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青海湖旅遊的話哪些景點必去?具體的收費情況是多少

2021-03-04 09:00:27 字數 4452 閱讀 5592

1樓:走吧網

沙島,門票90

151基地(門票100)、

鳥島(門票90)。

日月山、倒淌河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季節青bai海的氣候很du舒服,但不是最美的zhi季節。鳥島110含景區大dao巴車內票。二郎劍景區100僅門容票,遊船好像是80。

沙島90含大巴。另外原子城博物館是免費的。核試驗基地收費,具體多少忘記了。

日月山好像是50,丹格爾古城50。

你的第乙個問題無法回答,就算你不進景區,也可以站在青海湖岸邊欣賞風景,每個人的選擇是不一樣的,沒有必去景點。

去青海旅遊的十大必去景點有哪些

3樓:鉑爵旅拍

1、青海湖

青海湖既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湖泊,也是中國最大的鹹水湖。每年7至8月是這兒最美的季節,一年一度的環湖自行車賽也是在此時舉行。

而4至5月則是觀鳥的最佳時節,雖然草原還沒有綠,但在鳥島上你可以看到斑頭雁、魚鷗、棕頭鷗、鸕鶿等10多種候鳥繁殖生息。

2、茶卡鹽湖

這裡,天是湖的一部分,湖是天的補充,茶卡鹽湖如一面魔鏡般讓人如夢似幻,被稱為「天空之鏡」。由於茶卡鹽湖大量的湖鹽類沉積礦物結晶析出並結成數公尺厚的「鹽板」,而其上又鋪著一層幾公釐厚的水,因此遠遠望去,站在鹽板上的人便好似漂浮在水面上一般,倒影清晰可見,從而造就了「水上漂」的奇觀。

3、察爾汗鹽湖

位於青海西部的柴達木盆地,是中國最大的鹽湖。鹽湖面積達5800平方公里,海拔為2670公尺。湖中儲藏著500億噸以上的氯化鈉,可供全世界的人食用2023年。

鹽湖上有一條長32公里的公路和鐵路穿行而過,是一座浮在滷水上的「萬丈鹽橋」,公路和鐵路是格爾木至敦煌公路的一段和青藏鐵路的一段。

4、年寶玉則

年寶玉則位於青海與四川阿壩交界處,在青海的一半叫做年寶玉則,在四川的一半叫做蓮寶葉則。雖然景區入口在青海界內,但是從成都經阿壩班車前往更加方便。這裡怪石嶙峋,奇峰高聳,年寶玉則的主峰由無數海拔在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組成,簇擁在一起,如同一朵聖潔美麗的雪蓮花。

景區內大大小小的海子不下300個,其中以神山腳下的仙女湖和妖女湖最為著名,乙個藍到深邃,大氣雍容;乙個清得見底,嫵媚柔情。

5、卓爾山

卓兒山地處海北州祁連縣八寶鎮,屬於丹霞地貌,由紅色砂岩、礫岩組成。站在卓兒山頂視野極度開闊,四周沒有任何遮攔,山對面是一山盡覽四季景色的牛心山,左右兩側分別是拉洞峽和白楊溝風景區,背面是連綿起伏的祁連山,山腳下滔滔八寶河像一條白色的哈達環繞在縣城周邊……處處美景,宛如仙境,令人心曠神怡。

6、坎布拉

坎布拉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黃南州尖紮縣,距離西寧車程約110公里。景區以李家峽大壩形成的黃河水庫為中心,水庫碧綠清澈,周圍都是紅色陡峭的丹霞地貌峰林,非常壯觀。由於這裡處於黃河上游,黃河水碧綠且清澈,與周圍的紅色山崖相互映襯,十分奇幻。

被人們譽為「攝影發燒友的天堂」。

7、熱貢藝術

同仁縣是「熱貢藝術」的發祥地,著名的藏族畫家之鄉,也是青海唯一的一座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這裡有充滿神秘色彩的藏鄉民間「六月會」和以唐卡、堆繡、雕塑為主的「熱貢藝術」。

「熱貢」藏語意為「夢想成真的金色谷地」。「熱貢藝術」是藏傳佛教藝術的乙個重要流派,繪畫、雕塑、堆繡等藝術精巧絕倫,具有較強的裝飾性和濃郁的民族風格,是我國民族藝術寶庫中的瑰寶。

