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設導演專業的大學有哪些

2021-03-04 09:00:21 字數 529 閱讀 1803

1樓:西博的寵

以下是開設來導演專業的詳細源院校名單(排名不分先後):

**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安徽大學、山東藝術學院、暨南大學、重慶大學、四川師範大學、貴州大學、雲南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導演專業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有-定的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素養,並具備戲劇、戲曲導演、電影、電視劇集導演和表演、戲劇理論研究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劇院(團)、電影製片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等部門從事戲劇、戲曲藝術、電影、電視劇集製作等方面導演工作和理論研究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導演專業主要課程:

導演基礎、電視節日製作、戲劇、戲曲及電影表演學、導演藝術、電影電視畫面、視聽語言、中外戲劇史、藝術概論等。

導演專業就業方向:

導演專業學生畢業後可在劇院(團)、電影製片廠、電視台、電視劇集製作中心等部門從事戲劇、戲曲藝術、電影、電視劇集製作等方面導演工作和理論研究工作。導演專業就業崗位如導演、動畫導演、導演助理、攝像師、編導、後期製作、導演編導、剪輯師、分鏡師、影視編導、執行導演、編劇等。

有哪些開設戲劇影視導演專業的大學

開設戲劇影視導演專業的大學有以下院校 中國傳媒大學 戲劇學院 北京電影學院 中國戲曲學院 上海戲劇學院 浙江傳媒大學 雲南藝術學院 吉林藝術學院 南京藝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 吉林動畫學院 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 重慶大學 貴州大學 河北科技大學 遼寧大學安華大學 暨南大學 四川師範大...

開設消防工程專業的大學有哪些,全國開設消防工程專業院校有哪些都有什麼大學名單

一 消防工程專業比較好的大學有 西南交通大學 中南大學 河南理工大學 南京工業大學。二 以下是開設消防工程專業的大學名單 序號學校名稱 學校所在地 1中國礦業大學 北京 北京市2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學院河北3 河南理工大學河南4 華北水利水電學院河南5 中南大學湖南6 中國礦業大學江蘇7 南京工業...

哪些大學開設小語種專業,哪些大學有學小語種的專業

第一 北京外國語大學 第二 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 第三 上海外國語大學 第四 大連外國語大學 第五 北京語言大學 基本上都是留學生學習中文的地方 目前國內有哪些一本院校開設了小語種專業?有很多,而且有些大學在這個省市一本,在另外的省就不見得是一本了專。下面列舉開設四個小語種屬以上的一本大學,以及個別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