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是怎樣的人,性格是怎

2021-03-04 09:00:17 字數 4027 閱讀 9583

1樓:血月夜

極端強勢,很好強的乙個人,用在好的方面,可能會成就輝煌,但如果生活中方方面面都這樣的話,一但失敗,打擊會很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罷休堅持是一種品質,但是看是不是不擇手段了。如果為了好的生活努力不懈奮鬥,是不錯的,如果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就是很可怕的乙個人了。

如何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3樓:易書科技

狼是動物界的強者,它們能夠將自己的全部力量集中在獵

物上,即使成功的機會只有十分之一,它們也不會輕言放棄。結果,成功往往屬於它們。

狼是勇於挑戰和非常富有冒險精神的動物。為了爭取更多的生存空間,它們會勇敢地戰鬥。無論它們的對手多麼強大,它們都毫不畏懼,勇往直前,憑著強大的團隊凝聚力、高度的組織性、嚴密的紀律性和卓有成效的戰略戰術,密切配合,敢於犧牲,敢於戰鬥,努力戰勝對手。

人類可以從狼的身上學到這樣精神:一是「狼性自我獻身精神」,即對困難要勇於克服,對事業要無私奉獻。二是「狼殘精神」,即對事業中的困難毫不留情地排除掉。

三是「狼野精神」,即突發野勁,在事業的道路上奮力拼搏。四是「狼暴精神」,即在追求事業成功的過程中,對一切難關決不仁慈手軟,而是努力攻克。五是「狼性目標精神」,即在確定目標後,鍥而不捨,不達目的決不罷休。

成功的人都是具有堅定的意志和持久耐力的人,半途而廢的人往往缺乏意志力,只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和毅力才能真正實現目標。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中,吳承恩以生動的筆觸描述了唐僧師徒四人歷經千難萬險,終於到達西天取回真經的故事。很多人有這樣乙個疑問:

為什麼唐僧是師傅,而武功高強的孫悟空、豬八戒、沙僧卻是徒弟呢?可以說唐僧不具有絲毫武功,而且是肉眼凡胎,是四個人中最迂腐、最懦弱、最無能的人,不像孫悟空有七十二般變化,號稱「齊天大聖」;也不像豬八戒曾做過天蓬元帥,就是沙和尚也會騰雲駕霧,功夫了得。

但是,四人當中唐僧最重要。因為唐僧無論遇到什麼困難,路程多麼艱辛,妖魔怎樣擋道,都絲毫沒有動搖他到西天取經的決心。他知道自己去西天的目的是要取回真經普度眾生,而三個徒弟卻不知道,他們只知道保護好唐僧就行,至於為什麼要保護好唐僧,他們不用去考慮,他們只需要知道怎樣做就可以了。

所以,遇到困難挫折,孫悟空一賭氣可以回花果山,豬八戒老想跑回高老莊。但唐僧不會,他知道他的目標在**。所以,唐僧永遠是堅定不移、執著追求目標的人。

堅持就是力量。人們都會信任乙個堅忍不拔、意志堅定的人,不管他做什麼事情,即使是才做到一半,人們就知道他一定會贏。因為每乙個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一定會善始善終。

人們知道他是乙個把前進路上的絆腳石作為自己上公升階梯的人,他是乙個從不懼怕失敗的人,他是乙個從不懼怕批評的人,他是乙個永遠堅持目標,永不偏航,無論面對什麼樣的狂風暴雨都鎮定自若的人。

勇敢地面對困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史東就是這樣的人。小時候史東家境貧窮,因此,他很小就出去賣報紙。有一次,他走進一家飯館叫賣報紙,但被老闆趕了出來。

於是,他乘餐館老闆不備,又溜了進去賣報。氣惱的老闆一腳把他踢了出去,可是史東並沒有因此而放棄,他又一次溜進了餐館。那些客人見他這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勇氣,都紛紛買他的報紙看。

在他上中學時,他又開始試著去做推銷保險業務。他來到一棟大樓前,當年賣報紙時的情形又出現在他眼前,他一邊發抖,一邊安慰自己:「如果你做了,是不會有損失的,而可能有大的收穫。

那就放手去做,並且馬上就做!」

於是,他走進了大樓。他想,如果被踢出來,就像當年賣報紙被踢出餐館一樣,再試著進去。但這次他沒有被踢出來,他去了每間辦公室,他的腦海裡一直想著:

「馬上就做!」一次走出一間辦公室,因為沒有收穫,他就擔心到下乙個辦公室也會碰到釘子。不過,他毫不遲疑地強迫自己走進下乙個辦公室。

他找到了乙個秘訣,那就是立刻衝進下乙個辦公室,就沒有時間感到害怕而因此放棄了。

在那天,他只賣了2份保險,但他覺得通過這次推銷有了極大的收穫。第二天,他共賣出了4份保險。而第三天,他共賣出了6份保險。就這樣,史東開始了他的事業。

在他20歲的時候,他設立了自己的保險經紀社,在開業的第一天,他就在繁華的大街上銷出了54份保險。而更讓人不敢相信的是,有一天,他居然賣出了122份保險。最後,史東成了一名擁有資產過百萬的富翁,並被人們譽為「保險業怪才」。

事實上,無論對於乙個企業還是員工,要想乾成任何事情,都要能夠堅持下去,堅持下去才能取得成功。乙個人做一點事並不難,但難的是能夠持之以恆、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堅持。

乙個人僅僅有遠大的理想是不行的,還要付諸行動,否則理想就是空想。在理想的實現上,一旦鎖定目標,就要馬上行動起來,不斷拼搏,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80多年前,美國紐澤西州的橘郡,一位看起來像個街頭流浪漢的人急匆匆地從貨艙走下了火車。