8、外星人遺址

在德令哈市西南40多公里的白公山有個ufo的標記,這就是傳說中的德令哈外星人遺址,中國的首個「怪圈」就驚現於附近。

白公山北鄰克魯克湖和託素湖,這是當地著名的一對孿生湖,一淡一鹹,被稱為「情人湖」,留有美麗動人的傳說。

9、水上雅丹

大柴旦水上雅丹,位於柴達木魔鬼城腹地,西南靠近烏圖美仁草原,北臨北丘陵自然區。它的四周是荒無人煙一望無際的荒漠,就在這荒涼之地,顯出絕無倫比的驚艷美景。且被譽為「中國十大最美雅丹地貌」之一。

這裡原先並沒水,一年納林格勒河山洪暴發,河水改道,流向這片寬闊的地域,在形成靜美雅丹風光的同時,也造成石油管道被沖毀的損失。假如有一天,納林格勒河再次改道,或許水上雅丹便不復存在了。

10、塔爾寺

塔爾寺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創始人宗咯巴誕生的地方。由於寺院規模巨集大完整,交通方便,已成為人們遊覽參觀藏傳佛教寺院最集中的地方和青海省最主要的旅遊勝地。壁畫、堆繡和酥油花為塔爾寺的藝術三絕。

塔爾寺是國家4a級旅遊景點,正在申報世界文化遺產。塔爾寺位於青海省湟中縣魯沙爾鎮南面的蓮花山中,距省會西寧市25公里。它與**的甘丹、哲蚌、色拉、扎什倫布寺和甘南的拉卜楞寺並稱為我國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是格魯派僧人和信教群眾的宗教活動中心之一。

4樓:小地球旅行

1、翡翠湖

約6平方公里的大柴旦湖卻是綠色。被當地人形象的稱為「翡翠湖」,黃綠、墨綠、藍綠、深藍……深淺不一,層次鮮明,交叉有錯,宛若鏡面般的湖面,倒影著藍天白雲和皚皚雪峰。

受天氣,降雨量和蒸發的影響,每段時間甚至每天前往翡翠湖看到的風景都可能不一樣。

如果有乙隻鳥兒飛過大柴旦的天空,也會被這超現實的色彩而感到迷惑。它不像本應存在地球自然中的事物,也確實是人類活動造成的神奇景致。是原大柴旦化工廠鹽湖採礦隊採礦區,經多年開採形成採坑。

除了豐富的藍綠,岸邊堆著層層交疊的結晶體,像羊脂玉雕,又像白玉珊瑚。

2、神秘熱泉

這個位於青海的熱泉,一直以來只有附近的牧民知道,近2年才出現在我們的視野中。因為沒有開發,所以呈現的是最最原始的狀態,小地球將會帶你探索這裡,在景區必備的不鏽鋼欄杆和大紅字都還沒入侵的之前。

泉眼與噴湧而出的泉水因長期蒸發,泉水裡的含硫物質在土地上沉澱,圍繞著帶狀的邊界,形成了紅褐色的「天眼」。人的眼睛有5.76億畫素,那「大地之眼」有多少畫素?

3、水上雅丹

這是世界上唯一一片在水上的雅丹地貌。如果用無人機航拍,突出水面的形狀如同鯨背,朝著遠方駛去。

澳洲和北美地廣人稀,那裡的人生來就能感受到荒野之美,而中國有14億人,荒野體驗是我們最稀缺的體驗。

荒野體驗,或者說自然旅行不是反對現代文明,而是一種回望。

一直****的朋友都知道,小地球的行程避開了只為打卡的景點,千篇一律的豪華度假村,而更多的是考慮體驗是否奇趣,比如熔岩入海,與座頭鯨同遊、挖掘並成功到達華人未曾到達的地方(伊朗鹽冰川,荷蘭狄更斯節等)。住的不能說最豪華,但一定是最特色的美宿。

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期望讓普通人也能探索到地球上最有趣,最震撼的風景,而這就是自然旅行。

4、雙色河

青海的雙色河面積是印尼雙色湖的數倍,藍色的那條河更是一眼望不到頭。我們曾經說過青海具有非常豐富的礦物資源,這條雙色河也不例外。與小地球一起行駛在這條公路上,在「顏色」中穿行。

