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ntage是什麼意思及反義詞

2021-03-04 09:00:15 字數 6260 閱讀 7929

1樓:張

frontage

[英] [ˈfrʌntɪdʒ][美] [ˈfrʌntɪdʒ]n.前面; (建

復築的)制正面; 建築前面的空地面積; 空地的寬度;

[例句]

the restaurant has a river frontage.

餐館正對著一條河。

[複數]frontages

什麼叫學習 10

2樓:月似當時

學習是透過外界教授或從自身經驗提高能力的過程。

行為主義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外在環境刺激引起的行為的變化,要有可觀察、可測量的外在變化。古典制約和操作制約的研究。並且以個體獲得經驗為結果。

認知心理學的觀點

學習是內在傾向或能力的變化,內在變化與外顯行為並不完全一致。(當然內在的變化還必須由外在的變化來推測),這種變化應是後天經驗習得的,不是先天的反應或者生理成熟的作用。這種變化要能保持一段時期。

綜合兩大學派可以這樣來定義學習:學習是因經驗而引起的行為或內在傾向與能力較為持久的良性變化。

學習最早可追溯至孔子在《論語》中所言:「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意思是,學了之後及時、經常地進行溫習和實習,不是一件很愉快的事情嗎?

很明顯,學習這一復合名詞,就是出自孔子的這一名言。

按照孔子和其他中國古代教育家的看法,「學」就是聞、見與模仿,是獲得資訊、技能,主要是指接受感官資訊(影象資訊、聲音資訊及觸覺味覺等等資訊)與書本知識,有時還包括思想的含義。「學」是自學或有人教你學。「習」是鞏固知識、技能的行為,一般有三種含義:

溫習、實習、練習。

「學」偏重於思想意識的理論領域,「習」偏重於行動實習的實踐方面。學習就是獲得知識,形成技能,獲得適應環境改變環境的能力的過程。實質上就是學、思、習、行的總稱。

學是指知識和經驗的累積,習是指知識和經驗的實踐。學屬知,習屬行。中國大儒王陽明曾提倡知行合一。

荀子在《勸學》中說道,「君子曰:學不可以已。」意思是,學習不可以停止,一定要持之以恆。

3樓:阿靜

我國古代對學習有很好的論述。《論語》說:「學而時習之。

」學和習是兩個既有聯絡、又有不同的概念。學是獲得知識、技巧和能力;習是複習、練習、鞏固掌握知識、技巧和能力。《中庸》把學習分成五個步驟:

學、問、思、辨、行。

近代學習是心理學的乙個術語。它有廣義和狹義之分。廣義的學習是指人和動物在生活過程中獲得個體經驗的過程,是動物和人類生活中的普遍現象。

如動物園裡的象學會吹口琴、海獅和鯨魚學會頂球、熊學會合掌拜謝等。人能大至獲得科學知識,學會處世接物,小至學會走路、寫字、游泳等,這些都是學習的結果。因此學習包括人的行走、言語、知識、技能、習慣、興趣、態度和道德品質等學習。

狹義的學習指的是學生在學校裡的學習。它是一種有目的、有計畫、有組織的學習活動,是以掌握人類所積累的經驗為其任務的。因此,在學校教育情景中學習是指學生掌握知識、技能、能力、學會學習、學會思考和形成一定的思想情感、道德品質以及個性變化等的過程。

學習是有意識的,自覺的,但也有無意識的,不自覺的。它是有意識和無意識協調作用的過程。美國克拉申(s.d.krashen)把不自覺地學會東西的過程叫做習得(acquisition)。

他的語言監控說(monitor hypothesis)認為,兒童學習母語是潛意識、無意識的過程。他們首先使用的是在無意識中習得語言的語法規則。因此,克拉申認為,學習外語像兒童學習母語一樣是潛意識的、無意識的過程,是在無意識中習得語言規則的。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4樓:冬熱夏寒

學習,是指通過閱讀、聽講、思考、研究、實踐等途徑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可以得到持續變化(知識和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的改善和昇華)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簡單點的意思就是——模仿

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釋義:

從閱讀、聽講、研究、實踐中獲得知識或技能:~文化。~先進經驗。

2.效法:~他的為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對自己不懂不會不熟悉的領域,或知識或技能,集中時間和精力去學,反覆地溫習,直至全面了解和掌握。這個過程就叫學習。

7樓:梅隱

學習分為狹義與廣義兩種:

狹義:是指通過閱讀、聽講、研究、觀察、理解、探索、實驗、實踐等手段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是一種使個體的知識與技能、方法與過程、情感與價值得到改善和昇華的持續變化的行為方式。例如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的過程。

廣義:是指人在生活過程中,通過獲得經驗而產生的行為或行為潛能的相對持久的行為方式。

8樓:夏天裡的

學:學習新知識

習:練習,運用、鞏固

把學到的新知識,能力在實踐中練習運用鞏固這是學習的乙個完整過程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是透過教授或體驗而獲得知識、技術、態度或價值的過程,從而導致可量度的穩定的行為變化,更準確一點來說是建立新的精神結構或審視過去的精神結構。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貌似真的很難回答你喲。

11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閱讀、聽講、研究、實踐等獲得知識或技能的過程

12樓:狂奔的水稻殼

學以致用!