這個人叫艾德溫·巴納斯,他到橘郡是來找大發明家愛迪生的。別看他像個一文不名的流浪漢,然而他腦子裡的思想卻富可敵國。從鐵軌走向愛迪生辦事處的路上,他腦筋轉個不停。

他想象著自己站在愛迪生面前,他聽見自己在請求愛迪生給他乙個機會,實現他夢寐以求的人生目標,成為這位偉大發明家的事業合夥人。

誰都不知道他是怎樣說動了這位大發明家的,總之,愛迪生最後把他留了下來。巴納斯在愛迪生的身邊工作,轉眼就過去了五年。在別人看來,他只是愛迪生的產業裡一顆不起眼的小螺絲,但在他自己的心中,他無時無刻不是愛迪生的合夥人,從他一到那裡工作開始,一直都是。

多年以後,巴納斯再次置身於首度會見愛迪生的辦公室,也再次和愛迪生相對而立。但這一回,他的渴望已經成為現實——他真的成了愛迪生的合夥人,而不僅僅是個助手。

由此可見,每個人的心中都有指向某種目標的渴望。這種渴望能夠轉化為追求的動力,專注於目標,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有了這種渴望,就沒有什麼事情做不成,沒有什麼事情做不好。

而乙個強者的基本素質就是對事業充滿熱愛,對工作十分專注。只有深深的迷戀和高度的專注,才能讓乙個人堅持自己的道路,並創造出前所未有的成就。除了機會和運氣之外,天才、智慧型和態度是成功的關鍵因素。

但是,沒有乙個明確的目標,並不能保證成功。那些取得輝煌成就的人都有乙個共同特徵,即目標明確、不屈不撓、堅持到底、不達目的絕不罷休。

不達目的誓不罷休,不擇手段是種什麼人格?

4樓:匿名使用者

高尚的人,執著的人擁有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特質!而卑劣的執著的人擁有不擇手段,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本性!這兩種人因乙個執著所以我敬佩!

「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兩抄性詞,具體例子見下bai: 褒:連長,我一定du能拿下敵人的碉堡,完成zhi黨的使命,不達dao目的誓不罷休!

貶:這夥**對我們有很大的威脅,我一定要設個套,將他們一網打盡,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呵呵,我的想象力真豐富啊!

看在咱是老相識的份上,就選我吧!(突然覺得提出這種要求顯得我好無恥orz)

6樓:匿名使用者

兩者都不是,是中性詞。

不達目的誓不罷休

7樓:太平公主

成語解釋

斃而後已 指努力工作或為某一目的奮鬥終生,至死才罷休。

出處:西漢·戴聖《禮記·表記》:「鄉道而行,中道而廢,忘身之老也,不知年數之不足也,俯焉日有孳孳,斃而後已。」

善罷干休 善:好好地;甘休:情願罷休。好好地解決糾紛,不再鬧下去(多用於否定)。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五回:「他看見奶奶比他標緻,可比他得人心兒,他就肯善罷干休了?」

欲得而甘心 想要弄到手才稱心滿意(多用於對人的報復或打擊)。

出處:戚其章《甲午戰爭史》第三章第二節:「敵人早就視定遠、鎮遠為眼中釘,『其所欲得而甘心者,亦惟定、鎮二船』。」

不到黃河心不死 比喻不達目的不罷休。也比喻不到實在無路可走的的境地不肯死心。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十七回:「這種人不到黃河心不死。現在我們橫豎總不落好,索性給他乙個一不做二不休。」

不見棺材不落淚 比喻不到徹底失敗的時候不肯罷休。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九十八回:「咱們今將理和他說,不見棺材不落淚。」

不見棺材不下淚 比喻不到走投無路的境地不肯死心。

出處:明·蘭陵笑笑生《金瓶梅詞話》第98回:「常言說得好,恨小非君子,無毒不丈夫。咱如今將理和他說,不見棺材不下淚,他必然不妥。」

不達目的不罷休的生肖龍,在感情裡是個執著的人嗎?

生肖龍在感情裡面也是乙個執著的人吧,對於愛情生肖龍有著一種莫名的執著。是的,生肖龍在感情中非常的執著,他們為了達到目的會不擇手段。龍是比較執著的,他們一旦認準了某些事情就會不遺餘力的去追求,所以他們在感情上是乙個執著的人。不是,他們面對感情很理智,會權衡什麼重要什麼不重要,不會在一棵樹上吊死。那肯定...

喜歡綠色的人性格怎樣,喜歡綠的女人性格是怎樣的

會比較開朗,朝氣蓬勃,對未來有比較美好的憧憬,喜歡春天,喜歡大自然,喜歡陽光,喜歡一切讓人覺得輕鬆的東西。很好相處。比較純真。綠色性格 特點 1 為人低調,不爭不搶 很樂意也很容易成為團隊中的一員 2 為人隨和,極少抱怨 絕對好脾氣 3 做事認真 寬容待人 4 不急不躁,情緒平穩 不足 1.節奏太慢...

喜歡吃糖的人性格是怎樣的,吃糖的人什麼性格

喜甜食之人性格一般熱情開朗,平易近人,但有些軟弱,膽小。1 吃飯速度過快 吃飯過快,並不是指急著要去處理事情而抓緊時間的偶爾狀態。其實能夠形成吃飯過快的特點大致是因為在年少的時候,父母疏於教導 奔波學業或是疲於謀生造成的,所以一般吃飯速度過快的人大多說明出身清貧,性格急躁,可以白手起家但是不宜長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