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起路來慢慢吞吞不慌不忙是哪個詞語

2021-03-04 09:00:08 字數 656 閱讀 8331

1樓:天蠍

慢騰斯禮 [màn té來ng sī lǐ自]

釋義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bai

慌不忙。du現zhi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dao,不不慌不忙。同「慢條斯理」。

詳細釋義

【解釋】: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不慌不忙。同「慢條斯理」。

2樓:夏雨初晴我愛你

慢條斯理 [màn tiao sī lǐ]

形容說話做事慢慢吞吞不慌不忙.什麼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慢條斯理[màn tiáo sī lǐ]

【解釋】:原指說話做事有條有理,不慌不忙。現也形容說話做事慢騰騰,不慌不忙。

【出自】: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三本第二折金聖歎批:「寫紅娘從張生邊來入閨中,慢條斯理,如在意如不在意。」

【示例】:「辦事要思量是對的」,老山東~的說,「不過有的是明擺著的事,也不要掂量。」

◎馮德英《苦菜花》第八章

4樓:遊子歸來

慢條斯理、 從容不迫 有條不紊

5樓:白雲山主人

慢條斯理 慢條斯理

地板走起路來聲音很大,買地墊可以解決嗎?

太可以了,地板之所以能發出聲音,就是腳底與地板撞擊發出的,地墊可以有效地起到緩衝減震的作用,而且地墊越厚軟越好。只能是管一點用,徹底解決問題恐怕不行的。其實地板踩下去有聲音多數是和地板下面的充填有關,如果是實木地板還和下面的方子有關,充填的不到位或不結實,時間長點就會出現聲音,你在表面鋪墊只能掩蓋一...

小貓咪走起路來後腿無力,掌握不了平衡,是什麼原因

我家的小貓現在也是滿月零10天,身體不平衡一步都走不起來,撐起來了吧又摔倒了,看著很心疼!我爸每天都把鈣片弄成粉和水給它吃。感覺也沒什麼效果。對了,有時候撐起身體頭晃得很厲害 多大的貓咪啊?可能缺鈣!還有一種可能是風濕!吃點鈣片試試看。貓還是多吃點魚好 喝點魚湯 現在的貓糧都是麵粉沒什麼營養,買點幼...

動作緩慢是怎麼回事,走起路來動作緩慢是怎麼回事?

動作遲緩是怎麼回事,動作遲緩可能跟個人的性格有關,比如慢性子就動作遲緩,急性子可能動作就迅速些,跟年齡也有關係,比如幼小的孩子動作可以遲緩,因為發育還不正常,老年人年事已高,動作也可以出現遲緩,它是退行性病變。另外很多疾病,如帕金森氏病 痴呆症 抑鬱症等都可以出現動作遲緩。動作遲緩只是臨床表現,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