5、火星基地

小地球在青海荒蕪的雅丹地貌間,發掘到了一座拔地而起的太空艙。

為了得到最真實的火星體驗,艙體外部覆蓋厚度約為1公尺的沙子,模擬同樣火星條件下的絕熱保溫、防宇宙輻射和防隕石或流星體等場景。

難怪劉慈欣第一次到這裡時,都曾說他毫不懷疑自己真的置身在火星環境中。

6、茶卡鹽湖

茶卡鹽湖,這裡地勢平坦寬闊,在適當的天氣和時間,同樣能夠體驗到「天空之鏡」的奇幻。如果不仔細看,下面這張照天地其實是顛倒的,你第一時間察覺到了嗎?

根據小地球的經驗,反差強烈的紅色和仙氣的白色,最能夠營造出大片效果。

前幾年由於旅行者帶來的環境問題,讓我們一度以為茶卡只存在於部分人的記憶中,好在經過一系列的休整和加強管理,茶卡的顏值又重新整理了。小地球倡導,在享受和欣賞的同時,守護好這份失而復得的風景。

7、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讀起來有一股憂傷之味。可可西里是中國最偉大的荒野,世界第三大無人區之一,它是人類的禁地,卻是野生動物棲居繁衍的樂土。藏羚羊,藏野驢,甚至藏棕熊都在這裡生生不息。

8、國道315

它起點為青海西寧,終點為新疆喀什,全程3063公里。在許多攝影圈子裡,它被稱為「最孤獨的公路」。因為315國道上車輛較少,大多是大型貨車,很長一段公路處在無人區。

一路漫漫黃沙無邊,茫茫雅丹連綿。行駛在蒼涼,孤獨,變幻莫測之中,你的心裡會有乙個聲音響起:「歡迎來到世界盡頭」。

9、玉珠峰

中國巍巍雪山中的一座,玉珠峰。我們對中國的名川大山,只有乙個模糊的印象。除了三山五岳,我一口氣都數不出來10座。

本次旅程中,我們將在玉珠峰的腳下來一次野餐,面對這巍巍雪山,從這座崑崙山東段最高峰開始,認識中國的壯闊。

10、青海湖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海十大旅遊景區

1、青海湖

2、互助土族故土園

3、塔爾寺

4、撒拉族綠色家園

5、熱貢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旅遊區

6、青海省博物館

7、鄉趣農耕文化產業園

8、青海藏文化博物院

9、青藏高原野生動物園

10、丹噶爾古城

上海旅遊必去的景點有哪些,去上海旅遊必去的景點有哪些?

南京路 城隍廟 東方明珠 迪士尼樂園等景點都值得打卡。去上海旅遊必去的景點有哪些?上海旅遊必去景點有外灘 東方明珠 老城隍廟 豫園 朱家角 田子坊。1 田子坊展現給人們的更多的是上海親切 溫暖和嘈雜的一面。只要你在這條如今上海灘最有味道的弄堂裡走一走,就不難體會田子坊與眾不同的個性了。走在田子坊,迂...

去澳大利亞旅遊,必去的旅遊景點有哪些

去澳大利亞旅遊,當然不能錯過雪梨歌劇院了,這麼漂亮的地方值得一去,還有獵人谷都是很不錯的選擇。澳大利亞的著名景點有大堡礁 雪梨歌劇院 海岸 海洋世界 漢密爾頓島,還可以在大洋路邊開著車吹著海風,欣賞美景。去澳大利亞旅遊可以去 凱恩斯大堡礁 阿德萊德,海岸 海洋世界 漢密爾頓島,雪梨歌劇院特漂亮值得一...

8月去青海湖旅遊攻略,麻煩幫我們安排一下行程和旅遊景點的路線及花費

既然你已經問這個問題,就說明你以前沒去過青海湖,所以建議報回名旅行社。雖然有些灰色利答益鏈條摻雜在旅遊環節,但是畢竟能走完大部分景點,並聽到詳細解說。我在青海五年,去過青海湖三次,簡略給你介紹一下吧,去青海湖首先要經過沿途景點,日月上 金銀灘 倒淌河等。去青海湖景區有兩個入口選擇,乙個是151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