體質,通過體育的社會實踐促進社會發展和文明進步。

在體育運動中不斷產生和積澱的規範人類行為和思想的體育文化是體育工作的指導思想和靈魂,是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提公升人的道德素質、提高社會文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精神就是「健康向上」的精神。體育運動往往能反映出乙個人不懈奮鬥的精神,改變個人的命運。從愛因斯坦堅持體育鍛煉、鄧亞萍連連獲得世界冠軍和雷

4樓:金牛而威爾

體育精神(sport**anship),亦bai可du稱為公平競技(fair-play),是zhi體育的乙個重dao要價值體現,希望賽回事能在公平、尊重和合答倫理的環境下順利完成,亦是ub參賽者尊重對手的表現。在中國則有「運動家的風度」的稱呼,源自於清末民初教育家羅家倫的書籍,強調「寧可有光明的失敗,決不要不榮譽的成功」

所謂「友誼第

一、比賽第二」,體育精神在巴啾啾現代體育非常受重視,例如在足球比賽上,若一方球員受傷倒地而比賽繼續,點坑控球的一方會將球踢出界,然後在處理好後對方便會把球權交回控球方。

另外,種族歧視亦是嚴重的不君子行為,若經發現公然種族歧視,相關人士會被重罰。

足球員蘇亞雷斯便曾因膚色歧視曼聯球員埃拉而被罰停賽八場。加上3次咬對方足球員,2023年之後沒拿過一張紅牌就一共被禁賽48場。

5樓:bnvg的海角

體育精神bai

體育精神是體育的整體面du貌、水平zhi、公正、公開、特色及dao凝聚力、感染力回和號答召力的反映,是體育的理想、信念、節操及體育知識、體育道德、體育審美水平的標誌,是體育的支柱和靈魂。

中文名體育精神

外文名sports spirit

定義體育整體面貌、水平、公正的反映

意義體育的支柱和靈魂

作用對體育實踐活動起著導向作用

簡介體育精神對體育實踐活動起著導向作用,並規定著體育文化模式的選擇。體育精神作為一種具有能動作用的意識,是體育行為的動力源泉,是一種心理資源。作為一種規範力量,它又具體表現為體育面貌、體育風範、體育心態、體育期望等。

體育精神就是「健康向上」的精神,體育運動往往能反映出乙個人不懈奮鬥的精神,還可以改變個人的命運。

6樓:曾來福諶姬

我是一名體育專復業的學生,我制自己的看法是;體bai

育精du神就是有一種zhi永不服輸的精神dao,跌倒了再爬起來再繼續,在**跌倒就在**爬起來。專門的體育者都有一種的精神就是永不服輸,團結,共同奮鬥。這些特徵都能在運動場是表現出來。

這是我的一點看法,謝謝!!

7樓:唐老鴨吃餡餅

您好!體育精神是體育的整體面貌、水平、公正、公開、特色及凝聚力、感染力和號召力的反映,是體育的理想、信念、情操及體育知識、體育道德、體育審美水平的標誌,是體育的支柱和靈魂。

體育精神的內涵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體育精神就是有一種永不服輸的精辯敏神,跌倒了再爬起來再繼續,在**跌倒就在**爬起來,專門的體育者都有一種的精神就是永不服輸,團結,共同奮鬥。

體育精神是體育的整體面貌、水平、公正、公開、特色及凝聚力、感染力和號召力的反映,是體育的理想、信念、情操及體育知識、體育道德、體育審美水平的標誌,是體育的支柱和靈魂。

體育精神對體育實踐活動起著導向作用,並規定著體育文化模式的選擇。

體育精神作為一種具有能動作用的意識,是體育行為的動力源泉,是一種心理資源。作為一種規範力量,它又具體表現為體育面貌、體育風範、體育寬激心態、體育期望等。

體育精神就是「健康向上」的精神,體育運動往往能反映出乙個人不懈奮鬥的精神,改變個人的命運!

體育是一種國際語言,人們甚至不需要翻譯、不需要解釋,就可以自由交流。

它為世界和平做出了自己的貢獻,奧運會承載了友誼與團結、和平與公平、關愛與尊重等等精神內涵。

奧林匹克是體育精神的代名詞,是現代社會文明的標誌。「神聖休戰」、以追求和平與友誼為特徵的精神,為我們所嚮往;尊崇公正、平等、競爭的精神,成為人們追求的理想;鍛鍊體能、展示健與美攜巧枝成為人們追求的目標。奧林匹克精神是現代社會文明的奇蹟。

體育精神讓人們之間更容易溝通,讓合作更廣泛,讓處處出現新的可能性。

9樓:王遺風已故亡妻

體育精神就是超越自我

10樓:囚徒

更高 更快 更強

體育的精神是不斷的突破自我。這一點就可以運用到學習生活中啊。

我已經不是學生了。我現在隱殲更看畢春重體育的無國界精神。

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游泳選手, 破了1500公尺自由式的年輕小將,叫什麼忘了。他把亞洲1500的記錄提高了很多,是張琳的灶數衝隊友。我很喜歡他。

11樓:孩子不懂事

體育應該不怕苦不怕累 做事堅持到底

體育精神具體指什麼,體育精神是什麼?

體育精神具體是指指體育運動中所蘊含著的對人的發展具有啟迪和影響作用的有價值的思想作風和意識。體育精神是由體育運動所孕育出來的意識形態。它超出了體育運動本身,內化為人類心中的一種信念和追求。體育精神對體育實踐活動起著導向作用,並規定著體育文化模式的選擇。體育精神作為一種具有能動作用的意識,是體育行為的...

有關體育精神作文,有關體育精神800字作文

延續2001年的喜悅,傳播2008年的激動,帶著奧運會的夢想展翅飛翔。2001年7月13日,當薩馬蘭奇唸出the city of beijing的時候,中國人一起,陷入了狂喜之境。這種喜悅承載著民族 歷史 競技的合力,這種喜悅承載著13億人的渴望。熱愛祖國不應當消極的滿足於現狀,而應當是生氣勃勃的改...

有關體育運動精神的成語,有關體育精神的成語

滴水穿石 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頭.比喻只要有恆心,不斷努力,事情一定成功.堅持不懈 爭先恐後 堅韌不拔 ji n r n b b 解釋 堅 堅定 韌 柔韌。形容意志堅定,不可動搖。出自 宋 蘇軾 晁錯論 古之立大事者 不惟有超世之才 亦必有堅忍.有關體育精神的成語 滴水穿石 水不斷下滴,可以鬧穿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