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漢小說是在什麼背景下產生的,流浪漢小說產生的背景是什麼?

2021-03-04 08:57:32 字數 3000 閱讀 4837

1樓:漫閱科技

16世紀中葉開始,西班牙經濟開始衰落,大批農民和手工業者破產,淪為無業遊民,同時商業經濟上公升,冒險風氣盛行,流浪漢**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流浪漢**是在什麼背景下產生的?

2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16、17世紀在西班牙流行的一種**,它以流浪者的生活及其遭遇為題材,反映下層平民的生活。一般是自傳體,也有一些用回憶錄的形式。16世紀中葉開始,西班牙經濟開始衰落,大批農民和手工業者破產,淪為無業遊民,同時商業經濟上公升,冒險風氣盛《多姆斯的生活》封面行,流浪漢**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它的主人公多是出身貧苦的流浪漢,為了自保和活命,學會了欺騙、偷竊等手段。**通過他們的經歷,從下層人物的角度觀察社會,批判現實,揭露了衰落中的貴族和教士的貪婪、偽善,諷刺惟利是圖的資產階級觀念,慨嘆世道不公和生活的艱難。《小癩子》(又名《托梅斯河上的小拉薩羅》)是最早的一部此類**。

該書以主人公自述的方式,「我」10歲時就為生活所迫給乙個走江湖的盲丐當引路童,並跟著他學會了許多江湖上的勾當,學會了偷竊等。後來,又給乙個吝嗇的老教士當僕人,不久因為偷吃麵包被趕走,接著又給乙個紳士當僕人,但衣冠楚楚的紳士卻要靠小癩子沿街乞討來養活。此後他又先後換了好幾個主人,最後在大祭司家當僕人,依靠妻子和大祭司的私情發了財,不久妻子死去,他又一貧如洗。

**語言幽默,對人物的刻畫生動深刻。其他的作品還有馬提奧·阿列曼的《古斯曼·德·阿爾法拉切的生平》,德·烏維達的《流浪女胡斯蒂娜》等。

流浪漢**產生的背景是什麼?

3樓:漫閱科技

16、17世紀在西班牙流行的一種**,它以流浪者的生活及其遭遇為題材,反映下層平民的生活。一般是自傳體,也有一些用回憶錄的形式。16世紀中葉開始,西班牙經濟開始衰落,大批農民和手工業者破產,淪為無業遊民,同時商業經濟上公升,冒險風氣盛行,流浪漢**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流浪漢**的題材是什麼?

4樓:中地數媒

16、17世紀在西班牙流行的一種**,它以流浪者

的生活及其遭遇為題材,反映下層平民的生活。一般是自傳體,也有一些用回憶錄的形式。16世紀中葉開始,西班牙經濟開始衰落,大批農民和手工業者破產,淪為無業遊民,同時商業經濟上公升,冒險風氣盛行,流浪漢**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

流浪漢**反映了什麼社會現象?

5樓:漫閱科技

它的主人公多是出身貧苦的流浪漢,為了自保和活命,學會了欺騙、偷竊等手段。**通過他們的經歷,從下層人物的角度觀察社會,批判現實,揭露了衰落中的貴族和教士的貪婪、偽善,諷刺惟利是圖的資產階級觀念,慨嘆世道不公和生活的艱難。

什麼是流浪漢**?

6樓:夢想狂潮

la novela picaresca

16世紀在西班牙開始流行的多以流浪漢為主人公,以他們的生活為題材的**。16世紀中葉,隨著美洲殖民地的建立,西班牙商品經濟空前繁榮,對外**十分興旺,致使大批本國農民和手工業者破產,淪為無業遊民。加之社會上冒險之風日盛,流浪漢遂成為乙個龐大的社會階層。

流浪漢**便在這樣的歷史條件下產生。 2023年,《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漢譯《小癩子 》)開了流浪漢**的先河。**以第一人稱敘述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由於家庭不幸,不得不給乙個瞎子引路,從此開始流浪生涯。

