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的果園填成語,什麼的微笑填成語

2021-03-04 09:00:23 字數 1899 閱讀 6356

1樓:小司姬

碩果累累

【讀音】shuò guǒ léi léi

【解釋】(指積累很多)比喻巨大的成績或者榮譽

版。(碩果權

:大的果實。累累:形容積累很多。指結的大的果實特別多。也比喻取得的優異成績相當多。)

【英語】 fruitful;made great achievements

【出處】七百年來,子孫不息,人才輩出,歷代科舉,碩果累累。霍達《補天裂》第十三章

【注意】碩果累累,此處讀léi。容易口語化,讀成lěi;累累:連續成串。又如:累贅;在以下用於積累、連篇累牘、罪行累累等才讀lěi。)

【近義詞】收穫頗豐 滿載而歸 成績斐然

2樓:匿名使用者

碩果累累: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

注:碩:(果實)大,豐盛。

什麼的微笑填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春山如笑 笑容可掬 貽笑大方 談笑風生 千金一笑 買笑追歡倚門賣笑 嫣然一笑 嘻皮笑臉 強顏歡笑 談笑自若 嬉皮笑臉謔浪笑傲 含笑九泉 見笑大方 聲音笑貌 回眸一笑 笑比河清脅肩諂笑 囅然而笑 傳為笑柄 當面輸心背面笑 撫掌大笑 付之一笑拈花微笑 鵲笑鳩舞 笑面虎 嬉笑怒罵 一顰一笑 有說有笑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燦爛)的微笑 (真誠)的微笑 (一抹)的微笑 (喜悅)的微笑

什麼的果園填成語

5樓:眉間硃砂挽離

碩果累累:本義是指秋天豐收時樹上的果實茂盛的樣子。現在常引申為某人的作品很多,取得了很大的成就緝鄲光肝叱菲癸十含姜。 注:碩:(果實)大,豐盛。

( )的果園 填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填成語:

⑴(碩果累累 )的果園;

⑵(香飄四溢 )的果園;

⑶(五彩繽紛 )的果園;

⑷(鶯歌燕舞 )的果園;

成語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古代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作、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故事。成語的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

它結構緊密,一般不能任意變動詞序,抽換或增減其中的成分。其形式以四字居多,也有一些二字和多字的,大多由四字組成。簡單的說,成語就是,說出來大家都知道,可以引經據典,有明確出處和典故,並且使用程度相當高的用語。

描寫果園的成語

7樓:無憂丶先生

春色滿園

bai發音chūn sè mǎn yuádun釋義 園內到zhi處都是春天美麗的景色dao。比喻欣欣內向榮的景象。容

出處 唐·呂從慶《豐溪存稿·小園》:「小園春色麗,花發兩三株。」 宋·葉紹翁《遊小園不值》:「應憐屐齒印蒼苔,小釦柴扉久不開。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

近義詞 萬紫千紅

反義詞 冰天雪地 天寒地凍

8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園是真了送水果嗎

9樓:天蠍

【成語】碩制

果累累【詞形】baiabcc

【讀音】shuò guǒ léi léi

【解釋】

du(指積累很多)比喻巨大zhi的成績或dao者榮譽。(碩果,大的果實。累累,形容積累很多。指結的大的果實特別多。也比喻取得的優異成績相當多。)

【出處】七百年來,子孫不息,人才輩出,歷代科舉,碩果累累 。 霍達 《補天裂》第十三章

【注意】碩果累累,此處讀léi。容易口語化,讀成lěi;累累:連續成串。又如:累贅;在以下用於積累、連篇累牘、罪行累累等才讀lěi。)

的果園填成語,什麼的果園填成語

填成語 碩果累累 的果園 香飄四溢 的果園 五彩繽紛 的果園 鶯歌燕舞 的果園 成語是中國漢字語言詞彙中一部分定型的片語或短句。古代漢語詞彙中特有的一種長期相沿用的固定短語,來自於古代經典或著作 歷史故事和人們的口頭故事。成語的意思精闢,往往隱含於字面意義之中,不是其構成成分意義的簡單相加。它結構緊...

什麼的奇蹟填成語,什麼的勇氣填成語

不可思議的奇蹟 15課 青海高原一株柳 成語好像沒有xx的xx吧 請記好問題再提問好嗎 什麼的奇蹟填成語 創造 chu ng z o 生詞本 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首先想出或做出 前所未有的事物 近反義詞 近義詞 興辦 創作 創辦 建立 創設 製造發明 獨創 締造 設立 反義詞 仿製 仿造 摹仿 摹擬...

什麼的夜空填成語,什麼的夜空填成語

月明星稀 月白風清 月光如水 眾星拱月 寥若晨星 一 月明星稀 yu m ng x ng x 解釋 月亮明亮時,星星就顯得稀疏了。出自 三國 魏 曹操 短歌行 月明星稀,烏鵲南飛。繞樹三匝,何枝可依?譯文 明月公升起,星星閃爍,一群尋巢烏鵲向南飛去。繞樹飛了三周卻沒斂翅,有哪個枝頭是可以依附的呢。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