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兩個人談話時,眼睛該注視對方什麼位置

2021-03-04 09:00:21 字數 1861 閱讀 7336

1樓:匿名使用者

交談時目光正面注視對抄方是一種起碼的禮儀,以表示對談話的興趣和對對方的尊重,同時也可以創造愉快和諧的談話氣氛。

如果兩個人在室內交談,目光距離最好在1-2公尺之間,目光注視範圍也就是所謂的「公務注視」和「社交注視」。

①公務注視

注視的位置是以兩眼為底線,以額頭為上限的這一部位。這種注視範圍較窄,顯得比較嚴肅鄭重,用於公務活動中的談判、交涉等場合。

②社交注視

注視的位置是以兩眼為上限,以唇部為底線的部位,構成乙個倒三角。這種目光帶有一定的感彩,親切友好,適用於各種社交場合。

③親密注視

這種注視的範圍比較大,從眼睛到上半身都可注視。這種目光比較隨意親近,有時甚至是熱烈的,所以只能用於親朋好友與戀人之間。

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主動打斷別人說話,說話時要注視對方的眼睛,語氣溫柔要堅定。作家楊大俠揭示,眼睛可以表達神韻。

兩個人交談時,目光應注視對方眼睛還是什麼位置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交談時目光正面注視對方是一種起碼的禮儀,以表示對談話的興趣和對對方版的尊重權,同時也可以創造愉快和諧的談話氣氛。

如果兩個人在室內交談,目光距離最好在1-2公尺之間,目光注視範圍也就是所謂的「公務注視」和「社交注視」。

①公務注視

注視的位置是以兩眼為底線,以額頭為上限的這一部位。這種注視範圍較窄,顯得比較嚴肅鄭重,用於公務活動中的談判、交涉等場合。

②社交注視

注視的位置是以兩眼為上限,以唇部為底線的部位,構成乙個倒三角。這種目光帶有一定的感**彩,親切友好,適用於各種社交場合。

③親密注視

這種注視的範圍比較大,從眼睛到上半身都可注視。這種目光比較隨意親近,有時甚至是熱烈的,所以只能用於親朋好友與戀人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人交談時,目光應注視對方眼睛。這是對對方尊重的表示。如果看其他位置,似乎心不在焉,好像對對方不怎麼感興趣。這是很不禮貌的表現。相信你很懂禮貌,很會尊重人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眼睛時不要讓對方感到壓力就好了,談話氛圍要營造的自然點。

6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尊敬就看額頭 責問的話就看眼睛 一般關係就看鼻子嘴巴之類的

7樓:330毫公升

眼睛 這樣比較有禮貌 但也不要直勾勾的看

你們一般和人說話聊天時,眼睛注視著對方那裡?

8樓:匿名使用者

眼神的交流很重

要,談話時,切記一直對著別人的眼睛,這樣會使然感覺不自然專有敵屬意,同時,但不能沒有眼神的交流,千萬不要面對面談話時而眼睛看著對方之外的東西,所以,一般和人說話時眼睛最好看著對方「三角地帶」,所謂的「三角地帶就是指」兩眼之間與鼻樑上方的所形成的三角形區域。這樣,既避免了一直眼睛對視的尷尬,也會時不時的有眼神的交流,這樣的談話容易經行。

9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視對方的眼鼻三角區 這是對人家的一種尊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禮貌的是看對方眉毛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對方的眼睛 這樣是對別人的尊重

12樓:√沒才≠無人愛

一般都會看眼睛,除非你不願意聽這個人說話,可能就會看別的地方,偶爾看下他的眼睛。

13樓:趙冬權

出於禮貌,聊天及談話的時候都要看著對方的嘴巴就行了。一樓的說的對。

14樓:l凌凌冪冪

眼睛啊,不看眼睛看**?

兩個人眼神對視後 互相看對方的眼睛。兩個人看著對方眼球在一直轉動。不說話

或許那一種停頓半刻的兩個對視的眼神,騎著那份熱度完全可以震撼內心的,相信必然也就是那種對待的完美,畢竟也會是一種愛的追求吧,只不過此時此刻誰都不想打破這一種延續的熱度。那說明兩個人要麼是有話對對方說,但是卻又沒有想好該怎麼說,所以眼球才會一直轉動。就是在想措辭而已。要麼就是一方覺得對方有話對自己說,...

當婚姻裡的兩個人只剩下指責對方,該怎去繼續下去?還能繼續下去嗎

如果是性格不和,也沒必要在一起,過得反而不開心!您好朋友,只要您們有心,那麼就有繼續下去的可能!想要繼續下去,那麼就要做出改變!唯有改變才能走出現在的困境!如果連指責都沒有了那就更完了,想挽回的話就能挽回 有空兩個人坐下來,聊聊,多溝通 當婚姻只剩下相互指責 謾罵 彼此得不到信任,唯一的出路就是離婚...

如果兩個人很愛對方,但沒有共同話題可說,該怎麼辦

其實我們兩個人很愛對方的話,雖然沒有共同話題,但是只要你呆在他身邊,他就很安心了。或者是平時的時候走進對方的生活,看看他喜歡的東西,這樣兩個人就會慢慢的了解對方。如果要是兩個人很愛對方的話,就不會沒有共同話題,除非兩個人直接是產生了矛盾才會這樣,如果要是沒有共同話題話,就要坐到那裡兩個人冷靜的去調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