為了生存,小拉撒路先後換過不少主人,歷盡世態炎涼。此後陸續出版的流浪漢**有m.阿萊曼的《古斯曼·德·阿爾發拉切》、烏維達的《流浪女胡斯蒂娜》、克維多的《**手》等。

流浪漢**的發展

7樓:浠家系列59埞

流浪漢**的一些特點,早在中世紀的某些作品如《真愛詩集》、《塞萊斯蒂娜》中即已有所映。最早的流浪漢**是《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1554,中譯本名《小癩子》),作者不明。

以後陸續出版的《古斯曼·德·阿爾法拉切的生平》 (2卷,1599~1605),作者為馬特奧·阿萊曼(1547~1614) ;《流浪女胡斯蒂娜》(1605),作者為弗朗西斯科·洛佩斯·德·烏維達;還有其他作品,在題材和手法上都相類似。 由於流浪漢**受到歡迎,有些著名的作家也創作這種作品。克維多曾寫《流浪漢的榜樣,無賴們的借鑑,**堂巴勃羅斯的生平》(1603);塞萬提斯也寫了《林高奈特與戈爾達迪略》,收在《訓誡**》中。

17世紀下半葉以後,這種**已經衰落,但在加爾多斯、阿拉爾孔、巴羅哈、帕拉西奧·巴爾德斯、巴列—因克蘭等人的作品中,仍出現流浪漢的形象。

"流浪漢**"的名詞解釋是什麼?

8樓:悲淚漠藍依

《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

滿意請採納~

9樓:醉愛容若

10樓:解開了你忙

流浪漢**的特點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班牙的流浪漢**一般採用自傳體的形式,以

主人公的流浪為線索,人物性格比較突出,主人公的生活經歷和廣闊的社會環境描寫交織在一起,已初具近代**的規模。但是主人公的性格沒有發展,情節和情節之間缺乏有機的聯絡。西班牙流浪漢**對於以後歐洲**的發展,特別在長篇**的人物描寫和結構方法上,有過深遠的影響。

它反映了下層人民的生活,用下層人民的眼光去觀察和諷刺一些社會現象。主人公常是失業者,靠個人機智謀求生存,抵抗壓迫。他們沒有什麼道德標準來指導自己的行動,往往表現出玩世不恭的態度。

這種**和中古市民文學有相通之處。西班牙城市發達較晚,流浪漢**就是城市發達後的產物。這種**所反映的正是當時西班牙騎士傳奇作家所不屑於反映的生活,具有一定的現實主義成分。

代表作品是《托梅斯河上的小拉撒路》(《小癩子》) 。

流浪漢小說的題材是什麼,什麼是流浪漢小說?

16 17世紀在西班牙流行的一種 它以流浪者 的生活及其遭遇為題材,反映下層平民的生活。一般是自傳體,也有一些用回憶錄的形式。16世紀中葉開始,西班牙經濟開始衰落,大批農民和手工業者破產,淪為無業遊民,同時商業經濟上公升,冒險風氣盛行,流浪漢 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產生的。什麼是流浪漢 la novel...

美國為什麼不讓民眾給流浪漢吃的,不讓流浪漢在飯店吃飯侵犯了什麼權利

誰說的。看過太多民眾不直接給錢,而是買個餐點給流浪漢。那流浪漢絕大部分都是懶惰成性 而且每月 給他們的補助光是吃飯是不成問題的 但是沒有幾個人這樣做,你要是再給他們資助,那就是縱容他們的惡習 不讓流浪漢在飯店吃飯侵犯了什麼權利 不違法,不道德。如果能讓流浪漢在飯店吃飯,而且免單,也是挺好的。2000...

2023年的時候就聽說在美國流浪漢都每人一輛汽車是真的麼

汽車在美國確實比較便宜,領低保的人都可以享受汽車消費,這倒是真的。流浪漢最少有大皮卡,好的他們也買不起。美國有一些流浪漢,這些流浪漢有些都是身體很正常的,為什麼不去找個工作,重新開始生活呢?因為美國有完善的失業救濟金和社保一系列措施,確保他們不會餓死,比如,超市到期食品會發放給他們,所以。美國福利和...