調有用的學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學習,沒有什麼學習!!!

14樓:曉謧

15樓:獄煉之狼

學:指理論;習:指實踐

讀書,唯讀不悟,不如不讀

實踐是檢驗理論的唯一標準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是為了知道更多這個世界的知識,更看透這個世界,掌握了世界上的知識而去記憶,理解它們,看更大的風景。從小事物中看出,體悟出大道理。讓自己眼中的世界變得多姿多彩,更加美麗。

學習是汲取知識,理解知識,應用知識。比如你看見別人跳舞,你記住他(她)怎麼跳,這是汲取知識。在腦子裡思考他(她)的跳法該怎麼舞動身體,什麼時候怎麼做,這是理解知識。

你嘗試跳舞,親身去試,這是應用知識。在你無意間,可能就學會了跳這種舞。這就是學習。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一刻,我以為我們之間所有的過往只是一場夢,你醒來了,不記得了,而我被困在了那裡醒不來

學習類別是什麼意思

18樓:xhj北極星以北

學習類別:學習的種類。

類別lèibié

1.不同的種類。 宋 曾鞏 《請改官制前預選官習行逐司事務札子》:「今百工庶務,類別以明,其於講求經畫,皆出聖慮,彌綸之體,固已詳盡。」

2.按種類不同而做出的區別。 魯迅 《且介亭雜文二集·書的還魂和趕造》:「於是聚在一起,略加類別,開成一串五花八門的目錄,而一大部煌煌鉅製也就出現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中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學習中的總結也就是檢查自己近期學習成果的乙個過程。一般進行周總結和月總結就可以了。

20樓:紫冰雨的季節

由於學習現象本身是非常複雜的,其中涉及不同的學習物件、內容、形式、水平等,與此同時人們依據分類的標準也有所不同,因而存在著各種不同型別的學習,並且各種學習的過程及其所需要的條件各有差異。若用單一的模式來解釋不同的學習型別,顯然是不恰當的。因此如何科學地對學習進行分類是對指導學習者有針對性地選擇正確的學習方法和提高效率有著不容忽視的作用。

對學習進行科學地分類,不僅有利於**和把握不同型別學習特點和特殊規律,更便於教師合理地組織教學和指導學生學習。研究者們從不同的學習理論觀點和不同的角度出發,劃分了各種型別的學習。下面列舉幾種較有代表性的學習型別。

(一)加涅—根據學習結果分類 加涅認為,每種學習結果都有其各自的特點,其產生依賴於不同的內外部條件,教學只有了解各種不同的條件,才能有效地促進產生各種學習結果。學習者在學習時受到的各種環境的刺激激發了學習的發生,這種刺激可看作是學習過程的投入。學習過程的產出是可觀察到的人類操作行為的改變。

儘管能引起學習的人類操作千差萬別,但人們可以從有利於認識學習過程的角度把人類操作進行分類。根據學習所得到的結果或形成的能力的不同對學習進行分類。加涅於20世紀70年代提出了五類學習結果。

(1)智力技能:利用符號與環境相互作用的能力,即學習「怎麼做」的一些知識,有人稱之為過程知識,如應用一些原理、法則去解答習題。智力技能又包括一系列子類別。

加涅依據學習的不同層次所劃分的八類學習都可以視為智力技能。(2)認知策略:內部組織起來的用於調節學習者自己內部注意、學習、記憶與思維過程的技能。

如何選擇性地注意,如何編碼以便於提取,如何採取有效的步驟解決問題,如何在適當的時候進行遷移,諸如此類的調節控制過程都是通過認知策略來完成的。(3)言語資訊:學習大量的名稱、事實、事件的特性以及許多有組織的觀念等。

與智力技能類似,言語資訊也包括複雜程度不同的一些子類別:最簡單的是名稱或命名,即了解、知道學習物件的名稱或稱呼;其次是用簡單的命題來表達某一事實;還有一種是指由相互關聯的事實、命題等構成的知識體系。(4)運動技能:

由有組織的、協調而統一的肌肉動作構成的活動。該技能是在不斷練習的基礎上形成的。(5)態度:

