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了主機板供電線,電腦主機不通電了怎麼辦

2021-03-04 09:00:15 字數 1551 閱讀 5187

1樓:七彩虹科技****

動了主機板供電線,電腦主機不通電了有可能是供電不穩定導致的;

可以把主機板上的供電重新插拔或者是更換電源盒子輸出看是否有所改善;

主機板不通電說明供電存在異常,從供電方面排查即可。

2樓:一方丶山水

如果是電源鍵沒反應,那就是接到主機板上的線接錯了

電腦主機板不通電怎麼辦

3樓:七彩虹科技****

主機板點不亮。

一般出現這個的會有三個原因:

記憶體。 解決:可以開啟機箱,拔出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後裝回;

電源。電源出現故障,無法位主機板供電。解決:硬體損壞,更換電源;

主機板上原件損壞。解決:這個需要到專業檢修電腦店裡進行檢查,更換。

筆記本主機板不通電怎麼辦

4樓:金博睿電子數碼科技

當主機板不通電時,首先通過強加電的方法定位主機板小通電的具體故障電路。也就是說直接短路接綠線和黑線。如果此時可以加電開機說明故障在軟開機電 路本身。

如果此時不可以加電,說明有嚴重的短路現象。atx電源內部保護,它不允許自己所輸出的電壓對地,所以電源內部自動保護了。

可能短路的有紅線短路,黃線短路,紫線短路或者是cpu的主供電端短路。以上的短路現象,在實際主機板故障中出現任何一種都會出現強行加電而加不上電。

對於紅線短路可能的原因有:主機板上某個場效電晶體短路或者是電源管理器短路,還有閘電路短路或者是i/o短路,還有南橋短路,也有可能是5v濾波 電容短路。測一下5vatx對地資料或測供電管對地數值看是否對地短路了。

正常的對地數值是380u左右,如果明顯測供電管對地0兆歐或接近0兆歐,表明 主機板出現晶元對地短路現象造成atx保護。

對於黃線12v短路,通常是電源管理本身和12v濾波電容短路,對於12v短路也有可能是串列埠晶元有問題。

對於紫線短路可能是南橋、i/o、場效電晶體和閘電路,以及紫線濾波電容和紫線穩壓二極體造成。

對於cpu主供電短路可能是場效電晶體,電源管理器和主供電濾波電容。對於p4後的主機板,cpu主供電短路也有可能是北橋短路。測出對池短路的atx電源線,再沿著線跑電路找到相關損壞的元器件換掠。

電腦主機板不通電要怎麼解決

5樓:七彩虹科技****

電腦開不了機,按了電源開關沒有任何反應,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專

6樓:騰訊電腦管家

解決方法:復

1、把電源製線插緊,檢查插板上的插頭bai,確認du插板通電。zhi2、確認主機電源到插板dao的線是好的,然後取上電源連線主機板的24p插頭,短接綠色和任意黑色線,如果電源風扇轉說明電源沒問題,電源風扇不轉說明電源壞了,更換新的電源。

3、以上2步確認沒問題後,拔掉主機板和機箱前面板連線的開關線,用鏍絲刀短接開關的兩根針腳,如果風扇轉說明主機板沒問題,如果風扇不轉說明多半是主機板問題,聯絡專業維修人員處理。

4、短接主機板針腳風扇轉,而按前面板的開關按鈕沒反應,說明是開關按鈕壞了或者卡住,更換新的開關按鈕,或者把卡住的按鈕弄起來。

電腦突然不通電了是怎麼回事,電腦主機不通電怎麼回事突然

電腦不通電,可能有以下原因 1 電源線故障。比如電源線被桌子壓斷但外表看不出來 或者電源線和電源的插口沒插牢。如果顯示器的電源線是單獨的,而不是接在主機的電源上,將顯示器的開關開啟,顯示器指示燈亮的話,說明這根電源線是好的。將這根好的電源線接在主機的電源上,如果能正常開機就說明電源線沒問題,如果不能...

電腦主機板不通電要怎麼解決,電腦主機板不通電,點不亮,有幾種原因?怎麼解決?

電腦開不了機,按了電源開關沒有任何反應,出現這種情況有以下幾種可能 專 解決方法 復 1 把電源製線插緊,檢查插板上的插頭bai,確認du插板通電。zhi2 確認主機電源到插板dao的線是好的,然後取上電源連線主機板的24p插頭,短接綠色和任意黑色線,如果電源風扇轉說明電源沒問題,電源風扇不轉說明電...

電腦主機突然沒電了,電腦主機不通電怎麼回事突然

電腦主機突然沒電了,出現這種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1 可能是主機電源壞了,可短接主機電源,連線到主機板的插頭的綠色和黑色線,如果主機板能上電一般就沒問題。2 可以直接跳過開關直接在主機板上的開關接頭上開機試試,如果能正常開機就是主機的開關壞了,也可以用重啟的開關做為電源的開關試試。3 主機板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