影響個人選擇行動的內部狀態。個體採取何種動作是受到態度影響的。個體可以通過各種方法來學習態度,比如通過某種特殊事件、模仿或其他親身經歷來形成態度。

(二)奧蘇貝爾—根據學習進行的方式 依據學習主體所得經驗的**不同,可以將學習分為發現學習和接受學習兩大型別。接受學習是教師為學生提供現成的知識,以定論的形式傳授給學生,學生通過內化,把要認識的知識納入到自己已有的認知結構中去,以便將來再現或者派做他用;發現學習是學生要內化的知識必須通過學生自己去發現,在其他方面與接受式學習是相同的。(1)發現學習 發現學習是指人類個體經驗的獲得是**於學習活動中主體對經驗的直接發現或創造,並非由他人的傳授而得。

因發現學習中經驗來自學習主體自身的創造,故這種學習又叫創造學習。 發現學習的根本特點在於其所得經驗是學習主體發現或創造的結果,並非來自別人的傳授。從這一意義上來說,發現是人和動物所共有的。

因為對實驗室條件下的動物而言,根本不存在經驗傳授的條件,其經驗的獲得只能靠自己的發現與創造。但是,人和動物的發現學習在性質與水平上都是有區別的。 就人的發現學習而言,其水平也是不同的,存在著高階和低階之分。

一般來說,幼小兒童在其掌握語言以前的學習基本上都屬於低階的發現學習。在這種學習活動中,很難發現事物的本質與規律。他們所獲得的經驗,一般屬於感性範疇。

這同科學家在其發明創造活動中發生的發現學習有質的區別,因為後者在原則上屬於理性經驗的獲得。(2)接受學習 接受學習是指人類個體經驗的獲得是**於學習活動中主體對他人經驗的接受,把別人發現的經驗經過其掌握、佔有或吸收,轉化為自己的經驗。這種學習又叫掌握學習。

接受學習區別於發現學習之處在於主體所得經驗來自經驗傳遞系統中他人對此經驗的傳授,並非來自主體的發現與創造。接受學習也有高階和低階之分。低階的接受學習主要表現為呆讀死記、一知半解;高階接受學習則表現為舉一反

三、融會貫通等。 有人認為,接受學習在很大程度上是機械的,發現學習是有意義的。這實際上是對接受學習和發現學習的誤解。

首先,接受學習既可以是機械的,也可以是有意義的。在理解的基礎上的接受就是有意義的,反之是機械的。同樣,發現學習中亦存在著意義和機械的區分。

動物通過盲目嘗試獲得某種經驗即屬於機械的發現學習,而科學家的發明創造即屬於有意義的發現學習。其次把接受學習說成是低階的,發現學習是高階的,這是錯誤的。與此相反,認為接受學習是高階的,而發現學習是低階的,這同樣也是錯誤的。

實際上,接受學習和發現學習是個體獲得經驗的兩條途徑,兩者都是在能動反映現實的基礎上,通過主體主動構建而實現的。(三) 奧蘇貝爾—根據學習材料的性質及學習者的理解程度分類 根據學習過程的不同性質,學習分為有意義學習和機械學習。在奧蘇貝爾看來,有意義學習過程的實質,有意義的學習的實質是符號所代表的新知識與學習者認知結構中已有的適當觀念建立實質性的、非人為的聯絡。

這既是有意義學習的定義,也是劃分機械學習和有意義學習的標準。要判斷學生的學習是有意義的還是機械的,必須了解符號所代表的新知識與學習者認知結構中原有觀念的聯絡的性質,是不是非人為的聯絡。一切機械學習都不具備上述有意義學習的兩條標準。

它有兩個先決條件:首先,學習者認知結構中要有同化新知識的適當觀念並且要表現出有意義的學習心向;其次,所要學習的材料對學習者來說具有潛在意義。

物及必反什麼意思,物極必反是什麼意思?

物極必反,數窮則變,此理之常也。出處 宋 歐陽修 本論下 講解 極 頂點。數 時運。窮 盡頭。這句話的意思是 事物發展到頂點,就會向相反的方面轉化 時運壞到了極點,就要發生變化,這是一般的常理。物極必反是什麼意思?解釋 極 頂點 反 向反面轉化。事物發展到極點,會向相反方向轉化。出自 我們黨的一些歷...

反雞湯是什麼意思啊,反雞湯是什麼意思啊?

no.1 你不能改變 其實關於雞湯文 很難給出乙個具體的定義吧?因為畢竟每個人的認知都是不同的。符合他們三觀的他們就覺得對,反正就覺得是雞湯了。我覺得所謂雞湯,有對的一面也有不對的一面。比較招人討厭的應該是那些把什麼話都往絕對裡說的雞湯。因為凡事都有兩面嗎,有人能接受,也有人不能接受很正常吧?個人覺...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是什麼意思及發音

不是 是 少兩個點 ragujyuari 形動 英 luxury 奢華的,豪華的。豪華 高階車。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關於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希望可以幫助到你。段差 同 意味 差別,高低平面的差異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 關於 是什麼意思及讀法的問題簡單回答一下 taka 名詞 1.提高。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